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于是陆逊便被召唤了,彼时陆逊得到雨弋大军下山的消息,准备出兵抵挡,加派兵士增加一些易燃物质,准备一场大火,烧得雨弋有去无回。结果刚刚走出大门,便收到了东吴的传令,陆逊无奈,只好让其他人代替自己的位置,随使者一同离开。陆逊本名陆议,陆逊是后来改的,字伯言,是地地道道的吴郡本地人,汉城门校尉陆纡的孙子,九江都尉陆骏的儿子,身长八尺,面如美玉,是一个十分典型的儒生模样,在拿下荆州后,被吴王任命为镇西将军,承担着守卫荆州的任务。

很快陆逊就到了,面见孙权,孙权道:“现在蜀军已经大军压境,我特地派你为总督,总管东吴兵马,来抵御刘备。”

陆逊拜了拜,道:“如今要抵御的恐怕不止刘备,还有雨弋啊!”

孙权听后十分惊讶,道:“不是听说雨弋对中原宣战,准备进攻樊城,何以又进攻东吴?”

回道:“我守卫襄阳的时候,就得到雨弋领军登荆山的消息,等到我离开,雨弋已经派小丽和黄莫愁为前军,杀奔山下而来。”

孙权摇摇头,道:“如今襄阳就危急了!”

陆逊安慰道:“临走之前,我已经吩咐襄阳守军在要害之路防守,并准备了引火之物,雨弋带领兵士下山,必定耗费极大体力,蜀军远道而来,疲惫不堪,正好大破敌军。”

孙权听后这才心安,心里感叹自己任用陆逊的决定是无比正确的。

陆逊见孙权面露喜色,继续道:“承蒙吴王信任,然而江东文武,都是大王以前的旧臣,我年纪尚轻,恐怕不能统领。”

孙权道:“有人以全家性命为你担保,我也很了解你,知道你的才干,所以特地拜你为大都督,就不要推辞了!”

陆逊听后十分高兴,压制住内心的喜悦,道:“可是老臣不服,该怎么办呢?”

孙权将自己的佩剑亲自递给了陆逊,道:“如果有不听从你号令的人,先斩后奏!”

陆逊听后十分感动,拜了拜,道:“承蒙吴王重托,我一定竭尽全力,不过我有个请求,就是希望吴王等到明天召集了所有的文武大臣,亲自将佩剑赐给我,也让众人知晓。”

阚泽道:“古代任命将领,一定要修筑一个高坛,将兵符移交,然后行礼,大王也应该遵照这样的礼仪,选择一个好日子,修筑高坛,拜陆逊为大都督,拿着节钺,那么众人就不会不服气了。”

孙权听从了这个建议,派人连夜修筑了高坛,并于第二日召集了文武百官,请陆逊登坛,拜为大都督、右护军镇西将军,加封为娄候,赏赐佩剑和印绶,掌握东吴六郡八十一州和荆州所有的兵马,并嘱咐道:“内部的事情,我来做主,外部作战的事情,都是将军来决断。”

陆逊领命下坛,派徐盛、丁奉作为护卫,马上出兵,一面调集水路人马,水陆并进,准备大干一场。

话说陆逊前脚刚走,襄阳城上便出现了密密麻麻的飞天风筝,将原本明亮的天空遮住大半,百姓纷纷出来观看,有人甚至大喊:“怪物来了,大家快逃走吧!”

这样一来,原本守卫襄阳的兵士也感到十分恐惧,许多兵士纷纷逃走,防御力量急剧减弱,城墙是襄阳城中最高的地方,基本能够看清楚风筝上面的内容,只听到一个兵士指着天空对另外一个兵士道:“你看天空,那个东西上面似乎还有人。”

那兵士抬头看去,只看到风筝上似乎有人影,等到细看的时候,一支弓箭早已经从天上射下来,将其击杀。

其他兵士见状准备提醒周围的人,结果一眼望去,周围的兵士全部被射杀了。

根据风速,黄淑敏带着兵马从荆山悬崖上方起飞,驾驶风筝很快就来到了襄阳城上空,接着对地面有生力量进行射箭,很快将襄阳城的防御力量击溃,然后控制风筝受到风阻力的角度,缓缓降落在了襄阳城中。

天空重新恢复了光明,百姓也看清楚了风筝的形状。黄淑敏是最后一个降落的,她边在天空盘旋,便喊道:“襄阳城内的百姓的兵士听着,只要愿意投降的,我们大王将既往不咎,若是反抗,将从重处理!”

百姓看到黄淑敏从空中降落,极其潇洒,长发飘飘,美貌异常,纷纷叫喊着:“女神下凡了!”边喊边去现场跪拜。

黄淑敏下令兵士将风筝收起来,对襄阳城进行一次搜查,将残余力量一网打尽,她则往城墙上面走去。刚刚登上城墙,只看到一个背上被弓箭射中的东吴士兵正在不远处准备逃走,黄淑敏一箭射去,正好射中了那兵士的头颅。

这一战十分壮观,襄阳城墙上面血流成河,留守的五千兵马,被俘虏的有两千多人,至于黄淑敏这边,由于有些兵士没有掌握风筝的使用技巧,也牺牲了一千多人,实际登录襄阳城的只有一万九千人,她一面分派九千人守卫襄阳,继续维护襄阳城池的秩序,安抚百姓,一面亲自率领剩余一万兵马,往城池外面走去。

在路上,黄淑敏将俘虏中的一些重要角色抓到面前,进行审问,得知襄阳的计划,大量的兵士被派驻在荆山到襄阳的必经之路埋伏,一路走去,黄淑敏发现路上掉落了许多杂草,还能隐约闻到一些酒水的味道。

黄淑敏继续审问,原来不光是埋伏,襄阳还准备了一些引火的物资,准备将蜀军引诱到指定的地点,然后一把火烧光。

黄淑敏听后十分生气,等到部队接近埋伏的区域时,一对匕首划过了那个俘虏的脖子,将其当场斩杀。她将部队停了下来,望向远方,只看到一条狭长的山路通往山上,又看到周边都是草丛,心中生出一计。

当即安营扎寨,并赏赐了其中一个靠得住的俘虏,道:“你这就赶去告诉告诉他们,蜀军就要下山了,让他们将引火物资全部拿出来,准备点火!”

那俘虏听后连连点头,便往前方快步走去。

襄阳城池派出埋伏的兵士驻扎也有好几天了,一直没有动静,正觉得奇怪,忽然听说城中来了使者,连忙将其迎接进入了营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