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于是几人将雨大业围在中间,强行突围,黑暗中,面对着四面八方的弓箭,众人只能形成人墙,将雨大业围在中间,雨大业看到昔日的战友纷纷倒下,不由放声大哭起来,他想起父亲雨弋劝说自己的话语,显得十分后悔,然而一切都太迟了。司马懿在远处看到一队人马,用肉体作为盾牌,迅速将魏军的包围圈撕裂了一个口子,就要突围了,连忙下令,增派兵马,聚集弓箭手。

就这样,雨大业等人面临着更密集的弓箭,同时魏军兵马源源不断杀了出来,眼见掩护自己的兵士被射成刺猬,依然苦苦支撑,雨大业双眼通红,心中恨意十足,却又无可奈何,终于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突破了魏军的包围圈。

司马懿见蜀军中了这样的埋伏,那些掩护雨大业兵士受了那么重的伤,依然强行坚持,不得不对蜀军的意志称赞,连忙带领后续兵马,追击雨大业,同时命令早就埋伏在后面的司马昭和司马师准备伏击。

虽然雨大业在保护下突出了重围,但是身边的好友均严重负伤,眼见司马懿大军追击,最后一人用尽力气将马匹的屁股一拍,道:“主公快走!”

雨大业叹了口气,望了那人一眼,便迅速离开,很快来到一处密林处,正准备下马休息一下,忽然四面喊声大起,杀出了两路人马,左边是司马师,右边是司马昭,将雨大业围在中间。

雨大业仰天长啸,道:“看来我今天要折在这里了!”

正当绝望之际,忽然魏军阵脚大乱,包围圈被撕破一个口子,为首那人,胯下是骷髅战马,手中是方天蛇戟,此时天已经亮了,原来雨弋知道雨大业突袭魏军营寨的事情后,连忙亲自带兵马来接应,正好碰到了司马昭和司马师两人埋伏,不过他们肯定不是雨弋对手,所以包围圈很快被撕开。

司马昭认识雨弋,心中大骇,对司马师道:“哥哥,敌人过于勇猛,我们快快离去!”说完调转马头,皮鞭猛地一挥,飞快离开现场。魏军见主帅离开,也纷纷离去。

雨弋见状,也没有继续追赶,而是来到雨大业面前,见到雨大业并没有受伤,心中高兴,派人牵了一匹战马过来,安慰道:“胜百来兵家常事,也不用放在心上!”

路上,雨大业闷闷不乐,雨弋几次想要找到话题打破尴尬的气氛,雨大业都闪在一旁,忽然雨大业走到部队前面,道:“父亲,我有话要说!”

雨弋眯起眼睛,将手一挥,示意部队停下,对身边将领道:“传我命令,大家原地休息!”说完便和雨大业来到一处空旷的地方。

雨大业情绪低落,跪在地上,道:“父亲,我十分后悔,若是早听你的建议,也不至于酿成今天的祸患。”

雨弋安慰道:“我年轻时也同你一般,总想要立下不世功劳,可惜有些事情,天时不在,人力难为!”

雨大业听后询问道:“父亲,我带领五千兵马出城,临行时也立下了军令状,如今惨败,该如何是好?”

雨弋没有做声,他想到了诸葛亮挥泪斩马谡的事情,如今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为了军纪,将屠刀挥过去,真的能够做到么?

雨大业似乎看出了父亲的疑虑,笑道:“父亲无需多虑,我自然会解决。”

正当雨弋思考雨大业准备怎么善后时,雨大业已经走到了部队之间,不知道他从哪里抽出了一把佩剑,按在自己的脖子上面。

雨弋连忙赶了过去,喊道:“大业,你不要做傻事!”

雨大业忽然大哭起来,他从小到大缺乏父爱,如今是真真切切感受到父亲的慈祥,他整理了情绪,对围观众人道:“我出城之时,已经立下了军令状,如今被魏军包围,所率领的部队死伤惨重,按军纪,我要被斩首,如今我的好友为了掩护我,纷纷去世,我已经没有面目再活在这个世界上。”话音刚落,雨弋的飞刀已经射出,他知道雨大业这是准备自刎。

然而雨大业似乎已经预料到了,身子往旁边一侧,飞刀射中胸前,他还是将长剑往脖子上面抹了过去。

雨弋呆在那里,有些不知所措,良久,军医来报,说是雨大业已经断了气,雨弋强忍着情绪,下令道:“收好世子的尸体,我们回宛城!”

话说司马昭和司马师在司马懿面前诉说了雨弋将雨大业救走的事情后,司马懿只觉得可惜,忽然细作来报,说是雨大业在军中自刎,司马懿赞扬道:“没有想到雨弋儿子如此有气节。”

于是司马懿下令,全军准备,继续围攻宛城。

雨弋依旧坚持着防御的政策,魏军竟然也一时无可奈何,等到围攻的第三天,忽然长安方面传来情报,说是姜维率领蜀军偷袭了子午谷,已经兵临长安了,几乎是同一时间,雨弋也得到了北伐军的战报,马上打开视频询问姜维具体的情况,还对他赞赏不已。

司马懿连忙将围攻宛城的兵马收回,召集众人商量军机大事。

司马昭建议,道:“宛城已经形成了规模化的防御工事,短时间内打不下来,而北伐军已经偷袭子午谷,兵临长安,一旦长安失去,洛阳就危险了,会危急国家的根本,因此建议派部分兵马监视宛城的情况,其他兵马协防长安。”

司马懿点点头,认为目前的形势只能这样做,然而新皇曹芳的诏书下来了,司马懿见后,瞬间明白了什么意思,只是微微一笑,然后带着两个儿子回家了。

从此开始推病不出,司马师和司马昭两人也都回家赋闲,辞去了官职,曹爽见司马懿如此乖巧的交出了兵权,十分高兴,他认为雨弋等蜀军的进攻威胁是次要的,先解决司马懿才是重点,然而长安告急,也不能不防,便派了其他兵马去防御。

很快这个消息被细作汇报到雨弋那里,雨弋也明白魏军忽然撤退的原因,他对众人道:“司马懿被免职后,我们进攻中原的阻碍就消除了,可以继续杀入洛阳,趁其内乱之际,获取更多的土地,如此统一大业就不远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