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顾玄羽看着洛临渊苦笑一声:“江湖虚名罢了,有些过于吹捧我了,不用太在意!”。

洛临渊淡淡一笑:“不过话说回来,你们是要跟我合作什么?”。

“关于我的师尊万凰老人的仙逝之地,以及他留下的毕生之研‘凰神丹’的事情。”顾玄羽轻抿一口茶水缓缓说道。

洛临渊闻言微微震惊,“你们师尊的事情,你作为弟子应该很清楚才对,何必找我合作,不怕我到时候私吞了凰神丹么?”。

顾玄羽苦笑着摇了摇头:“很抱歉,我的师尊向来是个随性的人,他始终相信万物皆有自己的因果,凰神丹和那些绝世丹药他说谁拿到就是谁的缘分,就是需要它们的人,不能因为我是他弟子就全部交给我,他说这是有违大道因果,所以……”。

只见他从怀里掏出一张破旧的羊皮纸,上面好像写了什么东西。

“这是我三年前,也就是你在经历‘天门之乱’的时候我获得的,是我师尊留给我的,不知道他以什么手段寄送给我的,当时还有封信,说当我看到这封信时,他已经离开了人世,他的毕生之研和其他宝物都留在了羊皮纸所标记的地方,他在仙逝之地留下了他最后的传承,若我能找到,证明我能继承他的意志,将能替他继续拯救苍生,若我没能找到,则证明这不是我的缘,那么拯救苍生百姓的任务就不该是我。”

洛临渊觉得真的离谱,这种事情还要看什么大道因果,有缘得之。

果然和他师傅一个样,性格古怪难以捉摸,上个时代的人都这么奇葩的么?

顾玄羽揉了揉眉心:“问题就在这儿,师尊留给我的羊皮卷只有一份,但是一共有三份,另外两份不知道被谁人拿到,不过如今师尊仙逝之地的消息被人传播出来,想必传播者拥有另一卷!”。

洛临渊闻言眉头一皱:“可是秘境地点被公布出来了啊,那个什么石稽山,难道他光靠一卷就能得知秘境地址不成!?”。

洛临渊接过顾玄羽手中的羊皮纸看了看,上面写着:

“沧海月明风,山水轻音时。”

洛临渊一脸懵逼,确实看不懂什么意思,莫非地点真的就在其中一卷羊皮纸之中,而且刚好被别人发现了?

顾玄羽摇了摇头眉头紧蹙:“我也不确定,总之我的打算是先去石稽山看看吧!”。

随后他看了看洛临渊微微一笑:“我是一位医者,不善武斗,这次进入秘境想来强者如林,若是没有个强力的靠山,别说传承了,我怕是连个渣子都拿不到,我妹妹虽然会些武功,但不是很精通,无法匹敌那些强者,所以我能想到的目前只有神君你了!”。

“还是那句话,你不怕我独吞凰神丹?”洛临渊嘴角微微上扬勾起一抹弧度。

顾玄羽丝毫不担心的笑了笑:“我和我妹妹都是行医为主,无漏之体什么的是武者追求的,我们并不在乎,若是神君你感兴趣,那么拿到便是你的,我们绝不说三道四。”

“至于凰神丹里包含的包治百病什么的说辞,我想只不过是一个大范围罢了,凰神丹是由很多知名和未知名药材炼造,功效比较齐全,很多疑难杂症都能治,但也不是所有病都能根治,毕竟不是神话的仙丹,我认为具体的病症,还需具体的方法才是最好!”

洛临渊赞许的点了点头,不愧是神医,从不依赖于所谓的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

因为包治百病的确是个大范围,因为功效多,或许刚好包含了能治疗病症的药物,但是存在一定误差,不一定能根治病源,而顾玄羽自己钻研琢磨病症,精准的配药,便可杜绝一切误差,药到病除。

不过洛临渊可没指望凰神丹能治好自己的丹田损伤,他可经不起一点误差,否则到时候在战斗中突然出了问题,那影响可是致命的。

“对了顾神医,第一次见面时有件事情忘了拜托你!”洛临渊挠了挠头笑道。

顾玄羽轻轻一笑:“我知道,我看得出你丹田气息有些紊乱,想必受过重创吧,不过现在我没有治疗你丹田的独特药材,暂时没法帮你治疗。”

洛临渊闻言苦笑一声:“这样啊……”。

“不过,我自然知道怎么治,待我回高武世界后,我会去我的药山帮你找药材的,毕竟是合作,你帮我,我也得帮你!”顾玄羽淡淡一笑。

洛临渊顿时有些欣喜,他这丹田已经修复了三年多了,进展十分缓慢,他明白靠自己是很难恢复的了。

既然目标都明确了,于是洛临渊笑着冲顾玄羽兄妹俩笑道:“那么……合作愉快!”。

这时,洛临渊房间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请进!”

