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马总管看着一脸狰狞的洛临渊和贺凌天二人,他脸色煞白嘴唇哆嗦道:“你……你们想干什么,我警告你们别乱来啊!”。

洛临渊邪笑一声:“你挺牛逼啊,还主动把人姑娘交给山贼呢!”。

贺凌天也蹲下身子拍了怕他的脸笑道:“咋了这是,想当大哥不成,你再狂一个我看看!”。

这两人一个个眼神都泛着红色的杀光,简直比魔鬼还魔鬼。

众人看得一阵汗颜,这时马车队的那些马车夫怒目瞪着洛临渊二人喊道:“你们干的,快放了马总管!”。

洛临渊二人抬头看去,那眼神简直如同地狱的恶鬼,众人顿时打了个哆嗦。

那马总管惊呼道:“我可是蒋家的人,蒋雨彤虽为养女,但也是蒋家的人,我们要怎样是我们家族内务,你们无权干涉!”。

“蒋家内务?呵呵,你们蒋家可真有把雨彤当成自家人,每次都对她搞针对,什么脏活累活都给她,名义上是个二小姐,背地里受到的屈辱简直能让六月飞雪!”楚星河闻言怒不可言,他咬牙切齿的说道。

“哼,那都是她应该做的,本来就是个没人要的乞丐,家主好心收养她,将她抚养长大,她做那些事情就是理所应当,骨子里的卑贱是抹不干净的!”那马总管躺在地上抬头冷哼道。

“啪”一声响亮的耳光声传来,马总管脸上一道清晰无比的五指印浮现。

“我特么让你说话了吗?”洛临渊冷眼看着他喊了一句。

那群马车夫见状当即怒吼道:“干什么,干什么!你们敢动手打我们蒋家的人!”。

只见贺凌天长枪一横,一股强烈的杀气喷涌而出,掀起一阵寒冷刺骨的风浪。

“谁想死就上前一步!”他语气十分冰冷,话语中透露着霸气。

那群马车夫顿时焉了气,互相看了看不敢继续吼叫了。

蒋雨彤埋下脑袋,黛眉紧蹙,嘴唇紧咬,她攥住衣角的双手微微颤抖。

楚星河见状心疼的将她揽入怀中,蒋雨彤抬起那对泪眼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楚星河抬手替他抹去眼角的泪水,眼神中满是心疼和温柔。

蒋雨彤心里似乎下定了某种决心,她转头瞪向那地上躺着马总管大喊道:“我蒋雨彤从此与蒋家再无瓜葛,既然你们不把我当成蒋家人,那么我也不必继续待在蒋家了,这十几年干的脏活累活,受过的所有屈辱都当是还清了蒋家养我成人的情义了,从此我和你们蒋家两清!”。

那马总管闻言怒斥道:“好你个蒋雨彤,行啊,家主看在颜面上不好将你驱逐,毕竟也是养了你十几年,不过既然你主动提出离开蒋家,那么你也就不配继续用‘蒋’这个姓氏!”。

蒋雨彤冷哼一声:“我为何不能继续用,你有什么权利让我不用,我原本便是这个姓氏。”

楚星河看着那马总管冷语道:“既然你蒋家容不下她,那就由我这戏楼来接纳她!”。

那马总管气急败坏:“蒋雨彤我告诉你,你就算离开了蒋家但也影响着蒋家的颜面,你若是敢去当戏子丢蒋家的脸,那你一定会后悔的!”。

蒋雨彤不屑的瞥了他一眼:“我都说了和你们蒋家断绝关系,蒋家的颜面与我何干?”。

“呵呵,好啊好,一个戏子,一个婊子,你们都不得好死!”那马总管咬牙骂道。

这时洛临渊又给了他一耳光,“逼逼完了吗,赶紧给爷爬,老子看到你这副嘴脸就心烦!”。

随后那马总管连滚带爬的上了马车,他们一行人急忙驾车飞驰而去,走时那马总管嘴里还一个劲的骂咧。

“你们都给我等着,得罪了蒋家你们都得死!”

