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黑夜的大山是最为恐怖的,总感觉在暗处有什么东西在注视着你,即便张林有此等修为在身,还是禁不住打了个寒颤。

小白化成的茧可以被放入宝库,这是他刚刚发现的,似乎这个状态会被视为非活物,算是卡了一个小bug。

张林运起法力于双眼扩展视力,能隐约看到山上有几处火光,看来那里就是张家庄的所在位置。

他用真火点燃树枝只身上路,希望能在他们入夜前赶到,那样晚上的住宿问题就解决了。

“小萌,你有什么发现吗?”

既然是鬼,那么鬼与鬼之间按理说应该有所感应,可苏小萌闭上眼感知了一会后摇了摇头道:“没有,我感受不到一丝鬼力,应该是距离太远的缘故。”

“嗯,你说的不错,是我着急了。”

一人一鬼并肩前行了大概一个小时,火光已清晰可见,虽然现在的时间才是晚上八点,但山里人和城里人的生活习惯不同,他们习惯早出晚归,最重要的是这里没有电,只能依靠蜡烛照明。

面前出现了一块木牌,上面刻的正是马家庄,走进庄子,此时只有寥寥几户人家还没有入睡。

张林才刚刚走近,一把钢叉就冒了出来,原来是有户人家听到了动静,怕是山里的野兽来袭,所以才拿出来防身。

“谁?”

黑夜中两人对视,沉寂片刻后,“原来是个人啊,吓老子一跳。”

“你是啥子人,大半夜的不睡觉干啥子?”

手持钢叉的男人并没有因对方是人而放松警惕,庄子不富裕,有些好吃懒做的人时不时会跑到其他人家那里偷鸡蛋什么的,对于这种人自然是厌烦无比。

张林举起双手,表明自己没有反抗能力,男人命令他转过身,他缓缓转了过去,对方是一个大约在四十左右的中年人。

对方用很重的乡下口音说道:“哟,瞅你还是个陌生面孔喔,这大半夜的,搞啥子名堂,是不是来偷鸡蛋的咯?”

“不是不是,大叔你误会了,我是来这里旅游的,然后迷了路,看到这里有火光就过来了,真不是什么偷蛋贼。”

大叔放下了钢叉,神情也缓和不少,只要不是贼就行,“喔,这样哦,上次就来了七个,你们这些城里人可真会玩,跑到我们这么个穷地方,来跟大叔进去坐坐。”

大叔将他带进了屋,里面简陋的不能再简陋了,一个灶头,一个土炕,一张小木桌,这就是全部了。

大叔拿起旱烟抽了几口,里面的烟草非常劣质,十分呛人,所以不停地咳嗽。

两人交谈了一会,张林直奔主题,问那七个年轻人和那个古宅的事情。

大叔神色复杂,眼中莫名有些恐惧,变得开始焦灼起来。

“你怎么知道那个宅子的事情?”

“之前来的是我朋友,现在已经失踪好几天了,担心他们就过来了。”

“嗯……这样啊。”大叔默默低头抽烟,过了许久才抬起头,心里有些挣扎,最后还是把事情的大概讲述了一遍。

据他回忆,那已经是七天前的事情了,一群人骑着很奇怪的坐骑来到了这里,询问他们有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当时庄子里的人都很畏生,让他们赶紧离开。

