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貂蝉望了吕布一眼,闭上了眼睛,道:“对不起,我也不想骗你!”说完貂蝉便化作了光影消失在天空中,恐怕是彻底消散了,进入了轮回。雨弋望了一眼吕布,道:“我既然答应了貂蝉,就不会再灭你魂魄,你好自为之。”

吕布还沉浸在痛苦之中,只听到他口中仍然反复念着,道:“原来,他喜欢的不是我!”

雨弋和孔明快步离开了首阳山,他想快点离开这个伤心之地。

司马懿在妖星附近感受着力量的变化,怒道:“没有想到貂蝉居然会挺身而出,不过后面可没有这么幸运了。”说完运用全部力量,将妖星的威力发挥到最大,准备将终极武器祭出,彻底将雨弋和孔明毁灭。

只看到孔明梦境中的某处,忽然出现了一个虫洞,里面可以映射出另外一个世界,那里的人们似乎生活在火海之中,满是哀怨和痛苦,他们光着上身,身上被火鞭不断抽打,遍地的残破肢体,血光冲天,无尽的血色雾色在飘散,滚滚而流的血河在面前呼啸而过,两团巨大的黑影因为妖星力量的召唤而睁开了血红的眼睛,很快他们越过了虫洞,来到了孔明梦境,化身成为了梦境之中的人物。

话说雨弋和孔明从首阳山离开后,雨弋感叹道:“一般而言,你的梦境主要是你关心的东西,没有想到司马懿已经注意到我进入了你的梦境,给我也安排了一些东西。”

孔明笑道:“若不是妖星的力量,司马懿就是一只没有牙齿的老虎,我必定北伐成功,杀入贼人老巢。”

雨弋点点头,道:“司马懿也是害怕我们联手,所以动用一些不光彩的手段,准备先除掉你,我还是小心为上,还不知道后面会碰到什么东西。”

在外面,黄睿儿和黄月英共同守护着雨弋和孔明的身体,两人已经昏睡了有七天有余,还没有任何反应,朝中一些好事者开始蠢蠢欲动,打探雨弋和孔明动向,北伐任命的那些将军们也开始议论纷纷,军中传出谣言,说是孔明在南蛮火攻烧死藤甲军三万部队,场面残忍,如今藤甲军的魂魄前来报仇了,这个谣言传得有模有样的,让军心有所怠慢。

雨大业维护着汉中的秩序,又密切关注着其他城市的情况,也害怕再来一次叛乱。同时,他也觉得疑惑,去找过黄睿儿,黄睿儿只是解释,雨弋和孔明有些十分重要的事情要做,还不方面透露,希望他协助着再拖延时间。

黄月英有些六神无主,对黄睿儿道:“都是我不好,非要让陛下去救夫君,若是陛下出了什么问题,我心不安啊。”

黄睿儿拉着黄月英的手,抚摸着,道:“姐姐,你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喜欢雨弋么,即便知道他已经妻妾成群,也不在乎!”

黄月英笑道:“当然是因为他的权力啊,如今你的夫君可是当今陛下,权力最大的男人。”

黄睿儿摇摇头,道:“不知道为什么,我和陛下一起,就会有一种积极向上的状态,另外就是,遇到再大的事情,我总是会觉得十分安心。”

两人不约而同将眼光投入到自己的夫君身上,相视一笑,似乎都为自己英明的决策而感到自豪。

吕布被孔明大伤,实力下降了许多,等到雨弋两人离去,胯下赤兔骷髅马,手中方天画戟纷纷离开,往雨弋方向奔去。

雨弋两人刚刚离开首阳山的范围,就被赤兔骷髅马和方天画戟拦住,雨弋指着询问缘故。

孔明解释道:“如今吕布的力量已经消退了,这两个东西见识到了陛下的英姿,便弃了原来主人,前来投奔。”

雨弋笑道:“没有想到居然会这么现实。”说完对着方天画戟和赤兔骷髅马大喊道:“来吧!”

很快雨弋有了坐骑,方天画戟也重新回到了自己手中,不过这一次,斩蛇剑可是有意见的,只看到斩蛇剑从雨弋身后自动飞了起来,横在雨弋面前,大有和方天画戟决斗的意思。

孔明觉得奇怪,询问缘由,雨弋解释道:“斩蛇剑说,方天画戟和吕布一样,反复无常,还是不能收下他。”

孔明听后来了兴趣,夸赞了斩蛇剑,道:“先前陛下三哥说吕布是三姓家奴,因为吕布为人反复无常,四处投奔,对主不利,如今方天画戟也继承了这点,让斩蛇剑十分不满。”

雨弋劝道:“虽然方天画戟临时投靠了吕布,我十分生气,但是他崇尚强者的心情我可以理解,如今吕布已经废了,不会再有其他的人能够从我手中夺走方天画戟了。”

方天画戟站在那里,似乎听懂了雨弋的话语,猛地摇了摇头。

斩蛇剑猛地往地上一劈,很快土地出现了一道裂痕,道:“今天看在主人的面子上面,绕你一次,下次再这样,定斩不赦。”

方天画戟连忙表态,斩蛇剑这才放方天画戟过来,雨弋将方天画戟握在手上,感受着传来的温度,道:“你们是我的左膀右臂,一阴一阳,让我充满力量。”

赤兔骷髅马见状,站在雨弋面前不肯离开,想必是在讨好雨弋,雨弋勉为其难地坐在上面,感觉还是很好的,只是觉得马的样子有点让人瘆得慌,于是将外衣脱下,用斩蛇剑制作了一个临时的披风,给赤兔骷髅马披上,笑道:“以后你就以这样的样子出现吧,另外给你改个名字,叫做乾坤马。”

孔明拜了拜,道:“恭喜陛下收服新的战马。”

雨弋笑道:“司马懿这个老贼知道后肯定很生气,明明是算计我,结果还让我收服了一些东西。”

于是两人继续往前面赶去,很快又来到了一座城市。

中原地区,雨弋去过的地方很多,眼前的景象很是熟悉,却无法说出来其姓名。

孔明观察良久,也无法说出姓名,只看到上面忽然有一张告示,两人纷纷前去观察,那张告示是小丽贴的,内容就是司马懿自己说自己要叛变。

两人正在讨论时,忽然一个年轻人出现,将告示撕掉了,大怒道:“司马老贼,想要篡夺我曹氏江山已经很久了,这一次,一定要亲手报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