洛临渊白了这家伙一眼,简直就是个傻叉。

随后他看了看贺凌天笑道:“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你啊,倒真是有缘,上次一别已经过去很久了吧!”。

贺凌天也是笑着说道:“是啊,没想到洛兄弟你也来永顺国了。”

洛临渊觉得这家伙也是够狠啊,外出历练跑这么远来了,都跨国了。

“贺兄这么久不见枪法更加精湛了,褪去了之前的一些多余动作,变得干脆利落了不少。”

“哈哈,过奖了,倒是洛兄你怎么开始练起剑法了,还这么厉害。”

洛临渊挠头苦笑了一声,随后他又问道:“对了,贺兄你来这儿干嘛?”。

“害,都说永顺国是个国泰民安的大国,君主开明,体恤百姓,所以我就来见识一番,而且荣都更是以美食闻名,所以就来看看,没想到这还没进城就遇上这么一件事,然后就见到你们了。”

“说到这里,其实我来荣都还有一件事要办,我在南边的一个城池里见识了太多杀戮,手段都极其残忍,这都是一个名为修罗寺的邪恶势力干的,我打听到他们的老巢就在荣都这边,为此我专程前来灭他满门!”

洛临渊闻言眉头一皱,看来这荣都还真是鱼龙混杂啊,既有不少强大势力,也有不少邪魔外道。

楚星河成功与蒋雨彤在一起了,他可谓是高兴坏了,连忙喊着说今晚要给在场的众人来一场精彩的演出。

贺凌天也不好拒绝,反正都是要进城,于是也就跟着洛临渊他们一起了。

一路上贺凌天与洛临渊各种寒暄,时不时打趣一下洛临渊和东方羽柔目前的关系,弄得二人十分尴尬。

提起“天渊剑圣”这个名号,贺凌天倒是震惊了,他原本也以为只是同名同姓的巧合罢了,却不料还真是他本人。

…………

荣都的确是一座美食大城,一进城就能闻到各种香气扑鼻的食物气味。

路过苍元灵阁时,洛临渊让楚星河停一下,他下车走了进去。

看门的小厮见到洛临渊后愣了一下,随后连忙跑去报信。

随后只见宋书瑶一袭米黄色罗裙小跑了出来,她长发整齐的扎了个盘花辫,脸上画着淡淡的妆容,粉嘟嘟的腮帮看起来十分可爱。

她看着洛临渊激动地说道:“洛公子,你去哪儿了,怎么这么久没见你踪影?”。

洛临渊苦笑道:“嘿嘿,去忙了一些事情。”

宋书瑶撅了噘嘴:“少天公子我已经派人互送他回去了,我以为你也悄悄走了呢!”。

洛临渊一脸歉意的说道:“不好意思啊,我这里忙完了事情,也该离开了,我今天是特意来跟你道别的。”

宋书瑶美眸流转,她颔首轻语道:“那……我们还能再见嘛?”。

“会的,江湖很大也很小,相逢是注定的。”

说罢他转身快步走向马车,宋书瑶看着他的背影陷入了沉默。

上了马车后,洛临渊忽然感觉四周空气有点冷,贺凌天一阵汗颜地看着他轻咳了一声。

随后他意识到什么转头看向东方羽柔的表情,此时东方羽柔笑得天真烂漫,人畜无害。

“这位可爱乖巧的姑娘是谁啊?”

洛临渊感觉不妙,语气有些生硬的解释道:“啊……这……那个……是一位朋友,真的没什么,羽柔你别多想。”

东方羽柔轻哼一声,多没多想她自己清楚,她能察觉到宋书瑶对洛临渊的心思,女人第六感总是那么灵验。

贺凌天才是最遭罪的那个,坐在一旁感受着两人寒冷的气氛,唯唯诺诺又不敢出言语,他后悔自己上了这辆马车。

到达了云霁戏楼,此时楼里客人依旧如往常一样多。

楚星河跟一旁的小厮吩咐了几句,随后便拉着蒋雨彤往后台跑去。

洛临渊他们看着这俩跟两个孩子似的不免心里笑了笑。

楚星河今晚准备来一场精彩的演出,他要挑战新的曲风。

曲楼一般只设茶水点心,唯有晚上这种重大的表演才会特地准备丰盛的晚餐。

楚星河请了荣都一位知名大厨来掌勺今夜的晚宴,自己则是与蒋雨彤准备今夜的戏曲演出。

蒋雨彤是第一次演戏曲,虽然她对戏曲的唱法和声调颇为了解,但还没亲自上台唱过,所以需要时间引导,楚星河则负责引导她排练,洛临渊他们则带着贺凌天在荣都城中心转转,毕竟第一次来,得让他见识见识荣都的繁华。

