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正向前走着,迎面却碰上了三个人,三个熟人。

“呦,这不是霍雨浩吗,听说你报到迟到了,怎么还有脸来史莱克上学呢?还是你不知道学院的规矩,报到迟到的学员是要被开除的。”一个少女看着霍雨浩一脸嘲讽道。

没错他们所遇到的就是之前的戴华斌团队,对于凌天逸而言他并不怎么关注戴华斌,因为没必要去理会这么一个臭弟弟,而且就他个人而言和戴华斌并没有什么深仇大恨,至于他和霍雨浩怎么样,那是他们的事情,就是真的发生了些什么,自己也可以顶得住,综合下来还真没什么大问题。

然而对戴华斌他们来说就完全不同了,他们和霍雨浩小组双方可以说都有着一定的夙怨。

新生考核的时候霍雨浩他们赢了,之后又因为霍雨浩参选班长的问题,戴华斌和朱露被周漪开除。

比赛输了,戴华斌还能忍得住,毕竟,那是实实在在的干不过,他心中就算有千般怨气也只能咬牙忍了。而且他自问个人实力肯定是在霍雨浩和王冬之上的。

可是,被周漪从一班开除,对他来说却是奇耻大辱。有生以来,戴华斌还没受过这样的耻辱。作为白虎公爵的嫡子,他自幼接受的不只是严格的教育,更是养成了高高在上的脾性,否则也不可能小小年纪时就让人去殴打挡了路的霍雨浩,以至于造成霍雨浩和母亲的悲剧。

身为白虎公爵嫡子,戴华斌当然不会被这巨大的耻辱打击无法翻身,反而极大的激发了他的斗志。他不仅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二班的班长,一年来,更是牟足了劲修炼,勤奋程度比之霍雨浩也是不遑多让了,令他的修为有了长足的进步。本来就天赋异禀的他,现在魂力已经高达三十六级。单论修为,除了凌天逸之外,他戴华斌绝对是二年级第一人。

霍雨浩淡然一笑,目光却一直是看着戴华斌的,“这和你又有什么关系呢?”

朱露道:“当然和我有关。作为史莱克学院的一份子,我自然要捍卫学院的规则。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赶快滚出去。”

“朱露,你这话有点过份了吧?有些事情不是你想救能的。”凌天逸开口道。

“少主,您贵为史莱克海神阁少主,难道想维护霍雨浩这个迟到的学员而破坏学院的规则吗,这似乎不妥那。”朱露道。

“霍雨浩的确是迟到了,但是否开除可不是你一个小小学员说了算的,就算真的要开除也要等到学院来决定,最少要本班班主任或者杜主任拍板吧,你一个小小的学员,想要僭越吗?”

这时候王冬不屑道:“就是,你算什么东西?也能替学院扞卫规则?如果不是依靠核心弟子的名头,你和你身边那位,早就滚蛋了。”

戴华斌眼中怒光大放,被说到了痛处,他冷哼一声,“找死。”一步跨出,一掌就向王冬拍了过去。

正在这时,一团黑色光芒骤然出现,隔在双方之间,正是萧萧的三生镇魂鼎。

戴华斌冲势不变,一掌直接拍在三生镇魂鼎之上。修为的差距在这一刻彰显无疑,闷响声中,三生镇魂鼎竟是不受控制的向王冬撞去。

在这个时候萧萧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收回武魂,让王冬暴露在戴华斌面前,另一个就是任由三生镇魂鼎暂时失去控制撞过去。

“哼!”凌天逸拉着王冬,身体迅速向后退了一段,伸出右手将萧萧的三生镇魂鼎挡了下来。

“你们的事情我可没多少兴趣,但教学楼不是你们动手的地方,校规各位也是知道的。”说着凌天逸示意萧萧将武魂收起来。

霍雨浩淡然道:“戴华斌,如果你想打。斗魂区我们随时恭候。”

戴华斌在短暂的愤怒之后,已经恢复了冷静,冷然道:“霍雨浩,不用等到斗魂区了。升级考核马上开始。敢不敢赌一场?”

霍雨浩道:“赌什么?”

戴华斌沉声道:“就赌你们三个和我们三个在升级考核中的成绩。”

“那么赌注呢?”霍雨浩道。

戴华斌道:“你们输了,我要你们新生考核时赢得的奖励。”

此言一出,霍雨浩三人都是脸色一变。新生考核的奖励除了每人一次由学院负责猎取魂环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那块萧萧已经融合了的空明魔豹左腿骨了。

“不行,这个赌注不可生成,他们三个的奖励是一块魂骨,你这是要废了萧萧的一条腿!”凌天逸伸手阻止道。

魂骨不像魂环只能跟随一名魂师,魂师死去,魂环自然消散。魂骨是可以传承的,只要不是魂骨本身被破坏了。原主人死去或者是这块魂骨所在的肢体断掉,都可以被其他人重新吸收。

“这种事情要是传到师兄耳朵里,你们都没好果子吃,要么就换个赌注,要么就不要堵了。”

“怎么回事,你们怎么都堵在走廊上,戴华斌你不用去二班报到吗,堵在这里是怎么回事?虽然不知道你们之间有什么摩擦,但是刚才的事情我也听到一点,以升级考核成绩作为赌约,促进你们彼此的努力,但你们之前说的那个赌约是绝对不行的,小小年纪就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你们不为自己想想,难道不考虑到你们的家人么?断掉一腿,还有什么未来?这个赌约,我来做你们的公证人。谁输了,就像对方鞠躬致歉,说一声我错了。”

朱露尖叫一声,“鞠躬不行,太轻了。要让他们磕头认错。”

王言刚要开口,王冬这边就抢先接上了话茬,“好,这可是你说的。要是我们输了,我们磕头认错,你们要是输了呢?”

戴华斌被王言压住了气势,早已胸中憋闷,闻言毫不犹豫的道:“我们也磕头认错。”

“一言为定。”霍雨浩抬起手,与戴华斌三击掌,这赌约就算是定下来了。王言想要再改变都已经晚了。

磕头认错虽然不会伤残身体,但毫无疑问,无论输赢如何,这两个小团体都是结下大仇了。双方都有武魂系两名核心弟子,这样的仇怨显然对武魂系新生代团结不利,王言也不禁有些皱眉。

“随他们吧,事已至此也就只能这样了,而且这样的结果是目前来说最好的,最终结果并不会伤及身体,在闹下去还不知道会闹出什么幺蛾子,到时候处理起来更麻烦,你说是吧王老师。”说着凌天逸看了一眼王言。

“罢了,就这样吧。”王言虽然有心阻止但是走到这一步已经不可能了,在者也正如凌天逸所说,真的要强行改变也不是不能,但是往往有引发更大的事端的可能性。

赌约定下,几人也就各回各班了。对于这个结果凌天逸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不管怎么样输赢是从一开始就已经定好了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