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逊带着部队返回,在路上,先是兵士汇报,说是雨弋带着兵马追了过去,再是汇报,道:“魏兵曹仁出濡须,曹休出洞口,曹真出南郡,三路兵马共计十万多人,连夜赶到边境附近,是什么用意?”陆逊笑道:“幸亏我临时决断,没有深入西川,你看雨弋,再看曹丕,不过放心吧,我已经留下了部分兵士,去抵抗曹军了!”

章武二年夏六月,东吴陆逊消灭了蜀军的大部分精锐在猇亭彝陵等地区,先主在赵云的救援下,回到了白帝城,赵云带着兵马在周围防守,忽然马良到了,听说大军已经失败了,十分懊悔,于是去见了先主, 将其奏明。

先主听后摇摇头, 道:“你离开不久,我四弟雨弋也带着兵马赶到了,极力劝阻我改变屯兵方式,奈何我被胜利冲昏了头脑, 以为他有私心, 便将其关押,要是早听了你们的劝谏, 也不至于今日会有这样的失败, 如此,我有什么面目回去见成都的臣子!”说完便下令就在白帝城驻扎, 将馆驿改成了临时的宫殿, 称为永安宫,有兵士汇报说是冯习、张南、傅彤,程畿、沙摩柯都死于这场战争, 先主十分感伤。

先主想起了四弟雨弋,便询问情况。回道:“雨弋见陆逊往西川追赶,带着兵马一起追了过去!”先主听后这才放心。

不久后,又有近臣来汇报,道:“黄权带着兵马往江北方向去了,投降了曹魏, 陛下可以将他的家属都送到有关的部分, 进行问罪!”

先主道:“黄权被吴军隔断在江北岸,是没有退路的,不得已去投降了曹魏,这都是我的原因, 不是黄权的问题,何必要让他的家属顶罪呢?”于是对他的家人很好。

话说雨弋带着兵马离开后, 往白帝城方向走去,走到一半, 想起了事前被刘备下令关起来的事情,十分绝望, 便换了方向, 往襄阳城方向走去。

正在这时,古书响了起来, 雨弋知道是孔明的视频到了,雨弋便让全军就地休息, 找了一处空地,道:“你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孔明听后十分惊讶, 道:“我不是跟马良说了么, 他没有赶到?”

雨弋点点头,道:“是啊,他到的时候,陛下已经败兵白帝城了,我赶在最后的时刻去了陛下身边,劝谏更改屯兵方案,可惜已经迟了, 陆逊已经带着大量引火之物攻了过来, 而且也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孔明连忙询问缘由,雨弋便将刘备如何不高兴, 将其关起来的事情说了。

孔明深深叹了口气,继续询问道:“东吴没有派兵继续追赶么?”

雨弋白了孔明一眼,道:“明知故问, 你在鱼腹浦弄了一个石阵,那陆逊带着兵马进入石阵后,差点就困死了!”

孔明听后十分失望,道:“陆逊进入石阵没有死,难道他识破了其中的玄机?”

雨弋摇摇头,道:“也不是的,是你的岳父黄承彦啊,他将陆逊带出来的。”

孔明叹了口气,道:“这次是便宜那个陆逊了!”

雨弋笑道:“这不是都在你的计划之中么,曹丕让三路大军从合肥进发,陆续不回去,东吴被灭亡了,对谁都没有好处!”

了解到了现场的情况, 孔明也安心了,询问道:“事已至此,陛下何时返回成都, 你这又是准备去哪里?”

雨弋道:“我本来准备去白帝城的, 不过想起他要关我, 我还是离开吧,我去我的襄阳。”

孔明又叹了一口气,将先前李意画的内容拿出来,道:“你再想想其中的玄机。”

雨弋思考片刻,恍然大悟,道:“兵马器械全部撕碎,应该都是被烧毁的吧,一人躺在地上,有人来填埋,应该是自掘坟墓,旗子上面的白,应该指的白帝城,至于那个人举着一把剑,站在高处,头顶着明日,难道是说的我么,我才登上荆山,攻了下去,然后前面有一条河,对面是一条巨龙,是指的汉江和长江,对面分别是东吴和曹魏啊!”

孔明笑道:“不错,李意已经把事情说明得很清楚了,是我们自己不知道而已,如今陛下兵败,在群臣中的威望降落,正是你称帝的最好时机!”

雨弋想起了先前贾诩的信,这次没有拒绝,道:“如今我大哥兵败,屯扎在白帝城,汉朝魏王还在,我贸然称帝,恐怕会引起群臣不满,还是等待机会吧!”

孔明道:“这一次进攻东吴,也不是全无收获,至少将荆州的北边给攻占了下来,不过荆州地理位置特殊,恐怕防守上要费些心里,我会调拨一些将领,去协助你守卫荆州的。”

雨弋点点头,道:“如此有劳了,不过还有件事?”

孔明本来准备挂断视频,看到雨弋神秘的样子,有些奇怪,询问道:“什么事情?”

雨弋道:“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啊,你夫人已经去了成都,黄睿儿也在吧!”

孔明叹了口气,道:“我本来也想这件事告诉你,可是你才和苏纤纤成婚,黄睿儿十分伤心,便离开了,我夫人也是再三嘱咐,不要告诉你!”

雨弋道:“这件事确实是我不好,你能告诉我黄睿儿去了哪里么,我要去弥补!”

孔明见雨弋如此深情,便道:“夫人只是说,黄睿儿去了一个大户家中,最近似乎要成亲了吧!”

雨弋听到成亲两个字,情绪瞬间就变了,道:“我这就回成都来!”说完匆匆将视频挂断,吩咐兵士回襄阳,雨弋则单枪匹马,往成都方向开去。

却说黄权投降了魏国,魏国将领带去见了曹丕,曹丕道:“你现在投降我,是学习韩信么?”

黄权听后大哭了起来,道:“我受到了蜀国皇帝很重的恩惠,他对我也很好,派我督促兵马在江北,然而陆逊断了我的后路,我实在回不去蜀国,投降东吴又不行,所以就来投奔陛下,败军的将领,能够免除我的死罪就可以了,怎么敢去追慕古人呢?”

曹丕见黄权十分诚实,非常高兴,就拜黄权为镇南将军,黄权坚决不受,有近臣来汇报,道:“有一些细作从蜀国回来,说蜀主刘备将黄权的家人全部杀光了!”

黄权道:“我和蜀主关系很好,他也十分了解我的性格,一定不会将我的家人全部杀光的。”于是曹丕同意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