…………

傍晚时分,荣都街道上灯火辉煌,人来人往,甚是热闹。

云霁戏楼里,今日听闻楚星河还要表演一次,所以人们纷纷前来欣赏演出。

楚星河专门为洛临渊几人安排了一个上好的桌位。

今夜有知名大厨料理,所以晚宴准备的十分丰盛。

贺凌天拿起筷子细细品尝着美味佳肴,然而洛临渊吃了几口虽然也觉得不错,但比起张少天的来说还差了不少火候。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荣都这座美食盛城当真是绝妙啊,这等美味要是放在其他城池怕是很难有机会品尝到。”贺凌天夹起一块酱肘子塞进嘴里一边吃一边赞叹道。

一边品尝美食,一般欣赏传统戏曲,这倒也算得上是一种别样的享受。

前面的戏曲演出虽然精彩,但众人此时等待的都是楚星河的压轴大戏。

忽然,在一片惊呼尖叫声中,楚星河二人登上了戏台。

他依旧是一袭连袖戏袍,花形云肩,面若冠玉。

而最抢眼的还是蒋雨彤,她一袭淡粉色华衣裹身,白纱露出线条优美的和清晰可见的锁骨,裙褶如雪月光华流动轻泻于地,挽迤三尺有余,使得步态愈加雍容柔美,三千青丝用发带束起,头插蝴蝶钗,一缕青丝垂在胸前,薄施粉黛,只增颜色,美眸顾盼间华彩流溢,红唇间漾着清淡浅笑。

洛临渊感觉今晚这场压轴演出的主角可能不是楚星河,而是蒋雨彤。

“一双鸳鸯,戏在雨中那水面,就像思念苦里透着甜……”

她朱唇轻启,戏腔一处,四座皆惊,她对腔调和曲调私下里颇有研究,再加上楚星河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带她排练,这才达到如此绝佳的效果。

“一曲琵琶,弦断邂逅的古街,爱的桥段教我怎么写,那弱水三千若能把那今生湮灭,前世亏欠我愿等来生再还……”

楚星河声调婉转,与蒋雨彤那悲柔的声调合二为一,简直为世间绝曲。

众人闭眼沉浸在此曲之中,时而酸楚,时而甜蜜,洛临渊面带笑容惊叹一句:“世间之绝曲!”。

正当戏曲唱到浓情之时,戏楼的大门被人猛地轰开。

巨大的炸响声惊醒了戏楼里的所有人,戏曲戛然而止。

众人惊魂未定的看过去,只见三位样貌奇怪的和尚闯了进来。

这三位和尚身着朱红色短僧衣,坦胸露乳,露出了他们那结实的肌肉,脖子上斜挂着一串赤色佛珠,他们一个个面目狰狞,凶神恶煞,没有一点佛家的慈祥。

他们三人古铜色的皮肤,脸上带着一些刀疤之类的伤痕。

只见带头的那位和尚邪魅一笑:“我们几个出来逛街游玩,不料路过此地竟听得如此下贱之曲调,阴阳怪气,尖声尖气,简直恶心死人了,一个大男人唱的那么娘炮,成何体统,我仨今日实在看不下去,必要好好教训你一番!”。

只听四周的客人窃窃私语,“这仨傻叉吧,戏曲的戏腔都不知道么?”。

“哎哎你快别说了,他们好像是那什么修罗寺的和尚!”

“什么!就是那个近期作恶多端,四处掀起杀祸的那群假和尚?!”

洛临渊和贺凌天在楼上听的一清二楚,两人当即震惊道:“修罗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