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却说雨弋按照惯例给黄睿儿交办了政务后,偷偷化作商人潜出成都,黄睿儿本来不同意雨弋出走,劝道:“陛下乃是尊贵之躯,前线打仗的事情应该交给文官和武将,自己只需要做总指挥就是,为何总是频频外出?”雨弋摸着头笑道:“一个是因为自己确实也闲不住,每天在皇宫之中十分无聊,再是希望四处走一走,这样才能知道民间疾苦,好调整上层的政治。”

黄睿儿无奈,劝不过雨弋,只能让其离去,雨弋抱了抱黄睿儿道:“如此贤明的皇后,我实在是很好的运气。”

其实黄睿儿是真的很辛苦,一方面要代替雨弋批阅奏折,应付各种政事,又要掌管六宫,平衡整个利益,好在雨弋指定了一些人来协助,另外也采用了黄睿儿提名的一些女官,还有黄月英进行协助,一切也还勉强维持。

张小雅得知雨弋准备离开,亲自来寻,希望雨弋带着自己,这样方便自己保护。

雨弋笑道:“你的心情我理解,但是你有了身孕,还是安心养好身体。”张小雅便没有坚持。

临别之前,雨弋还去找了张女、兰妃和菊妃,几乎到后宫轮了一圈,也算是身体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这样才悄悄离去。

这一次他是从汉中往东南方向走去,准备前往襄阳,去通知一些情报。

南蛮和叛乱被平定,奠定了雨弋在西蜀的绝对地位,人心臣服,加上国泰民安,百姓富足,粮食丰收,所以各个地方显得很是平静,成都兴办了文校和武校,这个模式十分成功,加上科举的选拔,大量的人才涌入官场,在各自的岗位奉献,有鉴于此,雨弋下令将这个模式进一步推广,在西蜀一些大型的城池都开始调研学校的事情,众位太守纷纷转变了观念,根据上级要求进行改革,西蜀呈现出一种新的气象。

因此,雨弋从成都离开后,一路向东,速度很快,基本上没有任何阻碍,很快就来到了上庸。这个地方是东边的门户,也是中原要攻入西蜀的唯一通道,是李严镇守,早在孔明准备北伐的时候,便提醒过雨弋,下过一道诏书,要求镇守边疆,关于李严的情况,雨弋也是了解的,他的资历很老,是刘璋时期的人物,在川中的名声很高,等到刘备登基后,也是十分尊重李严的,后来雨弋登基为新帝后,他有所收敛,等到平定了苏精元兴起的叛乱后,李严更是低调。

雨弋很想见一见他,不过想到自己是偷偷出来的,微服出巡总是不妥的,便放弃了这个打算。

等到入住客栈,发现那里十分热闹,当然也有一些反对的声音。内容大致是孔明带着兵马平定了南蛮,还没有喘过气,又出兵曹魏,这样打仗,百姓感到有些吃不消,也是不理解的。

雨弋听后叹了口气,他也分析过这个问题,只不过北伐是必由之路,西蜀的人才存在断层,不早点拿下西蜀,等到孔明年纪大了,其他有用的将领年老,就真的没有什么机会了,所以他才注重培养人才,同时也想要争取时间,迁都汉中就是表达这个意思。

等到第二日,雨弋拿上方天蛇戟准备离去,结果发现自己的马匹失踪了,这匹马并不是凡间之马,而是雨弋从梦境中带出来的骷髅战马。原来在梦境中,雨弋表现出了绝对的力量,骷髅战马和方天画戟表现出新的意向,抛弃了原来主人吕布,投奔到雨弋营帐下,方天画戟和斩蛇剑在曹操力量的压制下面,融合为了新的武器,也就是方天蛇戟,而骷髅战马也随着雨弋一同回到了人间,起初骷髅战马只有灵魂,回到凡间根本无法立足,后来雨弋通过骷髅战马通清楚了原来他尸体埋葬的地方专门派人连夜去挖了出来,果然挖出了一具腐烂得只剩下骷髅的马匹,再后来灵魂和尸体结合,骷髅战马复活了,它似乎没有生命特征,也不需要饲养,力量和速度都胜过了原来的赤兔马。

雨弋概念骷髅战马的恩情,便收为坐骑,然而骷髅战马的模样实在过于骇人,雨弋无奈,只能将其隐藏起来,专门去找到了雷春泽,要求其量身打造了一些铠甲,将骷髅战马包裹进去,于是就有了新的形象,等到这次出发,雨弋靠骷髅战马,一天之内就到了上庸,中途还不带休息的,并且十分平稳,这和坐高铁似乎没有区别。

等到入住上庸的馆驿后,雨弋将其临时放在马厩中,让骷髅战马假装吃草,和一般战马混在一起,结果第二日去取马的时候,骷髅战马失踪了,马厩的马匹都死在当场,两眼睁开很大,似乎受到了惊吓。

正当雨弋思考着如何去寻找骷髅战马时,馆驿的饲养员也来了,见到这个情景吓了一条,只见他跑到马匹附近观看,忽然放生大哭起来,道:“死了这么多的马匹,该如何是好啊,馆驿老板肯定会打死我的!”

雨弋见状觉得这个养马的伙计可怜,便走了过去,道:“你就说是我弄死的!”说完拿出了一些黄金给伙计,接着转身离开,藏在了暗处。

伙计接过钱财,更加惊讶了,因为这些钱财够买许多的马匹了,他来不及去感谢雨弋,只能不住的对着雨弋离开的方向磕头,表达感谢。

过了不不久,馆驿老板也来了,见到遍地的死马,十分惊讶,派人去找来伙计询问情况。

伙计只是回道:“昨日电闪雷鸣,忽然出现了一个妖物,众马匹都被吓死。”

馆驿老板只是不信,伙计便指着一匹死马道:“不信可以看死马的表情,眼睛睁开很大,都是惊吓而死!”

馆驿老板根本不关心死因,一脚将伙计踹到在地,怒道:“不论如何,你作为养马伙计难逃其咎,今日便让你同它们殉葬。”

伙计连忙求饶,道:“虽然马匹被吓死,却来了一个很奇怪的人,他留下了一些钱财就走了。”说完将黄金拿出来递给了馆驿老板。

馆驿老板见状,脸上的表情就变了,轻声道:“既然是这样,暂且允许你将功折罪,去买些新马吧。”

伙计叹了口气,开始清理马厩的杂乱环境,将死马填埋,准备善后的工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