得到洛临渊答复后,只见一位弟子轻手轻脚的走了进来。

“何事如此着急?”

那弟子紧张兮兮的讲道:“那……那个,掌门,天元师兄情况不太对劲,我们请了城里最好的大夫,可是那大夫说天元师兄情况很严重!”。

洛临渊闻言眉头一皱:“怎会如此,难道不是单纯的体力透支而导致的晕厥吗?”。

顾玄羽闻言缓缓起身:“我去帮你弟子看看吧!”。

洛临渊当即抱拳道:“那就有劳顾神医了!”。

顾玄羽轻轻一笑:“同辈人,何须多礼,你能称呼我一声顾兄便是最好了,无需神医神医的叫了,我可受不起。”

随后洛临渊让弟子带路,他带着顾玄羽俩兄妹去往北冥天元的房间。

房间内,一位白发花花的老者正在给北冥天元诊脉,他的脸色十分的难看。

看到洛临渊他们进来后,老者起身摇了摇头叹气道:“您的弟子情况不乐观,我是没法了,真的十分抱歉啊!”。

洛临渊轻声道了声谢:“多谢老先生了,您尽力了,哪能责备你呢,我这里带来两位医者,让他们试试吧!”。

老者闻言看向洛临渊身后的顾玄羽和顾烟棠,如此年轻的郎中,真的有足够的能力和经验来解决连他这个行医几十年的老郎中都解决不了的问题吗?

顾烟棠淡淡的看了一眼北冥天元,随后粉唇轻启道:“这种事不用麻烦我哥了,我来就足矣!”。

洛临渊挑了挑眉,这姑娘这么自信的吗?

不过看顾玄羽没有说话,想来这姑娘本事也不小吧!

老郎中好奇的打量着顾烟棠,这小姑娘真的有那本事治好这位病人吗?

东方羽柔、苏卿凝以及呼延虹岚三人听说这里来了两位神医,也好奇的过来看看。

只见顾烟棠啥都没干,就这么看着北冥天元,随后缓缓说道:“他身体原本受过很多伤,但都没用药物及时治疗,纯粹靠肉体自行愈合,但这也落下了隐患,如今再度受到重伤,体内之前的旧伤被牵动,引发了连锁反应,导致体内内脏也受到了影响,可谓是伤上加伤,内伤加外伤并存,情况确实不太好。”

一旁的老郎中被惊呆了,病人上衣都没脱,脉也没诊,就这么隔着衣服和表面肌肤也能准确无误的看出病人体内的情况,未免也太神奇了!

洛临渊众人也很是惊讶,顾玄羽淡淡一笑:“对于常年行医的人来说,人体的经络系统及五脏六腑早已铭记于心且对这些拥有独特的感知力,类似于你们武者的神识感应感知对方真气一样,我们医者也可通过把握这种独特的感应来判断病人情况,这叫做透视医术,这也是需要强大的天赋的!”。

洛临渊众人心里了然,对顾玄羽他们更加佩服了。

老郎中更是惊讶不已,他从医几十年了,也没练成这招透视医术,顶多能记住经络系统和五脏六腑位置,但是却没有那股独特的感应。

这时一旁的凌云子捏着下巴皱眉道:“我们道家也有一种医术,通过念咒烧符的方式治病,虽然听起来有点玄,但还真的有效。”

顾玄羽闻言解释道:“你说的那种是叫祝由术,也算是一种奇术,偶尔的确有奇效,不过存在较大的误差,我们一般都不用。”

只见顾烟棠忽然掀开了北冥天元的上衣,露出了他结实的肌肤。

“啊这!”

一旁的柳长卿他们惊讶,众所周知男女有别,咋能这么随意掀男人衣服,她不觉得尴尬吗?

