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正在这个时候,忽然兵士进来汇报,说是苏精元说服了朝中大臣,调动了成都的御林军,将丞相府邸包围了起来。孔明听后十分惊讶,道:“没有想到来的这么快!”

原来苏精元从女儿苏纤纤那里得到了真实情况后,认为扶持刘禅作为新帝是刻不容缓的事情,便利用朝中资源,收拢了一些人士,并集合了部分御林军,将孔明府邸包围。

黄睿儿听后慌了,道:“该如何是好?”

雨弋也是十分懊悔,叹道:“只怪我没有早点下手剪除苏家,这才有了今日的祸患!”

外面传来了苏精元的喊声,道:“丞相、荆州王,你们快快出来吧,否则被御林军误伤了!”

孔明和雨弋一同走了出去,孔明指着苏精元,怒道:“你好大的胆子,居然带着兵马包围了丞相府!”

苏精元拜了拜,道:“我本次包围丞相府,并不是针对丞相,而是因为他。”说完指了指雨弋。

众人听后,议论纷纷,一些好事者, 小声道:“听说荆州王得罪了苏家, 这是大义灭亲啊。”

雨弋望了一眼苏精元,心中已经把他骂了个遍,明明是他女儿有错在先,结果居然贼喊抓贼, 无耻至极, 恨不得上去就将其斩杀。

这时,苏精元身边的一个大臣出来询问道:“丞相和荆州王是多年的好友, 荆州王出入丞相家也是正常的, 为何你要带着兵马前来!”

苏精元微微一笑,从怀中拿出了一张文书, 抖了抖, 递给了那个大臣,只见那大臣读后,脸上大变, 不能言语。

那大臣的反应似乎在苏精元的意料之中,苏精元走到大臣的面前,道:“还请将内容当众读出来!”

那份文书是用鲜血写的,是一封举报雨弋的信件,大致内容就是,雨弋虽然是刘备的结义兄弟, 却时常怀有谋逆的心思, 所以先主三番五次打压,这一次进攻东吴,雨弋故意要走了二十万兵马,等到进攻东吴前线, 忽然转变了方向,去进攻樊城, 最后保全了兵马,将襄阳等地占领, 任用黄淑敏、雷春泽等将领最为守将,是在培养自己的实力, 如今先主去世后, 他的野心更大,准备将刘禅灭口, 自立为帝。从苏家搬出来,进入孔明家, 是为了谋划篡位的事情。

信读完了,众人议论纷纷, 道:“没有想到雨弋后面有这样的阴谋。”有些十分崇拜孔明的大臣, 内心也开始动摇,始终不相信孔明会是雨弋的帮凶。

苏精元听后十分满意,询问道:“不知道荆州王和丞相对此作何感想?”

孔明连忙出来辩解,道:“这些都是污蔑,先主临终前,托孤给我和荆州王,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他临终前交待, 若是太子刘禅值得辅助,就去辅助, 如果不值得,可以去辅助荆州王,若荆州王有异心, 那么就自己来取代!”

此话一处,现场一片哗然,很多人都提出了质疑,自古以来,皇权都是一代传给一代,怎么会搞成了禅让制,这是谋逆啊。

雨弋还在回味信中内容,心想着这封信的内涵丰富,用阴谋论的方式将自己所做的一切呈现出来,是一个难得的样本,便哈哈大笑起来,对苏精元道:“按照信中这样说,我也可以指认你是有企图的, 这封信的措辞低劣,谁都可以伪造,你却为了它,带着兵马不惜包围丞相府邸,恐怕是蓄谋已久吧。”

苏精元听后脸色有些不好,他早就听说雨弋辩说能力不在孔明之下,今日一见果然是不同凡响,便准备下令将雨弋斩杀。

这时带兵的侍卫长眯起了眼睛,心中的疑团没有消除,便阻止了苏精元。苏精元脸色更加铁青,不好发作,只能让雨弋继续说下去。

雨弋侃侃而谈,道:“其实事情很简单,昨日我和丞相在宫中议事,忽然看到了苏纤纤进入了内殿,我们感到奇怪,便偷偷跟去看,没有想到苏纤纤居然去找了刘禅,两人在先主的面前调情,我和丞相实在愤怒,便冲了进去,结果刘禅大言不惭,认为一个女人而已。抛开苏纤纤作为与我有着婚宴的妇人,不守妇道,刘禅作为一个国家的太子,居然行此卑劣的事情,有为人轮,试问这样的人若是登上了皇位,那么我们蜀汉是不是很快就会灭亡!”

雨弋的一席话掷地有声,让苏精元一时无法反驳。

雨弋望着苏精元轻蔑的笑了笑,道:“感情破裂后,我自然无法同苏纤纤一起生活,便清理衣物,住进了丞相家中,同时和丞相商议国家大事,苏精元是苏纤纤的父亲,他知道了这件事,便认为我心有所图,马上调集了大量的兵马,将丞相府邸给包围,如此只是为了杀人灭口,害怕我们将太子刘禅废掉,好保全他苏家的根基。”

两句话将前因后果说清楚了,苏精元脸上阴晴不定,大怒道:“胡说八道,兵士们,听我号令,快快将其拿下。”

毕竟御林军大部分都是自己用钱收买的,侍卫长所掌控的只有一半,于是一半兵士往丞相府攻去。

正在这个时候,赵云率领兵士进入了现场,怒道:“你们在做什么,造反么?”

那些御林军听说过赵云的勇猛,见到此人后,顿时吓得不敢前进。只见赵云上前拜了拜丞相和荆州王,再转身对众人道:“苏精元意图谋逆,我已经找到了证据!”说完将一个儒生给抓了过来。

那儒生战战兢兢走到了人前,一个不稳,摔了一个跟头。

赵云指着苏精元道:“具体事情,从实招来!”

那儒生道:“不久前,苏精元找到我,说是要给荆州王安上一些罪名,让我写封举报信,于是我根据荆州王的性情,偷偷写了许多内容,意图将其异化为谋逆人士。”

雨弋听后,轻轻走到了儒生的面前,将其扶起,眯着眼望着他。

那儒生以为雨弋准备将自己斩杀,大哭道:“荆州王饶命,小人也是一时鬼迷心窍,收取了苏精元的财务,其实那封书信不是我本心啊!”

有了儒生出来作证,那么事情就水落石出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