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刘正风上前与王太监寒暄,张轩却是打量着山庄内的各门各派。

好家伙一眼看去,大明地界中各大派基本上都来了,这刘正风的面子还不小。

没多久,王太监正了正神色,以特有的嗓音呼喊道。

“刘正风接旨。”

刘正风双膝一弯跪倒在地,向前磕了三个响头“微臣刘正风听旨,我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王指挥使展开圣旨:“.........刘正风德才兼备,实授参将之职,今后报效朝廷,不负朕望,钦此。”

张轩也微微低首,算是做了个表面功夫,可他余光看向满场的江湖人,没有一人有所行动,简直不把圣旨当回事。

侠以武犯禁,说的不就是这些人吗!

自持有一些武力就了不得,朝廷拿他们没办法一样,要知道不是朝廷没能力,只是不想动手而已,不然在场的没有一个门派能顶得住,几十万大军攻山,除了最顶尖的人物谁还能跑的掉?

接着刘正风就向众人才说了一遍退出江湖怎么的,一心就做他的参将,以后江湖中的事就不要在来打扰他了。

江湖人有些鄙夷的看着刘正风。

还有人不满小声念叨,还有人阴阳怪气纷纷讽刺刘正风。

“没想到,刘正风居然去当朝廷鹰犬。”“平日正直的刘正风居然临到老了,利益熏心,去买个官来做。”“这就是刘三爷,呵,他以后可配不上这个尊称。”........

一时间刘正风变成人人喊打的货色,好像千夫所指,万人唾弃!

“这些江湖人转变可够快的!”

王公公笑呵呵的看着眼前的场景。

张轩眉头一挑:“王公公先去外面转转,兄弟我有些事情要处理。”

“明白,张兄弟尽管做,咱家就不妨碍了,这些人也该好好管管了。”

两人小声的交谈好似吸引了几人的注意纷纷朝他们议论。

几位侍卫跟随着离开,让人般张椅子,张轩就座在门口摸着下巴看着这些人能说出些什么东西,那悠闲的模样明显就是看戏。

几大派一直还在劝说刘正风辞去官场的职位,隐退就隐退,用不着加入到朝廷之中。

要知道江湖人做的过了,朝廷是直接施展雷霆手段,杀无赦。

刘正风哪会同意,现如今江湖纷乱,他退出江湖之中,求个身份就是为了自保,毕竟杀官与杀江湖人是两回事。

就在争论不休时,渐渐的从张轩那里开始场中慢慢的安静了下来好似经过了传染似的,没多久,刚刚还热闹无比的院内,变得悄无人声,众人都看向还留在此地的张轩。

张轩略略微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丝冷笑。

“怎么不说了,在继续啊!”

刘正风见还有官府的人在,且看地位还不低的样子就上前准备招呼。

张轩一挥手堵住了他的话头。

“怎么,不敢说了?刚刚不是说的很好嘛,当朝廷鹰犬,还不如在家种地,死也不为朝廷效力......”

张轩用手一个个的指着一些人,他们就是先前说的最凶的,好像朝廷就是一坨蚀一样烂。

众人纷纷怒视,张轩的态度显得很是嚣张,根本就没把众人看在眼中。

“阁下是官府的大人,我们是江湖中的散流,大家井水不犯河水,这是历来的规矩,大人怕是过线了吧!”

有一位青年男子好似忍不住,理所当然出言反驳的几句,面上有些不屑的模样。

张轩楞了一下,他没想到还真有愣头青。

唰!

张轩一个踏步出现在他面前。

“啪!”

那位年轻人当即被抽飞了出去,打着转在半空中吐出一些血水与十多颗牙齿,砸在了另外一桌上。

“你干什么?”

“小心!”

“大胆,你知不知....”

瞬间场中气氛变的火爆,有些人已经抽出了武器,好似在防备。

张轩看着那位有些被打蒙的家伙。

“我让你说话了吗?”

张轩刚刚可没指这年轻人,他却偏偏跳出来凸显自身的存在,不教训一下可不行,张轩是为了他好,免得以后闯祸。

“你!”

张轩微微眯了眯眼,那人就不敢在说话。

周围众人离开了张轩身边,怒目而视。

张轩缓缓的走向另外一桌,来到一位手拿长刀的中年汉子身前。

中年汉子有些紧张,但在这么多江湖同道的面前却是硬撑着不退,显现无所畏惧的样子,头仰的有些高。

“你刚刚说什么?大胆?”

“你才是够胆包天,本大人是你能胡乱指责的?”

说着,抬起右手缓缓的朝他扇了过去。

这汉子眼神厉色一闪而过,他没有拿刀斩向张轩,就放在身前。

‘是你出手,我可没动手。’

他想看看这位还会不会出手,不收手连他手掌一同给切了。

张轩右手猛的加速一掌拍向了刀锋。

“咔咔,咚!”

兵器的碎裂声后,这中年汉子一头朝左侧栽倒下去,一声闷响在地上撞出一个浅坑。

接连两次出手好似激怒了众人,越来越多的人站起身,抽出了兵器,千百道目光死死的盯着张轩。

随同以来的侍卫也抽出了到,纷纷喝骂。

“干什么呢?”

“大胆,你们干什么?”

“想造反?”

.........

一时间好似要大战似的,可这些侍卫还真没怎么怕,朝堂之人一贯看不上江湖中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