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华佗见雨弋走神失态,连忙咳嗽了一声,表示提醒,转身对矮胖男子询问道:“爱女这样持续多久了?”回道:“这样有好几个月了。”

床上那女子连忙坐了起来,,道:“家父不要为难他们,还是让他们走吧!”原来在此之前,矮胖男子已经将成都有名气的医者寻了个遍,对于女子的症状,医者只是摇摇头,任黄金万两,也是直接离开。

华佗走到跟前,抓住女子的手,探了探脉象,询问道:“是否时常感到胸部绞痛,呼吸困难?”

那女子本来排斥,听到华佗能够准确说出症状,十分惊讶,回道:“确实如此!”

华佗又观察了一下女子面相,退到了一旁。

矮胖男子以为华佗是准备像之前的医者一样,摇摇头就转身离开,连忙上前跪在地上,求道:“还请先生救命啊!”

华佗连忙将矮胖男子扶起,叹道:“初步诊断,爱女是心脏患了急症,药物无法抵达病灶,导致病症加重。”

矮胖男子见对方说了一半,连忙安排下人将事先准备好的黄金都搬了出来,道:“只要能够救得小女性命,但说无妨,若是先生觉得钱财不够,我还可以在加!”

华佗道:“医者父母心,我并不是为了钱财而来,若要救得爱女,倒也不是不可,需要让爱女喝下我配制的麻沸散,然后用尖刀剖开胸膛,用药物清洗心脏,再进行缝合,吃下些许药物,静养数月,则病灶可除。”

一直没有说话的中年妇女站了起来,指着华佗,怒道:“那这哪里是在诊断病情,就是来谋害我女儿的。”说完便让下人乱棍打出。

雨弋则跟着华佗一起走了出去,笑道:“师父,虽然你名声在外,但是剖开胸膛一事实在是惊世骇俗,少有人能够相信,便是你有能力救命,也是无能为力的。”

华佗叹了口气,道:“如果那女子再得不到医治,不出一周就会去世!”

雨弋拉着华佗的手,道:“一切自有定数,那女子家人不要你施救也是定数,证明女子该去那阴曹地府报道了,还是想开一些,同我去喝酒叙旧吧。”

华佗被赶走以后,女子便询问矮胖男子,道:“刚刚那个医者叫什么名字?”

回道:“华佗。”

女子听后十分惊讶,道:“我倒是听说过他的故事,医治江东周泰,还有广陵太守陈登,甚至催吐毒蛇,有着妙手回春的本领。”

矮胖男子咬紧了嘴唇,道:“如果连华佗也医治不了你,那么就没有医者能够医治了,与其等死,不如让他试试吧。”

中年女子根本不能理解那种医疗方案,极力阻止,却被矮胖男子呵斥。

正当华佗和雨弋走到酒馆附近,忽然后面追出了两个人,于是两人又被叫了回去。通过下人的介绍,雨弋这才知道那个女子叫做苏纤纤,矮胖男子则是苏精元,中年女子是庞氏。

再次进入房间后,苏精元连忙上前道歉,道:“刚才失礼了,还请先生设法医治。”

于是华佗让雨弋去招呼配制麻沸散,自己则用火焰给尖刀消毒,准备动手剖开胸膛。

苏纤纤看到华佗明晃晃的刀,感到十分害怕,又想着马上要脱去上衣,十分羞愧,便有抵触情绪,便尖叫了起来。

苏精元马上走了进去,正看到华佗拿着尖刀的场景,十分惊讶。苏纤纤看到了父亲,连忙哭道:“女儿还未曾许人,若是身体被窥看,恐怕也没有脸面活在这个世界上,还是不要医治了。”

这时雨弋正端着麻沸散走了进来,看到现场僵持的场面,也陷入了两难之中,想来这个“手术”不光涉及了医者的医术,还有伦理方面的问题。

华佗行医数十年,眼中只有病人,并不分男女,如今苏纤纤所述也是在理,一时竟也不知如何是好。

苏精元也陷入了两难之中,正当犹豫之际,他看到了雨弋,忽然生出一计,道:“既然雨弋大人是神医华佗的高徒,想必对这套诊断方案也是十分熟悉的,不如就请雨弋大人为小女诊治,如若不弃,还请雨弋大人纳小女为妾。”

苏纤纤听后望向了雨弋,脸上出现了红晕,作为少女的矜持,她马上提出了反对的意见,道:“不要为难雨弋大人了!”

雨弋感到有些懵,不说自己对苏纤纤是否有爱慕之意,就是剖开胸膛这种严密手术哪里是他能够熟悉的?于是转而望向了华佗。

华佗此刻心里只有救人,加上也确实想要将自己的独门手艺给传承下去,便对雨弋道:“救人如救火,快点开始吧!”

就这样,主刀医生成了雨弋自己,在华佗的指导下,他给苏纤纤喂了麻沸散,然后脱掉了苏纤纤的衣服,拿出尖刀按照华佗在人体穴位图上指导的那样进行操作,好在雨弋的悟性高,很快就完成了第一步。

等到胸膛被打开,心脏就袒露了出来,满是血液,让人作呕,雨弋发现苏纤纤的心脏有一大半是黑色的,便对门外大喊道:“师父,心脏怎么都是黑色的,该怎么办啊?”

华佗便在门外询问了心脏变黑的其他症状,思考片刻后,马上写出药方,熬制出药,然后派侍女送了进去。

雨弋接过了药物,开始一点点冲洗心脏,只看到许多黑色小颗粒从心脏上面流下来,那侍女看到雨弋拿着尖刀,满手是血,地上满是黑色颗粒,一阵作呕,连忙冲出了房门,在一边呕吐不止,甚至将胆汁都吐了出来。

华佗见状,连忙上前医治,这才止住了侍女的呕吐。

经过了几个时辰的努力,雨弋终于完成了所有的治疗过程,将伤口缝合好后,涂上了药物,便帮苏纤纤穿好了衣服。

苏精元和庞氏一直在门外走来走去,十分焦急,听到了结束的呼喊,连忙冲了进去,见到房间满目狼藉,便吩咐下人来清理,雨弋则清洗了双手和尖刀,向华佗询问遇到了一些情况,华佗都一一答疑。

到了下午,苏纤纤醒了过来,苏精元和庞氏连忙询问情况,只是回答没有胸痛了,感觉好了许多,只是缝合的伤口有些疼痛。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