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时孟获带着大小洞主、酋长和部落正准备相送,忽然收到消息,说是蜀军经过泸水,那时正是九月秋天,忽然阴云密布,狂风骤雨,兵马不能渡过,希望孟获去现场协助。孟获便来到现场,观察着诡异的天气,道:“这里的水源有神明来掌管,要经过的人,一定需要进行祭祀。”

孟获道:“以前国中因为有邪神为祸,用七七四十九颗人头和黑白牛羊的头来祭祀,后来风平浪静,加上周边谷物连连丰收。”

孔明听后十分惊讶,询问道:“如今我已经平定了南蛮,算计藤甲军是不得已而为之,现在怎么能够随便杀死一个人呢?”于是亲自来到泸水旁边观看,只看到阴风怒号,河水翻腾,似乎有庞然巨物在其中跃跃欲试,惊涛骇浪,似乎随时会冲上岸边,明明是一条河,却如同海啸一般的场景,让人惊讶不已。

孔明觉得很是奇怪,便找来当地人询问情况,当地回道:“这条河这几年也是没有什么事情,自从丞相经过以后,每天就听到水边鬼哭神嚎,从黄昏到白天,哭声不绝于耳,在这阴风的背后,是无数的阴间鬼混肆虐,在这边区域横行霸道,所以没有人敢从这里渡河了。”

孔明想起了先前第一次经过的情况,叹道:“这是我的罪过,之前是因为马岱带领蜀兵强行渡河,很多蜀军毒死在水中,加上被杀死的南边人,都被丢弃在河中,于是生出了无数的冤魂,怨气冲天,无法消散,在河水中聚集,导致了现在的情况,我只能今晚亲自去祭祀。”

土人道:“还是要依靠旧例,杀死四十九个人头来祭祀,那么冤魂就会散去了。”

孔明思考片刻,回道:“本来就是因为死了人,成了冤魂,怎么又再次杀生呢?让我再考虑一下。”

于是便就地安营扎寨,让兵士休息,打通了雨弋的视频。

那个时候,雨弋已经安顿好了美女们,每日为了保持演技,只能逢场作秀,一些能力之外的事情,就用迷药解决,安美琴每次起来都有点头晕,询问缘由,雨弋只是用酒水来解决,毕竟迷药的作用和酒水差不多,所以安美琴也没有怀疑,她每隔一段时间会派一些侍女到刘明那里汇报,说明情况,已经掌握了主动,不日可以废掉新帝,刘明也没有怀疑。

不久后,裸游馆终于完工,按照汉灵帝的玩法,所有美女和侍女都要脱了衣服在水中玩耍,而雨弋则是唯一的男主角,在这里,他可以随意和任何一个人一起玩耍,每日画面不堪,不过他都会让侍女们准备酒水,没有酒水的时候,就在热水中放入迷药,通过让美女们吸入蒸汽,来达到效果,随着这种日子的轮序,雨弋也快到了崩溃的边缘,因为他完全没有了脾气,曾今的冤枉实现了,也不缺女人,但是这种事情弄久了,便是痛苦,他望着快要用完的迷药,默念着小丽带着人员迅速潜入,来营救自己。

张小雅被隔离了一段时间,后来发现雨弋玩得疯,也玩得野,干脆就将张小雅放了回去,纳入到控制之中,雨弋见到张小雅后,十分高兴,第一日,张小雅甚至还想拉着雨弋一起暴起,却被雨弋阻止了,雨弋用迷药迷倒众美女后,跟张小雅说明了情况。

原来安美琴是内部监督的,在裸游馆外还有刘明埋伏的弓箭手和兵士,根本是插翅难逃。

至于雨弋为什么要和美女们一起,不断奉献自己,赵小雅也询问了缘由。

期初雨弋以为是自己好色所致,结果赵小雅进入裸游馆的第二日后,眼神也不对,就是想和雨弋一起,行男女之事,一次又一次。

这让两人终于醒悟,两人清醒时商议,雨弋叹道:“这个刘明真是毒辣,一定是在食物和水源中加入了催情的东西,让男女不断行男女之事,这样下去,一定可以将男子拖垮的。”

最后一次迷药用尽,雨弋的身体也逐渐消沉下去,众人都处在昏睡之中,雨弋在混乱中听到了孔明的视频,便接了内容,孔明见到雨弋眼神迷离,身体消瘦了许多,连忙询问缘由。

雨弋道:“刘明用心邪恶,在这里建设了裸游馆,又在饭菜中加入了催情之物,我每日和美女们行男女之事,快要熬不住了。”

孔明本来想请教雨弋关于冤魂的事情,见雨弋如此更是心急,道:“都是我的罪过,让陛下受苦了,我已经平定了南蛮,会加快回来!”

雨弋和孔明交往了许久,知道孔明不会无缘无故打电话过来,便询问道:“你遇到什么困难了么?”

回道:“我带着兵马班师,经过泸水,忽然阴风密布,据当地人告诉,说是水中聚集了冤魂,孟获说是邪神作祟,要斩杀七七四十九人的头颅祭祀,才能通过。可是我不愿意再牺牲性命,实在是为难。”

雨弋缓缓道:“那日,司马懿用陨落将星的力量,催生了冤魂军团,让周瑜、郭嘉等亡魂在梦境中出现,他们都是冤魂所集合,最终被我斩蛇剑所迫,如今你经过泸水,遇到冤魂,需要弄清冤魂的诉求,旧人祭祀用七七四十九颗人头,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是在不断积累泸水的怨气,以至于人神共怒,若要破了此结,当依靠诚心,心诚则灵。”

孔明听后恍然大悟,准备挂断视频去落实,又想到雨弋的处境,询问道:“陛下还能坚持么?”

雨弋微笑道:“我已经联系了丽妃,他带着精锐应该潜入了江阳,我的性命都在她的手中了。”

孔明叹了口气,道:“刘明的手段确实毒辣,陛下还需小心便是,我这边只能加快进度,杀回江阳。”

雨弋道:“你渡过泸水之后不要来江阳,直接班师北上,我想成都可能更需要你的帮助。”

孔明拜了拜,道:“臣遵命!”于是两人挂断了视频。

孔明赶紧吩咐军厨宰杀一些牛马,将面为材料,塑造成为人头的形状,里面用牛羊的肉来代替,称作馒头,当晚就完成准备,在泸水岸边,设下了香案,铺设了祭祀的物品,摆出了四十九盏灯,扬幡招魂,将馒头等祭祀的东西,铺陈在地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