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魏国,魏主曹丕得知雨弋登基当了皇帝,非常生气,准备派出兵马讨伐,被众人劝阻,几次的失败教训让曹丕不得不安分发展,寻求机会离间西蜀和东吴的关系,司马懿则陷入了沉寂状态,他也知道雨弋登上帝位后的棘手,等待着新的力量,准备一个完全的计划,将雨弋彻底击溃,从三国时空剥离出去。就这样,曹丕废除献帝后,在帝位上面发展了七年,到了蜀汉建兴四年,先是纳了夫人甄宓,也就是袁绍次子袁熙的小妾,甄宓是冀州有名的美人,当年曹操在官渡之战胜利后,进入袁绍老巢,带着兵马来到了袁熙府邸,就是为了甄宓而去,结果被儿子曹丕捷足先登,作为好人妻的爱好,实现了遗传,曹操自己如此,更是没有办法去怪罪儿子,于是便放弃了打算,后来曹丕跟甄宓生了一个儿子,叫做曹睿,字元仲,或是遗传了优良的基因,他从小就十分聪明,后来曹丕又将安平广宗人郭永的女儿纳为贵妃,也是一个美女,他的父亲经常跟曹丕强调,道:“我的女儿是女人当中的大王。”于是就称为了女王,曹丕喜欢郭女是因为郭女是他自己追来的,同时在他之前没有别的男人,甄宓则是抢来的,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地位,尽管美貌超群,曹丕却对她没有什么真的感情,因此当郭女上位后,甄宓马上就失宠了。

甄宓生的美丽,性子十分刚强,不擅长察言观色,讨好别人,所以看起来总是一副清高的样子,失宠后,扩大了这个效应,使得曹丕更加讨厌她,这给郭贵妃营造了一个机会,于是她计划谋害甄宓,便和下臣张韬商议,那时曹丕正好患病,张韬便去找曹丕检举,说曹丕生病是因为甄宓怀恨在心,弄了一个桐木偶人,在上面写上了内容,每天用银针扎木偶来解恨,这样使得曹丕经常生病。

曹丕本来对甄宓的印象就不好,听到这个事情,更是十分生气,连证据都没有找到,便直接让甄宓喝毒酒自杀,甄宓性子要强,就是不肯低头认错,或是为自己辩解什么,于是将毒酒一饮而尽,死在了当场,死的时候,她似乎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解脱。

郭贵妃虽然将甄宓害死,却还是没有达到目的,因为她本是有疾病,和曹丕行房多次,就是生不出一男半女,实在是没有办法,只能将曹睿最为养子,十分爱惜他,却又害怕曹睿报仇,所以不将他立为太子。

等到曹睿十五岁时,已经能够熟练掌握弓箭和骑马了,当年春二月,曹丕带着曹睿出去打猎,来到一个山林中,正好看到有两头小鹿,是母子二人,曹丕拉弓射箭,将母鹿射杀,回头再看小鹿已经跑到曹睿面前,大喊道:“为什么不射死它?”

曹睿听后大哭起来,道:“陛下已经将他的母亲射死了,我又怎么忍心再将她的儿子杀了呢?”

曹丕听后,将弓箭仍在地上,叹道:“我的儿子真是仁德的人啊!”于是封曹睿为平原王。

等到当年五月的夏天,曹丕忽然感到病情有些严重,反复发作,医生不能医治,有人劝说,道:“我听说神医华佗有一个徒弟,正是雨弋,不如派人询问他如何医治?”

曹丕听后大怒,道:“雨弋是西蜀的帝王,和我有着很深的仇恨,怎么会来医治我呢?”于是将提出建议的那个大臣给直接斩杀了。其实雨弋虽然是帝王,同时也遵守着医者的医德,若是有人告诉雨弋去医治曹丕的病情,说不定他真的会将其医好,当然这自然是后话。

曹丕感觉自己不久于人世,便将中军大将军曹真、镇军大将军陈群、抚军大将军司马懿三人召到面前,又喊来了曹睿,指着曹真等人到:“如今我已经病重了,也没有机会痊愈了,我的儿子还是很年幼的,你们三个人一定要尽全力辅助,不要辜负了我的心意。”

三人一起道:“陛下为什么要这么说呢?我们都愿意竭尽全力来帮助陛下,直到陛下千秋万代。”

曹丕解释道:“今年许昌城门毫无征兆的崩塌了,这是不详的征兆,我知道这是表示我将不久于人世,你们不要再说了。”正说话间,内侍奏明征东大将军曹休进入宫中问安。

曹丕将其召入道:“你们都是国家的栋梁之材,如果能够齐心协力辅助我的儿子,那么我就是死了也会瞑目的!”说完泪水横流,那时正是刚刚过了四十岁,在位七年,于是曹真、陈群、司马懿、曹休等,一面举哀,一面拥立曹睿为大魏皇帝,谥其父亲曹丕为文皇帝,母亲甄宓为文昭皇后,封钟繇为太傅,曹真为大将军,曹休为大司马,华歆为太尉,王朗为司徒,陈群为司空,司马懿为骠骑大将军。封其余文武官僚,各各封赠。大赦天下。

早在曹操时期,司马懿便将宝押在了曹丕身上,为了同曹植竞争,司马懿为曹丕出了许多主意,取得了很好的结果,曹丕也因而对司马懿到了言听计从的地步,可是等到曹丕登基后,有人跟曹丕打了小报告,让曹丕防着司马懿,于是两人的关系淡了下来,曹丕也觉得自己作为皇帝,总是听从司马懿的建议,显得没有主见,没有面子,于是开始远离司马懿,等到曹丕去世后,司马懿觉得机会又来了,他要击败雨弋,除了要能调动资源,还要四处搜寻力量。

那时雍、凉二州缺少太守,司马懿夜观天象,发现那里藏着力量,便就这个机会,跟新帝上表,要求调自己去镇守西凉这些地方,好观察西蜀的情况,曹睿马上就答应了,于是封司马懿提督雍、凉等地的兵马,去镇守那里。

在西蜀,宴席举办结束后,一切又恢复了正常,武校和文校一届又一届的招生,在川内营造了良好的人才选拔和培养氛围,丞相孔明完善了政令,经济社会得到了发展,人民的生活更加富足,雨弋后宫的女人们也都纷纷产下子嗣,黄睿儿生的男孩,张女、小兰、小菊生了女孩,张小雅也怀孕了,一切都在祥和之中,至于和雨弋接触过的安美琴,自杀在了宫内,原来雨弋下令用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手,给安美琴和其他江阳美女以及刘明投喂春药,没有想到刘明身体素质很差,第二日便流血而死,安美琴感到十分愧疚,便也自杀在刘明身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