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于是派人去皖城将情况汇报给陆逊,陆逊召集众人听令,道:“前面是石亭,都是山路,可以进行埋伏,你们早点去将其开阔的地方占领,布置阵势,等到魏军到来。”让徐盛作为先锋,带着兵马前进。曹休命周鲂带着本部人马前进,正行走间,曹休询问道:“我们到了哪里?”

回道:“前面就是石亭了,可以屯兵。”

曹休听从了这个建议,带着大军还有各种器械,都去石亭驻扎。

到了第二日,哨探来报,道:“前面吴军不知道有多少,守住了山口!”

曹休听后十分惊讶,道:“周鲂不是说石亭没有兵马的,为何东吴早已经有准备?”于是派人去寻寻鲂,有兵士来报,说是其带着十几个骑兵已经逃走了。

曹休恍然大悟,道:“我中了贼人的计谋了,尽管如此,还是没有什么好怕的!”

于是派大将张普作为先锋,带着数千兵马来和吴军交战,两阵对圆,张普出马骂道:“贼将出来投降!”

徐盛出马迎战,两人单挑,战斗了几个回合,张普不是对手,只能收兵返回,去见曹休,说吴军徐盛的武艺高强,实在是不能抵挡。

曹休听后笑道:“我准备用奇兵来获取全胜。”于是让张普带着两万兵马埋伏在石亭的南边,又让薛乔带着两万兵马埋伏在石亭的北边,继续道:“我明天会亲自带着一千兵马去挑战,假装失败,将其诱骗到北边山上来,放炮为号,我们三面夹攻,一定会获得胜利。”两人受计而去,各自带着两万人马去埋伏了。

陆逊将朱恒和全琮召到面前,吩咐道:“你们两人各自带着三万人马,从石亭山路抄到曹休营寨后,放火为号,我亲自率领大军从中路前进,那么曹休可以擒住了。”

黄昏十分,两人受计而去,到了二更左右,朱恒带着一对人马抄到魏军营寨后,碰到了张普的伏兵,其不知道是敌军,询问情况的时候,被朱恒一刀斩杀在马下,魏军便逃走,朱恒派后军放火,全琮也带着一队人马抄到魏军营寨后,正好碰到了薛乔,就在那里大杀一阵,薛乔也失败离开,魏军折损了不少,回到营寨,后面朱恒、全琮两路兵马杀了过来,曹休营寨中大乱,自相冲击,曹休连忙上马,往石道逃走,徐盛带着大队人马前进,魏军死伤者不计其数,逃命的人都丢去了铠甲。

曹休十分惊讶,在夹石道中奔走,忽然看到一队人马从小路冲出,为首的大将,正是贾逵,曹休惊慌减少了一些,后悔道:“我没有听从你的建议,果然导致了这次的失败!”

贾逵道:“都督可以快速离开这里,如果被吴军以木石断掉,我们就都危险了!”于是曹休带着兵马加速前进,贾逵断后,其在树林茂盛的地方,还有险峻的小路,设置了许多旗子作为疑兵,等到徐盛赶到,看到山坡下面有旗子,怀疑有埋伏,也不敢追赶,便收兵回去,于是贾逵救了曹休。

司马懿打听到曹休失败后,认为东吴已经有所准备,再去进攻没有什么意义,便带着兵马撤退了。

陆逊在中军寨等到捷报,很快徐盛、朱桓、全琮都回来了,所得到的车辆、牛马、驴骡、军资、器械不计其数,还有投降过来的数万魏军,陆逊十分高兴,当即和太守周鲂还有其他将领一起班师回到吴国首都。

吴王孙权带着文武百官出武昌城迎接,用最高的礼仪来接待陆逊,其他的将领也都得到了奖赏,孙权看到周鲂没有头发,安慰道:“你断了头发成就了这样伟业,功名应该在我们吴国被铭记下来。”于是封周鲂为关内侯,大设宴会,慰劳军士庆贺。

陆逊道:“如今曹休大败,魏国丧胆,三国的实力趋于平衡,可以写一封国书,让诸葛亮从祁山出兵进攻。”

孙权询问道:“你上次带着兵马进攻襄阳,吴蜀联盟出现裂痕,此次写书,会不会将其惹恼?”

回道:“襄阳的事情会让西蜀恼怒,却不会让其挥师,他们的主要对手是曹魏,复兴汉室,也主要是针对曹魏,因此可以写国书。”

于是孙权听从了这个建议,便让使者带着书信去西川了。

蜀汉建兴六年秋九月,魏都督曹休被东吴都督陆逊大破于石亭,车辆马匹,各种君子器械都没了,曹休感到十分羞愧,气急攻心,到了洛阳,准备认罪的时候,忽然发了重病,居然去世了。

曹睿让人进行厚葬,司马懿也带着兵马回来了,众人接入询问道:“曹都督兵败,那是他的原因,怎么你还没有去就带着兵马返回了?”

司马懿道:“我知道诸葛亮知道我们兵败了,肯定会乘虚来进攻长安,何况陇西才是最为紧要的地方,谁能够抵挡呢?所以我就回来了!”

众人听后,大笑起来,都觉得司马懿是胆子小,找借口不敢同东吴决战,所以返回。

在汉中,孔明逐渐从街亭的失败中走出来,至于雨弋,过着后宫生活,虽然也每日翻着牌子,却总感觉不舒服,找来医生看也没有作用。

孔明得知情况后,亲自去找雨弋,雨弋只是叹道:“近来身体抱恙,国家大事还请丞相多多操劳。”

孔明拜了拜,道:“能够为陛下分忧,是臣的福分,只是不知道陛下感觉如何?”

孔明是心腹之人,雨弋便将其召到面前,将真实情况说了,原来是雨弋经常做梦,梦中的场景都是在现代,内容却不是好的,都是自己的父母遇到了危险,需要去救援。

孔明分析道:“陛下容颜不老,加上身负重任,是不是又什么新的启示?”

雨弋摇摇头,道:“我最后一次见东华上仙时,他也没有说明,只是说那股力量到后,我就会感到不适,上次司马懿准备借助妖星的力量潜入你梦中,将你谋害,我们粉碎了他的计划,如今妖星恐怕不止那一个,还有其他的,所以我判断要加快统一的大业,才能提前将妖星控制,以免造成更大的危险。”

孔明道:“陛下放心,我已经做好了完全的准备,这一次北伐,一定不会失败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