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时一人出来劝谏,道:“大王不能因为一时的怒气,亲自去远征,我有一个想法,不需要任何的兵马和弓箭,可以让刘备在蜀中自取其祸,等到兵力衰竭的时候,只需要一个上将进行征讨,就能够成功。”曹操望去,发现献出计谋的这个人正是自己一直不重视的司马懿,曹操有些高兴,询问道:“你有什么高见?”

司马懿道:“江东孙权,将自己的妹妹嫁给了刘备,又偷偷将其窃回去,刘备占据荆州不肯规划,他们之间其实矛盾已经很深了,可以派一个能言善辩的人,带着您的书信前往江东,让他进攻荆州,刘备一定会将两川的兵马发往荆州,那时大王再进攻汉中,让刘备首尾不能相顾,那么形势就危急了。”

曹操十分高兴,马上写了一封书信,让满宠作为使者,连夜去江东见孙权。

一切准备好后,司马懿望着曹操不肯离开,曹操会其意,连忙将左右屏退,道:“有什么,你直接说吧!”

司马懿拜了拜,道:“黑衣校尉在荆州遭到了重创,本来可以轻松拿下荆州,结果被雨弋识破,如今荆州代表曹珂也英勇就义,实在是令人愤恨。”

曹珂算是曹操的一个远房亲戚,其听后十分生气,将手中杯子仍在地上,怒道:“雨弋小儿,欺我太甚!”

司马懿劝道:“还请大王息怒,虽然曹珂在荆州就义,但是黑衣校尉还是有收获的?”

曹操听后十分惊讶,询问道:“是什么收获!”

司马懿缓缓道:“先前我和乐金带着兵马去追缴雨弋,雨弋倾稻香村的全部兵力,一路南下,准备跨国西川,进入云南,在云南称王,臣奉命在洛阳对其进行了狙击,为了加快行军速度,雨弋偷偷将他的家人都放在了首阳山下的一个叫做黄埔村的地方,我们已经掌握了踪迹,大王可以将雨弋的家人都擒住,像先前徐庶那样,逼其就范,刘备若失去雨弋,如同断了左膀右臂,又何愁政权不被消灭。”

曹操听后十分高兴,道:“还是你深得我心啊,这件事就全权交给你了,我要尽快见到雨弋的家人!”

司马懿领命而去,脸上露出了邪恶的笑容。

雨弋进入荆州后,司马懿由于不被曹操重视,也低迷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一直没有再次兴风作浪的基础,这一次正好是曹操兵败汉中,司马懿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他的心境已经发生了完全的改变,他认为只有自己掌握了权利,才能将一切掌控在自己的手中,当然这自然是后话。

司马懿挑选了一些精锐,就带着兵马往首阳山方向赶去。

话说雨弋和小丽在武关进行了分路,小丽带着兵马往山中贼人老巢的方向前进,雨弋则带着兵马走的一条小路,两人约定在山下集合。

在许都,贾诩对小丽不光注重武艺的联系,同时也加强培养她的谋略思维,小丽将所率领的人员分成了一队,一队从前面进发,另外一队则绕道山寨的后面,准备进行夹攻。

很快小丽众人就出现在了山寨前门,只看到是一处简单的山寨,周围有一处小山,旁边有几个山贼站在哨塔上面四处观望,应该是值守。

小丽对身边的兵士指了指站在高台上面的两个山贼,然后又指了指自己的脖子,兵士会意,几人同时将飞刀射出,只看到飞刀快速进入敌人的脖子中,探子山贼还没有反应过来,就捂着流血不止的脖子倒在了上面。

接着小丽作出了一个向前冲的动作,众人纷纷进入山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他山贼全部消灭。

很快众人在山寨大厅集合,有兵士抓到了活口,拉到了小丽的面前。

小丽此时坐在山贼首领的座位上面,询问道:“你们老大在哪里?”

那山贼望了望小丽,发现这个女人如此美貌,回道:“你不就是我们的老大么?”

小丽被人调戏,十分生气,当即左右一挥,一把飞刀射出,射中了山贼的大腿,只听到山贼抱着大腿在那里嚎叫。

小丽厉声道:“不想说的话,你的另外一条大腿要不要试试飞刀呢?”说完又拿出了一把飞刀在手中把玩。

那山贼看到后,心中一万只草泥马经过,连忙道:“我说,我马上说。”

经过山贼的叙述,原来是黄莫愁探听到,荆州来了一个十分厉害的将军,叫做雨弋,想要收服他进入自己的山贼,作为新的贼首,于是倾全山寨所有的力量,在雨弋沿途的路上进行埋伏,准备将其擒住。

小丽听后十分惊讶,这才明白为什么能够轻而易举将山寨拿下,眼下夫君形势危急,她一时不知所措。

正在这时,小丽座下一个兵士连忙出来建议,道:“事不宜迟,还请让我尽快去通知少主,否则会有危险!”

小丽点点头,算是默认了,那兵士连忙转身就离开。

望着兵士离去的背影,小丽忽然想起了雨弋临走前跟自己说过的话,他将视频功能的联系人改成了自己,便可以直接语音对话了。于是她下令将山贼进行关押,屏退其他的兵士,将《吕氏春秋》拿了出来,平铺在台面上,翻开了有着雨弋头像的那一面。

很快雨弋古书出现了震动,雨弋翻开一看,正是小丽打过来的,于是他连忙下令众人来到一处大树旁边休息,打开视频通话。

视频那边,小丽显出十分担心的样子,道:“我们已经将山寨拿下了!”

雨弋微笑道:“那是好事啊!”

小丽摇摇头,道:“我们抓到一个山贼,询问到贼首黄莫愁带着全山寨的精锐,在你们经过的地方布下了天罗地网!”

雨弋听后来了兴趣,道:“没有想到这个黄莫愁还有些谋略啊,不容易!”

小丽感到雨弋根本就不相信,继续道:“这个黄莫愁从村民那里打听到你,准备将其抓回去当新的贼首!”

雨弋听后冷汗一冒,想起了女儿国的国王要留唐僧的情景,正在恍惚之间,忽然四面鼓声大震,山头出现了许多的山贼,雨弋抬头望去,只看到最高峰那里出现了一个女人,其他的山贼纷纷举起了弓箭,对准着自己和所率领的十个兵士。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