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越吉感到有些疑惑,便没有继续进军,雅丹丞相道:“这一定是诸葛亮的诡计,设置了一些疑兵,将军不要怀疑,直接进攻就是的。”于是其带兵来到营寨跟前,只看到孔明拿着琴上了四轮车,只带着几个骑兵进入营寨,往后面逃去。

羌国兵马抢先进入营寨,直接追赶到山口,只看到四轮车在骑兵的掩护下面,往山林中转去。

雅丹对越吉道:“这种地形,就算是有埋伏,也不会很多,不足为惧,可以继续追击。”于是带着兵马毫无顾忌的追赶,又看到姜维兵马在雪地中奔走,完全就没有将他们放在眼里。

越吉十分生气,催促兵马继续前进,山路被白雪覆盖,一路平坦,正在追赶之间,忽然有兵士报,说是蜀军从山后出来了。

雅丹道:“即便是有些许伏兵,没有什么值得害怕的!”

于是羌国兵马只顾前进,忽然一声响,山崩地陷,羌国兵马都掉在了大坑之中,背后铁车追得很快,根本反应不过来,一起掉入了坑中,自相践踏。其他兵马准备退回时,左边关兴、右边张苞,两路蜀军杀出,弓箭发出,背后姜维、马岱、张翼三路兵马又杀了出来,铁车兵马大乱。

越吉元帅只能往后面山谷的方向逃去,正好遇到关兴,两人交马只一个回合,被关兴大喝一声,手起刀落,砍死在马下,雅丹丞相则直接被马岱生擒,用绳子捆好,进入了营寨中。

羌国兵马群龙无首,四处逃窜,孔明升寨,马岱将雅丹丞相押出来,孔明呵斥武士将绳子解开,赏赐了酒水,用好言相劝。

雅丹感受了他的德行,孔明道:“我们主人是大汉的皇帝,现在我奉命讨贼,你为什么要去帮助逆贼呢?我现在放你回去,你去劝你们主人,我们国家和你们是好邻居,希望可以联盟友好,不要再听信反贼的话语了。”说完下令将羌国投降的兵马还有铁车器械,都还给了雅丹,一起带回国家。

众人拜谢而去,孔明带着三军连夜往祁山营寨而来,任命关兴和张苞两人先行,一面派人将战况整理成报告,送到汉中朝廷。

其实雨弋和孔明之间自然有视频进行沟通,孔明整理战报也是为了安抚朝廷其他人的心理。

自从信使去了羌国,曹真便每日去打探消息,忽然有埋伏在路上的兵士来汇报,说是蜀军拔除了营寨,准备收拾行程。

郭淮听后十分高兴,道:“这是因为羌国兵马的袭击,所以蜀军退去。”于是兵分两路进行追赶,前面蜀军乱走,后面魏军追击,先锋曹遵正在追赶之间,忽然鼓声大震,一队人马杀出,为首那人,正是蜀将魏延,大喊道:“反贼哪里走?”

曹遵十分惊讶,拍马交锋,不到三个回合,被魏延一刀斩杀在马下,副先锋朱赞,带着兵马追赶,忽然一队人马杀了出来,为首大将正是赵云,朱赞措手不及,被赵云一枪刺死。

曹真、郭淮看到西路先锋都被斩杀,准备带着败军返回,忽然背后喊声大震,鼓角齐鸣,关兴和张苞两路兵马杀了出来,围住了曹真、郭淮,通杀一阵,两人只能带着败军四处逃散,蜀军大获全胜,一直追到了渭水,夺取了魏军营寨,曹真死了两个先锋战将,十分哀伤,只能写信给朝廷,再次请求援助。

魏主曹睿上朝,近臣奏道:“大都督曹真,数次败给了蜀,死了两个先锋,羌国兵马又伤了无数,十分危急,现在上表求助,请陛下裁定。”

曹睿十分惊讶,连忙询问退军的计策,华歆奏道:“这必须是陛下御驾亲征,大会诸侯,亲自用兵,这样才能退掉蜀军,不然长安就危险了,关中也危险了。”

太傅钟繇奏道:“凡是作为武将的人,智力一定是超过常人的,才能在战场上面制服敌人,孙子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我估计曹真虽然用兵了很多年,但还不是诸葛亮的对手,我以全家性命来担保一个人,可以将蜀军退去,不知道陛下觉得怎么样?”

曹睿道:“你是我们魏国的元老之臣,有什么好的贤士,可以退掉蜀军,早点将其推荐出来给我啊!”

钟繇奏道:“之前,诸葛亮准备兴师侵犯边境,但是害怕这个人,所以散播流言,让陛下怀疑,将其罢除,这才敢长驱直入,如今重新启用,那么诸葛亮就会退了。”

曹睿连忙询问何人,回道:“正是骠骑大将军司马懿啊。”

曹睿叹道:“这件事我也是十分后悔的,如今司马懿在哪里?”

回道:“我听说他在宛城住着,每天种地。”

曹睿马上降下诏书,派遣使者拿着节绒,给司马懿复职,加封为平西大都督,带领南阳各路军马,前往长安,曹睿则御驾亲征,派司马懿到前线聚会,连夜派人去宛城传令了。

孔明自北伐以来,一路狂胜,没有失败过,心中十分高兴,正在祁山营寨中,商议着夺取中原的事情,忽然有人汇报,说是永安宫李严派儿子李丰来见。

孔明以为是东吴侵犯边境,十分疑惑,连忙将其唤入营寨中询问。

李丰道:“我是来汇报捷报的。”

孔明询问道:“有什么值得高兴的。”

李丰道:先前孟达投降魏国,是因为不得已,不过魏军那边并不珍惜他的才华,经常用骏马和金银赏赐,还跟车出入,封为散骑常侍,领新城的太守,镇守上庸、金城这些地方,委托他以重任,自曹丕驾崩后,曹睿即位,朝中很多对此不满,孟达日夜不安,对众人说,我本来是蜀军将领,是被逼成这样的,如今派心腹人士,带着书信去找父亲,让他帮助汇报丞相,之前五路进攻西川,那不是我的本意,如今我在新城,听说丞相准备北伐,准备将金城、新城、上庸的三处兵马协助进攻中原,直接取下洛阳,丞相取长安,那么两个出口就被我们拿下了,大事就可以成就了,所以派我来将书信呈给丞相。“

孔明十分高兴,赏赐了李丰,李丰拜了拜,道:“还有件事,不知道是否该汇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