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原来黄家和诸葛家算是世交,在认识孔明之前,黄月英便和诸葛瑾就认识了,诸葛瑾那时在追黄月英,对黄月英一直很好,正当黄月英准备回应的时候,孔明出现在了她的世界中,他的样貌和才华深深的吸引着黄月英。恰好在一次家族聚会中,两人相遇,没有想到孔明对她也有好感,在深入交流后,两人之间的关系很快升温,黄承彦知道后,便和两人主婚了。婚礼那天,诸葛瑾也来参加了,黄月英能看得出他眼中的失落,后来派人去打听,才知道诸葛瑾当天喝了很多酒,还对弟弟孔明说了很多嘱咐的话语。第二天,酒醒之后,诸葛瑾便投奔江东而去。这件事一直放在黄月英的心中,她对诸葛瑾心存愧疚,这一次诸葛瑾出面保全了黄家,又加深了她的愧疚。

不过黄睿儿说得很对,喜欢一个人,就不会顾忌那么多,毕竟她对诸葛瑾只有朋友之情,对孔明才是真的爱慕。

话说黄淑敏带着队伍杀出了公安,往西北方向继续前进,途径一片树林,黄淑敏下令原地休息,和众人商议起了后续的计划。

叶画彤道:“傅士仁投降东吴是有原因的,但是守卫南郡的糜芳没有投降的动机,就怕东吴会派傅士仁去劝降,那么情况就十分紧急了,可以速速派人去安抚他。”

吴成功点点头,道:“南郡若失,那么整个长江沿线都是东吴的了,前线关羽将军的情况会更加危急,当务之急应该快马加鞭,派人去通知关羽将军,整顿兵马,杀回荆州才是。”

黄淑敏思考片刻,道:“这样吧,吴成功去出使南郡,安抚糜芳,叶画彤则去樊城通知关羽将军,我则带领部队随后跟上!”于是三人同时行动。

在南郡,糜芳听说荆州丢了,正无计可施,忽然听说公安守卫的将领傅士仁到了,两人私交不错,便出城迎接,询问原因。

傅士仁道:“并不是我不忠心,是因为关羽将所有的兵力都抽调走了,不能支持,我现在已经投降了东吴,将军不如也尽快投降吧。”

糜芳道:“我们都受到了汉王的恩惠,怎么能这样去背叛呢?”

傅士仁道:“关羽将军走的那天,十分痛恨我们二人,如果他得胜归来,一定不会轻易放过我们,希望你能够好好想一下。”

糜芳道:“我的兄弟跟随汉王已经很久了,怎么能够背叛呢?”

两人争执不下,正在犹豫之间,忽然汇报关羽派遣使者到了,迎接进入大厅。

使者十分高傲,道:“关羽将军的部队中缺少粮草,特地来南郡、公安获取白米十万石左右,命令两位将军连夜去军前交割,如果迟了,马上斩首!”

糜芳听后十分惊讶,哪里能拿得出来,便对傅士仁道:“现在荆州已经被东吴攻占了,这粮食也过不去啊!”

傅士仁厉声道:“你就不要再怀疑了,我见过吴候,是一个很好的主公!”

那使者听到傅士仁话语,知道荆州被东吴攻占,傅士仁也投降了,正准备拔腿就怕,可惜被傅士仁一把抓了过来,一剑刺入胸膛,死在当场。

糜芳道:“你为什么要斩杀使者啊?”

回道:“难道你还没有看出来么?关羽将军的意思,就是要将我们两个人全部斩杀,我们怎么能够就这样束手就死呢?还不如早点去投降吴候,这样可以免除杀身之祸啊!”

两人正在谈话间,忽然报吕蒙已经带着兵马杀到了城下,糜芳叹了口气,就和傅士仁一起出城投降了,吕蒙十分高兴,带去见了孙权,孙权重赏了两人,安抚民众,犒赏了三军。

话说吴成功一路前行,偷偷越过了荆州,进入了南郡的范畴,忽然碰到一个老者,拦住了去路。

吴成功下了马,走到老者面前,怒道:“我正在办理要事,你是耽误不起的!”

那老者抬起头,微笑道:“将军还是从哪里来,回哪里去吧。”

吴成功听后十分惊讶,询问道:“南郡发生了什么?”

回道:“就在刚才,吕蒙率领大军兵临城下,糜芳在傅士仁的反复劝说下,已经大开城门,投降了!”

吴成功听后大怒,道:“傅士仁匹夫,毁我荆州基业,若是落到我的手上,必生吃他肉!”

那老者只是嘿嘿一笑,便转身离去。

吴成功追了上去,准备询问老者姓名,却发现老者不知道何时已经消失了,只剩下一件长袍掉落在了地上。

吴成功上前将长袍给捡了起来,拍了拍上面的灰尘,对着前方长叹了一口气,上了马,调转了马头,准备去追大部队。

曹操正在许都,和诸位谋士商量荆州的事情,忽然报东吴来了使者,带了一封书信,曹操连忙将使者召了过去,接过书信,看了起来。

书信中说东吴准备袭击荆州,希望曹操进攻关羽,并且嘱咐不要泄露,让关羽有所准备。

曹操便和谋士进行了商议,主簿董昭道:“现在樊城被围困,准备等待救援,不如派人将书信射入城中,来宽慰百姓的心情,让关羽知道东吴已经袭击了荆州,他害怕荆州失去了,一定火速退兵,再让徐晃乘势掩杀,那么就可以成就大事了。”

曹操点点头,便派人催促徐晃主动进攻,然后亲自率领部队,到洛阳南边的阳陵坡驻扎,准备去营救曹仁。

徐晃正在营寨中坐定,忽然报魏王的使者到了,徐晃接入询问,回道:“现在魏王带着兵马,已经过了洛阳,命令将军马上主动进攻关羽,解除樊城的围困。”

正在说话之间,探马来汇报,道:“关平在偃城屯兵,廖化在四冢屯兵,前后一共有一十二个寨栅,连绵不绝。”

徐晃就派副将徐商、吕建假装自己的旗号,去偃城与关平交战,徐晃自己带着精兵五百,沿着沔水去袭击偃城后方,关平听说徐晃亲自带着兵马来了,就带领本部人马来迎战,两针对圆,关平出马,和徐商进行交锋,就三个回合便杀退对方,吕健又出来作战,六个回合被杀退,于是关平便乘胜追杀了二十多里,忽然汇报说是城中失火了,关平这才明白中计了,连忙带着兵马返回。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