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洛临渊手持鹤泉枪走在怀安和司空月的前方,他感官最为敏锐,一旦有危险他能及时通知并护住他们。

面对如此漆黑的环境洛临渊和怀安都还能适应,司空月就有些不适了。

“这个遗迹里为何这么黑,我上次去的遗迹都是亮的。”

怀安感受了一番四周的环境淡淡地说道:“我们应该还在甬道内,还未正式进入遗迹。”

洛临渊也认同,他拿着鹤泉枪以枪尖点地来辨别路径。

原本弯弯曲曲的甬道瞬间变直了,洛临渊有感马上就要走出甬道了。

正当这时,一阵“轰隆”声传来,声音极大,穿云裂石。

洛临渊只感觉前方有一个巨大的物体袭来,他连忙施展八极震禅。

巨大的力量撞过来,洛临渊顿时感觉体内气血翻腾。

他闷哼一声被震退出去,怀安在后面一把撑住了他。

“少爷!你没事吧!”

袭来的巨大物体竟是一个石锤,刚好有甬道那么大,它的强大力量被反震了回去,将它自己震得粉碎。

洛临渊抹了把嘴角的血啧,他庆幸自己没用“金刚咒”,不然估计他直接被砸飞出去了,少说也得断块骨头。

这尼玛是人干的事?整这么大个石锤堵在甬道尽头,一般人还不得被撞成肉泥。

巨大的石锤碎裂后,露出了一丝微弱的光线。

洛临渊他们追寻着那丝光火前行,走了一段距离后四周的空间变得逐渐宽敞明亮。

他们进入了遗迹,面前这个宽敞的空间应是第一个关卡。

这是一个巨大的圆形空间,中央放着一个巨大的玉盘,圆形空间的顶上还纹饰着各种恶鬼模样的壁画。

刹那间,顶上的恶鬼就像是活的一般,他们纷纷哀嚎着从壁画中挣脱出来。

哀嚎声如同九幽传来的死亡之音,无数恶鬼从壁画中爬出,它们一个个长得或是恶心或是恐怖,这一幕让人十分触目惊心。

司空月见状“啊”的尖叫了一声猛地窜进了洛临渊的怀里,如用一只受惊的小兽。

洛临渊拍了拍她脑袋安抚道:“好了没事,都是些雕虫小技!”。

怀安意识到了什么,他将背上的那位男子轻放下,随后他闭上双眼气运丹田,周身掀起一股气旋。

当他再睁开双眼时,那些所谓的恶鬼全都不在了,他们头顶上也没有任何壁画。

洛临渊催动周身真气猛地一跺脚,一股强劲的气浪向四周掀去。

“这空气中弥漫着迷魂散,只要将其震散便可以了。”

洛临渊笑着看着怀中的司空月说道,司空月睁开眼看见那些恶鬼都不在了,不免松了口气。

她发现自己竟然不知不觉的窜进了洛临渊怀里,不禁小脸一红一把将他推开,还娇嗔的瞪着他。

洛临渊苦笑了一下,这女人好生奇怪,刚才明明是她自己扑过来的,怎么反倒怪我了?

三人走到那玉盘前打量着这个东西,只见玉盘上有许多可以拨动的格子和一些大小不一的玉珠。

“这是什么东西?”怀安不解的看着这玉盘。

洛临渊也是一头雾水:“看上去好像是触发机关的东西,上面的有点像一个阵法,看着很眼熟啊。”

洛临渊打算绕到后面去看看,正当这时,他一脚踩下,脚下的那块地板陷了下去。

洛临渊顿时整个面色都不好了,怀安见状疑惑的说道:“怎么了少爷?”。

只见洛临渊嘴角抽了抽说道:“我好像踩到机关了……”。

随后,那玉盘四周的一大片地板都瞬间移开了,三人以及那男子瞬间掉进了一个垂直的甬道。

洛临渊本想抓住一旁的墙壁靠轻功跳上去,但那墙壁十分光滑,根本没有借力点。

几人就这么落到了一个密闭的空间,他们落下后,那玉盘四周的地板又移了回去。

洛临渊揉着脑袋骂咧道:“这什么玩意儿,搞得这么扯淡,这遗迹简直太狗了!”。

他环顾四周,发现他们几人正处在一间密闭的空间内,他们面前有一道巨门,上面刻着十二个八卦图案,每一个卦位都还可以移动。

他望着这熟悉的阵法陷入了沉思。

怀安和司空月相继醒来,唯独那个男子迟迟未醒。

他们看了眼周围的环境一脸懵逼,“啊,我们这是掉到哪里了?”。

洛临渊整个人都快炸毛了,这阵法他知道但是他解不来啊!

