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匹骏马在官道上急速的奔驰,溅起的灰尘在身后形成一条长龙。

张轩一击出京好几天了,正准备前往沿海巨鲸帮所在的城市。

在京城中休息了一天,护龙山庄就下达了任务,命他前往巨鲸帮调查清楚此此出云国的使者与巨鲸帮有什么关联。

就他一人,听上官海棠说这是神候特意吩咐的,本来她还想着陪同一起出发,可神候不许,明教那边好像有些动静,需要人手。

张轩不知神候是故意的,还是故意的。

他接过金牌的第二日就派出京城执行任务,本来应该段天涯来的,段天涯熟悉东瀛那边的情况,可如今却是他一人。

皇室的拉拢有好又坏,他想上位也许还真的靠大明帝支援一下。

不过留在京城那个旋涡也不见得就是什么好事,现如今实力还不够,待在京城反而施展不开手脚。

双方早晚有闹翻的一天,而且风雨将至,他该如何站队?

光第一任务他就不可能是朱无视的朋友,投靠大明帝也不见的是什么好的选择。

自古以来发生在帝王身上的狡兔死,走狗烹不知有多少。

他要执掌护龙山庄这个势力,与皇帝的冲突也是无法避免的,现如今只能先看看局势,实力到了其他的就好办了。

这次的调查任务在面板上显示的是:

任务三,危险。

调查清楚巨鲸帮的情况。

这让他有些惊讶,要知道几次任务就算是有宗师也评不上危险,这任务系统到底怎么评级的他还真没弄清楚。

上个任务他也是超额完成奖励提升了一档。

不过他有点亏了,那任务是要求他找到太后,并没有让他处理掉出云国的杀手。

可现如今这调查任务确实危险级,他感觉此行估计又些麻烦了。

他知道巨鲸帮与东瀛合作,是朱无视的一步暗子,顶多就是有东瀛柳生家的高手,可也算不上危险吧。

其中的变化也只有去了那里才能了解了,此次不能太浪了,稍微收着点。

巨鲸帮一直终于朝廷,协助朝廷打击海盗,算是半官方势力。

巨鲸帮沿海一带主要从事运输管理的帮派,主要业务就是走私货物,谋求暴利,和高丽、东瀛都有业务往来。

巨鲸帮所在的泰州城中,人来人往,显得很是繁华,比之京城也差不多哪去,这里沿海不说,还是三国的交流贸易之所在,东瀛人与高丽人有不少来此做生意,给这座沿海的带来了不一样的繁华。

张轩在一间酒楼内观察着街上的行人,发现这里武风比之京城看要浓郁的多,带刀佩剑的江湖中人很常见,这里的百姓也习以为常。

这时,小二上来送菜,张轩拦住了他。

“我刚来这里,不知这里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张轩伸手丢了几两碎银子给他。

小二接过颠了颠,眼前一亮,笑容变的更灿烂。

“贵客是问对人了,我在这里做了十多年了,大概的事情我都清楚.....”

“挑重点的说。”

“注意的嘛就三点,东瀛人,高句丽人,与巨鲸帮,其他的客官不惹事,这里还是很安全的,因为有巨鲸帮在这里维持秩序,很少有人敢触霉头。”

“不过...”

“直接说。”

小二犹豫了半晌才道:

“这段时间巨鲸帮好像有些问题,管理都松懈了不少,听人说城外经常有江湖人士大打出手,东瀛人与高丽人也参与到其中,在城内一些地方有些冲突。”

张轩听到这也有些疑惑,这算什么窝里斗?

“那官府呢?”

张轩听着也是无语,这最大的官府却是不提起,反而说个江湖势力。

小二左右瞧了瞧,见没人注意,小声道:

“官府的大人们只要没闹大,银钱给的足,自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张轩挥手让他下去,这泰州城看来成了巨鲸帮的老窝,官府在这里就是个摆设。

他准备吃完饭就去探探底,没准备等到夜里,夜里那是见不得人才在夜里行动,他身为大明官员哪用得着。

吃完饭张轩来到巨鲸帮的驻地,是一处巨大的庄园,一眼看不到头,显得气派无比。

“看来在朝廷的支持下,这个地方帮派发展的可是够大的。”

大门外有四名弟子值守,见到张轩走来,,其中一人开口询问:

“你是谁,来巨鲸帮干什么?”

“我官府中人,去通知你们帮主就行了。”

张轩懒得和小喽啰多说。

几人一看张轩那姿态,不像是一般人,派一人直接前往通禀。

没多久,一位儒雅的中年男子从庄内快步而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