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时黄淑敏走到雨弋跟前,拜了拜,道:“李严是永安太守,我们互为近邻,尸兵的事情发生后,我进行了初步的调查,发现李严太守跟魏国司马懿有往来!”李严听后显得十分惊讶,有些心虚,怒道:“黄淑敏,你一介女流,不要血口喷人。”

雨弋道:“他说得有道理,黄淑敏,你有什么证据?”

黄淑敏便将手一招,一个兵士被五花大绑拉上前来,黄淑敏指着那人,道:“他是魏军细作,扮做客商,被我拦截,经过我们审讯,已经把所有事情招认了。”

雨弋微微一笑,道:“李严,你还有什么话要说?”

李严望着那人,心中想着,只要我死不承认,他们拿不出实质的证据,便没有办法,于是道:“我并不认识那人,他一定是受谁指使,陷害我的。”

黄淑敏笑着走到雨弋面前,拿出了一封书信,正是司马懿和李严的对话内容。

雨弋将书信打开,阅读内容后,发现里面是司马懿布置尸兵的计谋,关键是在尸兵上面注入毒素,感染周边百姓,计划之恶毒,让人匪夷所思。

到了这里,也容不得李严狡辩,雨弋大手一挥,便让武士将李严推出去斩首,正在这时,孔明发来视频。

雨弋暂时离开了现场,接通了视频。

孔明询问了缘由,雨弋笑道:“其实东吴依然没有动兵,这次的事情是李严和司马懿串通,利用谣言来牵制北伐军队,而让李严铤而走险的原因居然是苟安的事情,还有粮草的纪律。”

孔明听后叹了口气,道:“李严是先帝托孤的重臣,希望陛下可以放过他。”

雨弋点点头,道:“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就这样吧。”

返回现场后,雨弋下令,将李严贬责成为一般的老百姓,没收了所有的资产,同时专门派人看管,在梓潼郡居住,同时任命李严的大儿子为长史,专门负责粮草的事情,又下诏给孔明,继续优化军队结构,培养后备人才,整治军器,兴办农田,时刻为北伐做好准备。

这件事结束后,雨弋召集襄阳众人开会,他准备不再和北伐军同步,直接出兵东吴,来个偷袭,先将荆州各个群县收复。至于尸兵的事情,同步进行调查,不行的话带着尸兵往东吴的方向走去,利用尸兵增加力量。众人纷纷表示赞同,就在这个时候,兵士来报,说是东吴有使者求见。

雨弋将其召入,询问缘由。

那人道:“近来交界之处产生异像,起了一些尸兵,时常骚扰地方百姓,我们都督头疼不已,希望可以联合西蜀的力量,一起平定这些尸兵。”

吴蜀本来就是联盟,雨弋心想,这个陆逊,还真是狡猾,遇到麻烦的时候,要一起解决。

黄淑敏听后,怒道:“尸兵是骚扰你们东吴吧,和我们西蜀有什么关系,我们为什么要出动力量。”

使者听后脸色微变,一时竟然不知道怎么回答。

雨弋笑道:“上回我们准备进攻樊城,结果你们都督居然偷袭,实在影响吴蜀联盟,这一次又传出要进攻襄阳的意思,究竟意欲何为?”

那使者脸色变得更差了,连忙解释道:“我们已经将这件事查清楚了,正是永安李严和司马懿勾结弄出来的,一些进入襄阳城的东吴兵士,都是尸兵假扮的,还请陛下明察。”

雨弋装作恍然大悟的点点头,道:“你回去告诉你们都督,看在天下苍生的面子上,我们一起来解决尸兵的问题,若是再搞背后偷袭,休怪我无情。”

那使者唯唯诺诺,退了出去,回去告诉了陆逊,陆逊知道后没有生气,只是叹了口气,道:“这些尸兵不知道从何而来,若是能够解决,失点气场也无妨。”

使者走后,雨弋对黄淑敏,道:“东吴告诉我们尸兵在边界处,我们就按照这个地点,今晚去查探究竟。”

于是雨弋、黄淑敏、雷春泽、黄莫愁、小丽众人一起往麦城方向进发,很快就来到了一处开阔的地方。

路上,雨弋看到了一些百姓,他们身体瘦弱,奄奄一息,雨弋让黄淑敏拿出了一些食物,通过沟通,雨弋才知道,年年北伐,国家的负担还是太重了,一方面要保证征兵,一方面要保证粮食供应。

再往前面走,雨弋发现狂乱的百姓很多,他们走得不快,却是张牙舞爪的,眼睛泛着绿光,牙齿似乎能吸血。

黄淑敏指着那些百姓,提醒道:“陛下还请小心,这些都是被尸兵感染的百姓。”

之前雨弋也见过尸兵,有骷髅将军,或者一些脸部高度腐烂的尸体,然而这次的情况有些不一样。

正在这时,雷春泽提醒道:“你们看!”

只看到这些百姓后面跟着一起皮肤雪白,全身赤裸的女人,她笑着跟周围的人招手,女人身姿卓越,周边男人几乎没有不上钩的,等到男人靠近,那女子便凑近其脖子,一顿呼吸,很快吸走了男人的精气,接着她用指甲在男人手臂上面一划,那男人便成为了一个新的尸兵。

雷春泽一直目不转睛的望着那女人,黄淑敏见状,踢了他一脚,呵斥道:“你没见过女人么?”

雷春泽显得有些尴尬,摸着后脑勺笑道:“女人我见过,像这样大庭广众之下赤裸,又如此漂亮的女人没有见过!”

雨弋观察了一下,道:“恐怕尸兵转换的一些秘密就在这个女人身上,我们必须设法将其生擒。”

众人点点头,黄淑敏询问道:“那这些百姓怎么办?”

回道:“想办法控制住吧。”

于是众人分工行动,很快战作一团,雨弋骑着骷髅战马,手里拿着方天蛇戟,直取那女人。

那女人见雨弋冲来,来了兴趣,猛地跳上天空,手上指甲疯狂生长,头发也变得坚硬,居然和雨弋战作一团。

两人斗了一百多个回合,居然不分上下。

那女人饶有兴趣的望着雨弋,口中默念着,尸王。

雷春泽也听到了,笑着对雨弋道:“她好像很喜欢你,是不是准备将你转换成为尸王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