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诸葛珊笑道:“我很好啊!”

雨弋也十分随和,转而对众人,道:“这次来襄阳城,也是为了确定最终的战略方向,如今我西蜀日渐式微,该出手了!”

黄淑敏点点头,道:“就让我们稻香村人名扬天下吧!”

于是雨弋在众人的拥戴下,进入了襄阳城中,黄淑敏带着雨弋分别去视察了城中兵马的操练情况,当年雨弋在稻香村时期建立过军政系统,加大了对女兵的投入,训练一批集美貌和谋略,武艺和灵巧为一身的暗杀系统,他要求每位兵士不仅要会骑射,而且还要会飞刀技术,相当于按照武将的标准在训练兵士,多年过去,雨弋登上了帝位,这一块的事情便放下了,然后黄淑敏则一直在襄阳城延续这项事业,直到雨弋看到小丽训练的那些女兵才知道,再去看正面部队,黄淑敏对他们毫不客气,给予最顶尖的待遇,同时也有最为严厉的要求,可以这些兵士都是绝对忠诚的,同时打仗能够以一敌十。

另外一边,是工匠大师雷春泽也研发了几个新的技术,一个是中型战船,外表坚固无比,同时周围夹板都有小船,可以分散出击,又能集合出击,在船舱上面,有着酒坛发射器,用雷春泽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用酒水精准进攻地方,然后用火箭射出,基本上木船没有不怕的,另外一个就是木枪,这是一种特殊的连弩,一次可以上无根弓箭,操作相当方便,只要带上足够的材料,可以成为战场上面的杀棋,当然还有战车,以及一些阵法的模拟,最为经典的还是滑翔机,这是雷春泽在雨弋景山之战后想出来的东西,他认为利用风筝和风速,可以精准定位城市,实现向下打击,但是风筝始终需要臂力较强的兵士来操作,还必须要有一定的滑翔经验,对地作战能力不够强,所以用特殊木层,流线型的布料,形成一座小型的滑翔机,这座东西每个可以乘坐两人,更容易操作,同时上面都配备了自动扫射装置,只要操作,能够像仙女散花一样,对地面乱射弓箭。

雨弋看到了这个发明,由衷的赞美着雷春泽,心里道:“这家伙要是放在现代,一定是一个大发明家,引发第四次工业革命吧,滑翔机完全就是小型飞机的雏形。”

到了最后,雨弋又去视察粮草的情况,要知道打仗打的是经济,更是粮食,襄阳城农业还是比较发达的,几年的时间内,也囤积了不少粮食,然而等到众人去查看时,发现粮食没有想象的那么多,去查账本时,发现很多账目对不上,掌管全市粮食工作的正是黄淑敏的丈夫秦超,黄淑敏当场将其喊来,进行对质,秦超正在喝酒,摇摇晃晃的来到面前,见到雨弋,拜了拜,再去核对账目,也没有对上。

黄淑敏大怒,下令将其直接斩首,被雨弋劝阻了,道:“这一次我来襄阳,也确实为这件事而来。”于是让秦超先行离开,带着众人召开了一次会议。

都是亲信人士,雨弋便没有隐瞒,将如何同孔明进行视频沟通的事情说了,众人听后唏嘘不已,黄淑敏听后非常高兴,道:“战场上的变化瞬息万变,孔明北伐,可以随时获得北伐的动态,魏军的情况,这样我们南征就知道收放了,实在是太好了!”

雨弋道:“你也不要高兴得太早,如今西蜀的国力跟中原比,不够强大,加上粮食运输存在大问题,以往有吴成功来管理全国粮食,如今吴成功英年早逝,我国的粮食管理陷入了危急,这一次战争就很能说明问题。”

黄淑敏拜了拜,道:“关键时刻,发生这样的事情,请陛下赎罪,我一定要查出其中的问题。”

雨弋点点头,转而对诸葛珊,道:“你便辅助荆州侯一起去查明粮食走向吧,要尽快拿出结果来,如果不把这个问题弄清楚,恐怕北伐和东征都不会成功。”

诸葛珊点点头,便和黄淑敏一起离开了。

雨弋对小丽和黄莫愁道:“一直以来吴氏贡酒遍及全国,是我们西蜀的支柱产业,如今暴露的粮食问题,恐怕不是普通的玩忽职守问题,我隐约感到和吴氏贡酒可能有关系,你二人秘密去查探,主要是查他们的账目。”

雷春泽见众人都有事情,就是自己赋闲,有些不解,道:“为什么就我没有事情做?”

雨弋笑着拍了拍雷春泽的肩膀,笑道:“你做的是最为重要的事情,怎么会让你没有事情做呢?”

雷春泽听后喜笑颜开,很快就离开了,原来雨弋派雷春泽前往麦城,盯紧吴国的动态,若是吴国对魏国出兵,便马上来报。

分配完毕后,雨弋坐了下来,摸了摸自己的头部,心中暗探:“这次孔明也提出了粮食的问题,襄阳城也出现了粮食的问题,恐怕背后有些中饱私囊之举,如今西蜀的人才建设和考试系统稳步推进,但是官员中饱私囊的现象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希望通过这一次将其理顺啊。”

在北伐前线,曹真打了败仗,正在重新商议战略方向,忽然有兵士来报,说是天子派遣太常卿韩暨持节过来了,曹真连忙亲自出寨迎接,受诏结束后,心中有了想法,等到使者离开,就去和郭淮、孙礼商议。

郭淮笑道:“陛下怎么会这样下诏呢,一定是司马懿在一边劝说的。”

曹真眯起眼睛,询问道:“你怎么知道的?”

回道:“在这之前,一直在说明白诸葛亮的用兵之道,拖的时间久了就能抵御蜀军的人,就是司马懿啊!”

曹真道:“如果蜀军不退,该如何是好?”

回道:“可以偷偷派人去找王双,带着兵马在小路上面巡视,他们就不敢运输粮草,等到粮食没了,蜀军自然就退了,我们即可乘势追击,可以获取全胜。”

孙礼道:“我去祁山假装是运输粮食的兵马,车上装着干草和柴火,用硫磺来浇灌,然后派人去告诉陇西,说是运输粮草的到了,如果蜀军没有粮食,一定会来抢的,等到他们来了,我们就放火烧车,在外面还埋伏一些兵马,那么就可以胜利了。”

曹真听后点点头,道:“这个想法实在是太好了。”于是让孙礼按照这个想法执行,又派人让王双带着兵马在小路上面巡查,郭淮带着兵马去箕谷、街亭,其他各路兵马都守卫险要的地方,派张辽的儿子张虎为先锋,乐进的儿子乐綝为副先锋,共同守卫营寨,没有命令不准出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