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孙权没有想那么多,便道:“你说得很对!”于是武士将关羽父子推了出去,两人都被斩杀,头颅挂在外面,那时正是建安二十四年冬十二月,关羽刚好五十八岁了。

关羽死后,他的赤兔马也在潘璋手上,献给了孙权,孙权将坐骑赏赐给了别人,那匹马或是感受到了主人的不在,每日眼中流出眼泪,几天不吃东西,日渐消瘦,终于饿死了。

王甫在麦城之中守卫,胆战心惊,找到周仓询问道:“我昨天梦到主公浑身都是血污,站在前面,我连忙去询问,忽然酒惊醒了,不知道主公现在是不是遇到了危险。”

正在谈论之间,忽然汇报,说是吴军来到了城下,将关羽父子的头颅来招安,王甫、周仓两人听后十分惊讶,马上登上城墙去查看情况,果然看到了关羽和关平两人的头颅,王甫大喊一声,跳下城墙摔死,周仓向来崇拜关羽,遇到这种事情,心情十分失落,居然在城墙上面拔出了佩剑,自刎而死,于是麦城也就这样属于东吴了。

关羽死后,魂魄一直没有散去,四处游荡,直到秭归。

话说当日关羽横刀断后,终于力气用尽被吴军所擒,众人乘乱带着昏迷的雨弋撤退,吴军见到雨弋的旗子后都不敢靠近,给了雨弋等人逃脱的机会,很快便逃出了吴军的包围圈,来到了秭归,搭建了营寨。

雨弋醒来后,摸了摸颈项,感到有些疼痛,连忙站了起来,询问道:“我二哥呢?”

黄淑敏回道:“关羽将军横刀断后,已经被吴军擒住。”

正在这时,小丽端来了水,递给了雨弋,雨弋一口没喝,听后十分生气,当场将碗摔了一个粉碎,呵斥道:“你们误了我大事,若是我二哥有事,我要你们陪葬!”

众人面面相觑,不敢作声,大家从来没有看到雨弋这么生气过。

正当雨弋准备率领众人杀回去时,忽然听到一些微弱的声音,雨弋四下张望,没有看到其他人,便询问道:“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众人连忙摇头,小丽上前安慰道:“夫君一定是劳累过度,还是好好休息一下。”说完便带着众人离开了雨弋的营寨。

雨弋也感到很困,便躺在了床上,耳边依然是那个微弱的声音,雨弋集中精神进行识别,声音似乎来自床边,内容是:“四弟,你还好么?”

等到雨弋再看,终于找到了声音的来源,正是坐在自己床边的关羽。

雨弋十分高兴,连忙坐了起来,去握关羽的手,却发现关羽没有实体,雨弋瞬间明白了情况,这是关羽的魂魄,他一定被东吴所害,便大哭起来。

关羽连忙安慰道:“四弟不要伤感,我虽被东吴所害,却还保留了一丝魂魄没有散去!我们还能见面。”

雨弋穿好衣服,猛地从床上下来,怒道:“我一定要杀到东吴老巢,要这些人为你偿命!”

关羽连忙劝道:“四弟,你不要傻了,要吸取我的教训,我就是太骄傲了,才会大意失荆州,为今之计,还是要先回西川,重整兵马,消灭曹贼,匡扶汉室,我个人的私仇等到天下统一后再报吧。”

雨弋虽然十分悲伤,却也保留着一丝理智,便点了点头,随后找来自己随身的衣服,翻找东华上仙赠送自己的那本书册,查阅一些资料。

关羽见状十分惊讶,询问道:“四弟,你怎么会?”

雨弋微笑道:“你放心,你四弟神通广大,这就来想办法将你复活,等你复活后,我们再一起找东吴报仇。”

关羽叹了口气,道:“生死不能复生,这是自然的规律,四弟就不要尝试了。”

雨弋还在坚持翻阅,边找边道:“东华上仙必定不会欺骗我,一定有复活的办法。”

正在这时,斩蛇剑从床边自动跳了过来,来到了关羽的面前。

关羽看到了斩蛇剑通体闪现出银白色的光芒,连忙捂住了眼睛,显得有些恐惧。雨弋呵斥道:“快快退去,那是我二哥,不是别人!”

原来是斩蛇剑感受到阴气很重,护主心切,便自己跳了出来。

斩蛇剑在原地摇晃了一下,似乎是听懂了主人的话语,便从新自己挂在了墙上。

关羽看了,十分惊讶,询问道:“四弟,你究竟是什么人?”

雨弋笑着回道:“其实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我来自两千年后的世界,因为宇宙中的引力波,这才被仙人指引而来。”

关羽联想起以往和雨弋一起时的种种,忽然恍然大悟。

正在这个时候,雨弋大喊道:“二哥,你过来看,还真有复活的办法。”

关羽走了过去,雨弋指着书上的一个内容,道:“你看!”

原来雨弋没有细看,书上方法是节选,内容是:将尸体埋在极阴之地30米下,然后用玄玉棺埋葬,在周围用300个生灵祭祀,便可以让魂魄从新进入到身体中,不过大概率会变成亡灵生物,没有任何情感。

关羽看后摇摇头,道:“我的尸体并不是完整的,头颅已经被砍下,恐怕不能复活,即便是那样复活了,也是一个断头怪物,还不如就这么死去。”

雨弋将书猛地往地上一扔,怒道:“东华上仙这是在欺骗我,这分明是巫术,为何放在仙书之中?”

正在这时,忽然营寨外吹来一阵阴风,关羽的魂魄也消失了。雨弋四下叫喊,却怎么也没有回应,只听到营寨外面传来了脚步声。

原来是黄淑敏等人得到了消息,麦城已经被东吴占据了,城中守卫的将领纷纷死亡,关羽父子也被孙权斩杀了,在考虑要不要告诉雨弋。

雨弋将众人召了进去,询问道:“来都来了,在我营寨外面走来走去是做什么?”

黄莫愁道:“正好经过少主营寨,害怕打扰少主休息,便没有进来。”

雨弋忽然脸色一变,道:“你们是不想告诉我二哥被害的消息吧。”

黄莫愁脸色一变,和黄淑敏对视一眼,纷纷显示出了惊讶的表情。或是因为关羽的劝说,雨弋一改先前的冲动态度,微笑道:“如今荆州兵败,已经无可挽回,当务之急便是返回西川,再作计议。”

黄莫愁和黄淑敏再一次对视,眼中同样是惊讶的表情。只见她们连忙退出了营寨,在军中四处宣布这个决定。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