怀安盯着这门凝眉道:“既然解不开,不如直接动武轰开他吧!”。

他上前猛地一拳轰了上去,“六极劲!”他一拳打在石门上只听得一声指骨断裂声。

怀安疼的直甩手,“怎么可能!六极劲竟然破不开?!”。

洛临渊摇了摇头:“不是六极劲破不开,而是我们的真气和内力都散失了,这里会产生一种气味,吸入后真气和内力会暂时丧失,所以你刚那一拳也就等于比普通人稍微强一点儿的一拳,是轰不开这石门的。”

怀安轻轻揉搓着骨裂的手指叹气道:“难不成我们今天还得栽在这儿了?”。

“这是八卦十二连阵,我知道这个阵法,但是我也只是听说过,解不来!”洛临渊看着面前的阵法十分郁闷,当初怎么就不好好学一下阵法呢?

正当他们思考该怎么出去时,那位男子终于醒了过来。

他坐起来揉了揉脑袋,一脸迷惘的看着四周:“我……这是在哪里?”。

洛临渊他们转头看去,怀安叹了口气说:“这家伙总算醒了,不用麻烦我继续背他了!”。

那人闻言看向他们三人,脸上挂满了不解:“你们都是谁啊?这里是哪里?”。

随后怀安将先前所有的经过都告诉了他,男子听了后一脸气愤:

“好他个王德才,竟然敢这样对我,我原本在街上碰见他恃强凌弱上前阻止,却没想他报复心这么强,我后来在回去的路上被他的人暗算打晕了,竟然把我当成诱饵丢这里面来踩机关,简直可恶啊!”。

他抱怨咒骂了好一阵才消停,但他依旧不解气,脸气得绯红。

随后他才反应过来对洛临渊他们三人抱拳道:“多谢几位恩人救命之恩,忘了自我介绍了,在下武玄麟,武侯奇门的最后一代传人。”

洛临渊闻言瞳孔猛地一缩,武侯奇门!那不是和风后奇门并称的两大阵法大家吗?

“真是天不亡我,正愁没人解阵法呢!”洛临渊嘴角上扬道。

洛临渊连忙上前拉住武玄麟来到那扇巨门前:“玄麟兄弟你既然是武侯奇门的传人,想必这种阵法应该难不倒你吧!”。

武玄麟看了一眼那巨门上的八卦图案就明白了:“这不是八卦十二连阵吗?这阵法不难破,就是费时间。”

洛临渊见他一眼看破阵法看来是有真本事的,于是让他来破阵。

武玄麟坐在巨门前开始推算起来。

司空月有些不解道:“武侯奇门是什么?”。

洛临渊解释道:“武侯奇门和风后奇门都是阵法大家,他们都以八卦阵为基础,以此不断拓展延伸,最终涵盖所有类型的阵法,可谓是将世间所有阵法都研究透彻了的两大世家。”

司空月这才明白,她笑了笑说:“那个姓王的看来不知道这一点,不然绝不可能拿他来当诱饵,这倒是便宜我们了。”

没过一会儿武玄麟便成功破解了巨门上的阵法,随后巨门缓缓打开了。

门外又是一条甬道,只不过这次甬道墙壁上有了烛火。

众人不免松了口气,总算出来了,四人沿着甬道行走,最终又回到了那个圆形空间里的那个玉盘处。

而他们这次在玉盘不远处的巨门上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窟窿,像是被什么人砸开的。

