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话说雨弋能从江阳逃出来,很大程度是因为小丽的及时出现,进入成都后,雨弋准备重赏小丽,然而小丽却推辞不受,每天只是和雨大业比试武艺,然后去武校挑选精英研究武艺,成为了武痴。等到准备离开成都,返回襄阳的时候,雨弋又喊住了她,道:“如今内部的问题解决了,我们开始来应对外部风险,当前有一个事情可能需要你来办。”

小丽听后十分高兴,她以为是要出征曹魏,连忙答应下来。

雨弋微笑道:“曹丕最近去世了,他的儿子曹睿即位,司马懿则去了凉州统领兵马,来者不善,经过商议,我们准备在后方去散步谣言,离间曹睿和司马懿的关系,这样更有利于我们北伐中原。”

小丽点点头,道:“如此,就派我带兵进攻凉州吧。”

雨弋摇摇头,道:“丞相平定南蛮回来,我们又刚刚经历了内乱,暂时还是不要动兵为好,因为你有着谍报的经验,我和丞相商量,希望你去发挥这个作用,带着一些人去魏国的都城散布谣言。”

小丽听后马上就明白了,拜了拜,道:“我这就准备出发。”

雨弋将小丽喊住,拉着她的手道:“一切小心!”

小丽和雨弋认识的时间很久,尽管出生低位,却一直奋力向前,积极向上,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众人的认可,虽然被封赏成为丽妃,却从来没有权贵的架子,默默打磨武艺,她和雨弋直接的感情其实早就淡了,她甚至不需要感情,断了七情六欲,好比一个出家人,两人的这次牵手,又让小丽心中起了一些波澜,她知道,她已经回不去了,等到这件事结束后,她会为蜀国努力培养谍报人才,自己也会退回襄阳,再或者退出官场,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修行,终老。

很快在邺城的城门上面,出现了一个告示,有好事者将其揭开,拿去奏明曹睿,曹睿观看了内容,内容是:骠骑大将军司马懿,总领雍、凉等处兵马,将以信义来布告天下:之前太祖武皇帝创业了魏国的基业,本来准备立陈思王子建为皇帝,然而听信了谗言,很久了埋没了起来,皇孙曹睿,从来就没有什么德行,却妄自居尊,实在是有负太祖武皇帝的遗愿,如今我要顺应天人,选择一个好的日子出兵,来安抚百姓的期盼,等到我的告示出现的时候,请提前做好准备,如果不顺应的人,就会灭掉九族!特此告闻,希望大家清楚!

这个告示自然不是出自小丽之比笔,是马谡的杰作,小丽拿到后,复印了许多份,然后潜入到邺城,本来准备在市集去张贴,又觉得不够显眼,不能匹配告示中司马懿的狂傲,于是在一个夜高风黑的晚上,她将告示直接张贴到了城门之上,然后在邺城勘探了地理环境,挑选了一个十分隐秘的地方作为地下指挥部,准备坐镇指挥。

曹睿看到这篇告示后,十分惊讶,马上招来群臣询问情况,一些对司马懿有想法的人趁机出来发难,太尉华歆奏道:“司马懿上表去守卫雍、凉,统领兵马,正是这么一个想法,要知道陛下刚刚登基,先帝要求其辅助陛下,他却选择离开,再者,之前太祖武皇帝在位的时候经常对我们说,司马懿这个人鹰视狼顾,不能够交付兵权,时间长了一定会成为国家的祸患,如今他公然将告示拿出来,说明他反叛的想法已经很明显了,可以马上派兵马去剿灭。”

王朗上前奏道:“司马懿这个人很明白韬略,也懂得兵机,心中有着很大的志向,如果不早点除掉,一定会成为祸患的。”

曹睿于是降下旨意,准备亲自征讨,忽然班中大将军曹真出来奏道:“不行,文皇帝托孤给我们几个人,是因为知道司马懿并没有叛乱的想法,现在一篇告示还不知道真假,就随便出兵,这是逼迫他造反啊,这也许是蜀国或者是吴国的计谋,准备反间君臣关系,让我们不战自乱,然后乘虚来进攻,希望陛下再好好考虑一下。”

曹睿道:“司马懿如果真的准备造反,该怎么办呢?”

回道:“如果陛下真的感到怀疑,可以效仿汉高祖假装游览云梦的计划,亲自去安邑检阅,到时候司马懿一定会来迎接,观察他的动静,可以将其直接生擒,询问情况就好了。”

曹睿听后觉得有道理,便让曹真监国,亲自统领御林军十万,来到了安邑。

司马懿不知道其中的事情,专心来勘测力量,准备计划,忽然听说天子准备来巡视,便以为天子是想知道工作情况,便整理兵马,率领十万兵士来迎接,近臣奏道:“不好了,司马懿果然率领了十万兵马前来迎接,心怀叵则,是有着反叛的意思啊。”

曹睿听后显得十分慌乱,派曹休带着兵马去迎战,司马懿看到曹休带着兵马赶到,怀疑是陛下的车架到了,在一边十分恭敬的迎接,曹休出来后,询问道:“司马懿,你受到了先帝的托付,为何要反叛呢?”

司马懿听后十分惊讶,满脸大汗,询问原因,曹休便将告示的事情说了,还有朝中众人的想法。

司马懿道:“这是吴国和蜀国的反间计谋啊,是准备让我们君臣自相残害,然后好乘虚而入,我一定要亲自去找天子来辩论一下。”于是将军马呵退,亲自到曹睿车架附近大哭,奏道:“我受到了先帝的托孤重任,怎么会有其他的想法呢?一定是吴国和蜀国的计谋,我希望可以带着兵马,先去进攻蜀国,再来进攻吴国,誓死来回报陛下的恩德,证明自己的清白。”

司马懿位高权重,心思细腻,加上做人滴水不漏,让曹睿感到十分害怕,若是他真的反叛了,那么麻烦很大,因此听完司马懿的表态后,还是犹豫未决,华歆奏道:“不能将兵权给司马懿,那是引狼入室,可以让他回到田中,暂时免掉他。”

曹睿也觉得这样安全,便将司马懿停职,让他回家休息,任命曹休来总督雍、凉军马,曹睿则返回了洛阳。

得到这个消息后,小丽十分高兴,笑道:“看来曹睿内心对司马懿还是不信任的,否则一个粗劣的告示,怎么都无法离间他们的关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