顾烟棠语气淡定道:“我是医者,在我眼里只有病人,没有性别之分,人命大于天!”。

一旁的老郎中十分赞许的点了点头,想不到一个小姑娘居然有这么高的医道觉悟。

洛临渊让东方羽柔她们先出去,虽然她们很想见识顾烟棠的医术,但是现在确实不太好意思,呼延虹岚性子野惯了,哪里会在意这些男女之别,她就待这儿继续看。

赵伏天见状顿时也哎哟一声:“哎哟喂,我身子也不太舒服,一会儿姑娘也给我检查检查身子呗!”。

顾烟棠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随后直接无视他。

洛临渊顿时给赵伏天来了个大哔兜子,“咋滴,什么毛病啊你,需要我帮你看看不?”。

赵伏天疼得捂着脸连忙后退摇手道:“不了不了,我好了!”。

只见顾烟棠从随身携带的医箱中拿出一支墨笔,她拿着墨笔不断在北冥天元身上画着叉号。

老郎中先来没看明白这是在干什么,但随后他眼神越发震惊,因为他发现顾烟棠每一个记号都精准的画在北冥天元内部伤损的地方,这些地方他刚才通过诊脉也发现了,一共有十二处。

然而看着顾烟棠画的标记可不止十二处,细数下来足足有二十四处。

“什么,怎么有二十四处,我明明只诊断出十二处!?”老郎中震惊了。

顾烟棠缓缓说道:“十二处是体内伤势较为靠近表面的,还有十二处在体内深处,内脏附近。”

老郎中惊讶不已,他通过诊脉仔细的诊断都才诊出十二处,眼前这小姑娘居然只是看了眼,脉也没诊,就直接将所有的内伤位置全部发现了!

“奇才!千古奇才!”老郎中心中无比的震撼。

随后就见顾烟棠收起墨笔,眼神看向洛临渊旁边的顾玄羽。

“哥,我这边的已经完工了,他的内伤严重,需要你来施针了,这方面我不行,只能看你了!”

顾玄羽点了点头,老郎中更是惊讶了,针灸之法没个几十年的功夫都不敢随便用的,这个年轻小伙子也不过才二十几岁,就能施展针灸之法了!?

顾烟棠看着洛临渊他们语气淡漠道:“各位请回避吧,我哥哥治病不喜欢别人围观!”。

然而这次顾玄羽拒绝了,他轻轻一笑道:“不用了烟棠,这次不一样,既然都说了是合作,那么不让洛掌门见识下的话,他可是会怀疑我们的本事的!”。

只见顾玄羽从医箱里取出一卷针包,摊开针包,里面满是大大小小的的银针。

顾玄羽拿起一根中等型号的银针,他手指摸到北冥天元身上一处被顾烟棠标记了叉号的地方。

只见他眼神如鹰,敏锐的观察着被标记了记号的这处位置。

随后他手捏银针缓缓的扎进了那处肌肤中,到达一定深度后,他立即收了力。

只见他轻轻拨动了一下银针针尾,随即针尾开始左右摆动起来。

“青龙摆尾!”

银针如扶船舵,不进不退,针尾左右摇晃,慢慢摆动。

一针下去,一股气息好似青龙摆尾,扫荡着北冥天元体内的腐化之气。

“白虎摇头!”

顾玄羽持针提而动之,如摇铃之状,捏针而动之,似虎摇头之状,一针入体,引入真气,好似虎啸山林,附着在旧伤部位的伤浊之气顿时离体。

武者有武者的真气,同样,医者也有医者的真气,武者之真气,防身御敌,天下独尊,医者之真气,悬壶济世,妙手回春。

“苍龟探穴!”

顾玄羽下针时三进三退,两指按肉持针,入地部右盘,提而剔之,如灵龟入土,四面钻入,真气顺着银针进入筋脉,顿时将筋脉中的淤气拔除。

“最后一针,赤凤迎源!”

顾玄羽下针之时,入天插地,重提至天,候气入地,针必动摇,又再推至人部,持住针头左盘按而捣之,如赤凤摆翼之状。

此针一出,顿时疏通了北冥天元所有的筋脉。

“噗——!”一大口黑色的血液猛地从北冥天元口中喷涌而出。

洛临渊众人见状躲得远远的,生怕溅自己身上。

这摊黑血散发着一阵恶臭,凌云子受不了这股味道直接快步离开这里。

“这摊黑血里蕴含着他这些年身体内部由于创伤没有及时处理而堆积起来的腐化之气、伤浊之气以及淤气,正是这些气,导致他的旧伤始终不能根治,今日我施展针灸之法将其全部逼出了,待会儿再开点药方服用个几天,你的弟子很快就能好了!”顾玄羽收起了银针缓缓说道。

洛临渊这下是真的佩服他了,当真是医术超绝,妙手回春啊!

如果说洛临渊是武学界的万古奇才,那么顾玄羽就是医学界的旷世天骄。

老郎中浑身颤抖着品味着刚才顾玄羽施展的针灸之法。

他声音和身子一样颤抖着说道:“刚……刚才那个难……难道是……针灸之法中失传已久的……四象针位法!”。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