“什么情况?刚才我记得没看到有这个窟窿啊?”怀安疑惑道。

“难不成我们掉进密室后姓王的他们那些人进来了?”司空月眉头一皱。

按他们的说法那大门一旦关闭就要等一天时间啊,没理由这么快进来。

“阵法机关往往不止一种破解方法,没准他们那些人还找到了其他进来的方法。”武玄麟淡淡地说道。

洛临渊点了点头表示认同,武玄麟一门心思都放在了那个玉盘上。

怀安见状指了指那边的窟窿说道:“人家都先我们一步了,果然来硬的比老实巴交破阵更有效,就别继续研究那个破玉盘了。”

只见洛临渊摆了摆手示意怀安让武玄麟试试。

众人就这么干等着,洛临渊他们的真气和内力已经恢复,既然都是等,洛临渊索性盘腿打起了坐。

只见武玄麟拨拨弄弄的大约过了二十分钟,他惊喜的喊道:“成了成了!”。

只见一面墙壁突然凹了进去,随后缓缓移开,露出了一条幽深的甬道。

众人见状满是疑惑,既然破阵后出来的甬道是下一个关卡的通道,那么玉盘后面的那个巨门又是怎么回事?

洛临渊耸了耸肩:“可能又是什么晃人的机关陷阱吧,那些家伙从这里进去怕是中招了。”

前方的甬道又是一片漆黑,洛临渊将鹤泉枪拿起继续打头阵。

怀安想了个法子,他拿起一堆破布卷在一个木棍上,然后借助墙壁上的烛火点燃它,做成了一个火把。

洛临渊一手执枪一手拿火把走在前方,没过多久,他们面前出现了两条分叉的路口。

正当他犹豫往哪边走时,司空月却是惊呼了一声。

她指着右边的道路,洛临渊顺着手指看去只见一具尸体躺在那边。

洛临渊手持银枪小心翼翼的靠了过去,他用枪尖将那人翻了一面,众人这才看清这不就是那位姓王的那个少爷的护卫之一吗,他怎么会在这里?

“果然他们还找到了其他途径进来了,但他们不是不慌吗,为何又突然进来了,难不成外面有什么变故?”怀安皱眉道。

洛临渊检查了一下那人的尸首,发现他脖颈处有三道极深的血痕。

“这是……什么东西干的?”洛临渊眉头紧蹙。

伤口明显是被锋利的东西弄出来的,但又不像是任何一种武器能造成的伤口形状,一时洛临渊也愣住了。

正当这时,整个甬道剧烈的颤动起来,“怎……怎么回事?”武玄麟有些震惊道。

随后只见洛临渊脚下的地板突然塌陷,他整个人猛地落了下去。

“少爷!”怀安大叫一声,他也被剧烈的震荡给晃了下去。

洛临渊手持银枪猛地一枪扎进石墙上停止下落,他一手抓住枪杆脚下一蹬,另一只手拉住了掉下来的怀安。

然而那石墙有些脆弱,承受不住两人的重量,只听得“咔嚓”一声石墙碎裂,两人伴随着一些碎石屑一同坠落。

下方是一条深不见底的长河,两人如同坠石般掉进了河里。

司空月和武玄麟也落到了另一个地方,那里是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密道。

…………

洛临渊落入河中不知被冲走了多远,他此刻被冲到了一个石岸边上。

他迷迷糊糊的醒过来,发现自己正伏在一块石头上,他还有半边身子还在水中泡着。

他的鹤泉枪也被冲到了一旁的石岸上,他放眼望去,四周皆是一片幽暗,只有星星点点的光晕。

怀安躺在鹤泉枪旁边,他此刻也迷迷糊糊的爬了起来。

“该……该死,我们这是到哪儿来了?”

洛临渊捡起鹤泉枪叹了口气:“刚才不知道怎么回事,一大片机关被触发了,我们这里应该是一个地下河。”

他浑身都是湿漉漉的很不舒服。

然而就在这时,洛临渊耳朵一动,他听到了一阵不寻常的声音。

他提起鹤泉枪转身护住怀安,他看不清楚周围幽暗的环境,但耳朵却能听到四周的动静。

在他的前方,是一片无尽的黑暗。

“小心了,前面来东西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