这些人掏出了很多红色的票子想要收买他们,可对他们这些不与外界接触的山里人来说就是废纸,自然不会答应。

其中一个女生见用钱不行,就拿出一堆他们没吃过的东西来,这一招确实不错,拿人家手短,吃人家嘴软,他们本想让这些人去山上的天然温泉,因为那里可是这个庄的特色景点。

本来一切就这样决定了,可一个懒汉为了拿更多好吃的,把那处古宅的事情抖了出来,而那古宅一直都是张家庄人的禁地。

原来那里是禁地,张林穷追不舍地继续追问。

大叔叹了口气,还是说出了实情,其实关于这个禁地的事情他并不是很清楚,但不能去东边那处古宅这个规矩在几十年前就有了,一直遗留了下来。

这件事只有同年代的人才清楚,他也是在自己父亲一次喝醉酒时听到的。

那宅子的主人是一个叫张富贵的万元户,原先也是他们张家庄人,因出门做生意发了大财,还带回来一个漂亮女人。

那女人生的极其美丽,可把他们给羡慕坏了,不过张富贵有了钱就变了,嫌弃张家庄穷,不想和庄里人住在一起,于是出钱修了一条路,并在几公里外那建了一个大宅子,这就是古宅的由来。

很快两人就操办起了婚事,众人虽不情愿,但抬头不见低头见,都是乡里乡亲的,也只能赴宴。

大喜之日,所有人都喝得走不动路,迷迷糊糊睡了过去,而新娘新郎也入了洞房,进展一切正常。

可等人们第二天醒来时,宅中管家佣人总计十几人口全部被杀死,鲜血都渗入了地板中,那血腥的场面饶是庄里的屠户也承受不住,纷纷呕吐起来。

最令人惊恐的还在后面,他们第二天在经过商讨后,决定带几个胆子大的年轻人去清理尸体和房子,可到了地方却发现整个宅子完好如初,似乎昨天发生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

几个胆大的年轻人想进去一探究竟,可几分钟后就哭爹喊娘般逃了出来,神情恍惚,眼神溃散,此后关于这个宅子的传闻越来越神乎,逐渐没人来往,也就成了禁地。

这故事听得怎么这么玄乎呢,张林起了兴致,这其中定然还隐藏了更大的秘密。

第二天清晨,他睁开了眼睛,发现大叔正用一种古怪的眼神看着自己,瞬间起身。

“咳咳,早饭我准备好了,吃饭吧。”

“嗯……”

太奇怪了,张林吃完饭后出了门,庄子里的人都在打量着他,眼神僵硬,就像在看一个异类……

“你是想去那个古宅吧,如果你想要活命的话,还是趁早放弃吧,不然就和那些人。”

“什么?”

大叔又抽起了旱烟,没有开口。

有病,张林大摇大摆朝着古宅的方向走去,如果他现在转头的话就能发现,那些人的脸上都露出了阴险的笑。

走出一段距离后,苏小萌的身影开始清晰起来,“我说小林啊,那些人给我感觉好奇怪,就像是在隐瞒什么。”

“你最近是不是有点飘了,请叫我张林大人。”

“切……”苏小萌根本不买账,飘上了高空,在她视线中已经能看到那所宅子的面貌了,确实很大,后面还有一个后花园。

张林发现这条路有轮胎印,看来那几个年轻人确定来过这里,沿着走了几公里,一所破旧的古宅出现在眼前。

约有五百平方米,是砖瓦房,在那个都是黄泥房的年代属实是了不起,不过屋顶有几处的瓦片已经碎裂。

天眼下的古宅并没有看出有什么异样,苏小萌也同样察觉不出什么,莫非是白天的缘故?

“走,我们进去看看。”

张林拉着苏小萌的手就准备开门,却感受到了一股阻力,于是开口问:“怎么回事?”

“人家害怕。”

“你一个鬼怕个屁……”

“谁规定鬼不能害怕了!”

“我……”张林张了半天嘴,硬是找不到反驳的理由,是啊,谁规定鬼不能害怕了?

“那你就回项链里去。”

“可我想又想看……”

张林转过头深情地看向苏小萌,脸越靠越近,苏小萌就这样呆呆地看着对方,忘记了挣扎。

随后她被张林死死按向胸口,咔嚓进入了项链世界,重重砸在地面上。

“给你惯的,没事找事。”

张林拍了拍手,打开了大门,随着吱呀一声,踏入了古宅,里面的场景十分熟悉,和之前视频里的一模一样。

不过这门却没有自动关上,有可能现在是白天的原因,那么鬼还会出现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