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孙权愤然而起,或是以内有人给自己撑腰一样,道:“老贼准备废掉汉朝已经很久了,所害怕的不过是袁术、袁绍、吕布、刘表和我啊,现在其他的人都被消灭了,只有我还活着,我和老贼,势不两立!你刚才说的那些话,我认为非常正确,这是天将你安排到我身边啊。”

周瑜道:“我为将军决一死战,万死不辞。只是害怕将军对于这件事还是存在犹豫的心理。”

孙权自然明白周瑜这句话的意思,当即拿出了自己的佩剑,往面前的桌子一边砍去,很快桌子的一个角被砍掉了,道:“你们当中如果还有劝我投降的人,就如同我面前的这个桌子一样!”说完,当场将这把剑赏赐给了周瑜,并加封为大都督,程普为副都督,鲁肃为赞军校尉,如果文武百官有不听从号令的,就用这把剑来斩杀。

周瑜接过了佩剑,对众人道:“我奉主公的号令,率领大家抵抗曹军。诸位官吏后面都到江畔行营听从命令,如果有迟到的人,根据禁令来执行。”说完,就辞别了孙权,离开了。

其他文武百官都没有什么话说了,纷纷散去。

周瑜回去后,就找到孔明商议进攻曹操的事情。

孔明到后,周瑜道:“今天事情已经有了结果,希望先生告诉我破曹操的好办法。”

孔明思考片刻道:“如今孙将军的军心还没有稳定,不能进行决策啊。”

周瑜有些疑惑,道:“什么叫做军心不稳啊,你说清楚!”

孔明道:“现在害怕曹兵的人还比较多,有畏难情绪,怀寡不敌众的意思,将军能够以军数来开解他们,让他们没有了疑惑,那么大事就可以成就了。”

周瑜点点头,明白了孔明的意思,道:“先生倒是提醒了我,这个建议很中肯。”于是返回去见了孙权。

孙权出来迎接,道:“你这么晚还赶过来,一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啊。”

周瑜询问道:“来日我调拨军马,主公有什么怀疑的地方吗?”

孙权苦笑道:“这件事不瞒你说,我也担心曹操的兵马多,我们寡不敌众啊,其他的没有什么怀疑的。”

周瑜笑道:“其实我就是为了这件事而来的,主要是为了开解主公,主公因为看到曹操的檄文,说有水陆大军共计百万,所以就有些疑虑,但是也不知道他的虚实,现在以实际情况来论断,他将整个中原的兵马,不过十万六万,而且已经十分疲惫了,所得到袁绍的兵马,也就七八万的人马,并且这里面有很多人持着怀疑的态度,他以疲劳的兵马,带着有怀疑之心的人,即便是数量再多,也是不足为滤的,我只需要五万兵马,就可以破曹了,希望主公不要再疑虑了。”

孙权拍了拍周瑜的肩膀,道:“你这样说,我的疑惑就消除了,张昭没有什么谋略,让我十分失望,只有你和鲁肃两个人,是真正站在我的角度上面来思考问题的,和我是同心的,你可以与鲁肃、程普挑选兵马前行,我会再次跟进一些人马,还有粮草和物资,作为你的后应,如果你们前军有些问题,就请回来,我一定要和曹贼亲自决战,不会再有其他的疑虑了。”

周瑜拜谢而出,心里暗暗想着,这孔明其实对我们主公的想法十分了解,他的谋略又比我高了一些,这个人迟早是我们江东的祸患,不如先将其击杀。

于是派人将鲁肃请入营帐之中,谈论的话题就是暗杀孔明的事情,鲁肃劝道:“这件事肯定不行,如今曹贼未破,先把贤士杀死,这是消除了自己的助力啊。”

周瑜道:“这个人帮助刘备,一定是江东的祸患。”

鲁肃点点头,道:“确实如此,而且刘备还有一个四弟,叫做雨弋,现在太行山附近,近日你有没有听说他以五千兵马,在太行山一把大火烧退了乐进和张燕的三万兵马,其实也不可小觑啊。”

周瑜道:“不错,所以我们要先将孔明斩杀,否则两人配合起来,对于江东的威胁很大。”

鲁肃道:“现在肯定不行,我听说诸葛瑾是他的亲兄弟,可以派人去将孔明招到东吴来协助,那不是更好了吗?”周瑜认为这个想法很好。

到了第二日,周瑜到了行营寨,升起了军中的帐篷,左右都是刀斧手,聚集文武百官听从号令,原来程普觉得自己的年纪比周瑜大,现在周瑜居然官当的比自己大,心里很不服气,于是就每天称病不出来,让长子程咨来代替。

周瑜开始传令众位将领,道:“王法是没有亲疏的分别,希望各位一定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如今曹操弄权,比董卓还厉害,将天子关在许昌,将暴兵屯在境上,我现在奉命来讨伐他,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我们大军经过的地方,不要打扰当地的百姓,赏罚要分明,一定不要徇私。”说完后,马上命令韩当、黄盖为先锋,带着本部人马和战船,即日出发,到三江口下寨,等待命令,蒋钦、周泰为第二队;凌统、潘璋为第三队;太史慈、吕蒙为第四队;陆逊、董袭为第五队;吕范、朱治为四方巡警使,催督六郡官军,水陆并进,克期取齐。

分配完成后,诸位将领各自收拾东西准备前行,程咨回去见了父亲,说周瑜调动兵马,很有办法,并将整个调拨的过程都讲述了一遍。

程普听后十分惊讶,道:“我先前以为周瑜这个人十分懦弱,不能作为将才,现在这样做,是我看走眼了,他是真正的将才啊!我怎能够不服气呢!”于是亲自去找周瑜道歉,说明自己的想法,周瑜知道后,也十分客气,这件事就过去了。

到了第二日,周瑜邀请诸葛亲,对他说道:“经过这段时间的接触,我发现你的弟弟有着辅助大王的才能,为什么要屈身刘备呢?现在正好到了江东,希望先生不要爱惜自己的话语,去劝说你的弟弟放弃刘备,到我们东吴来吧,这样主公能够得到一个很好的人才,而你也可以跟你的弟弟每天相见,这样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吗?先生这次去,也能成就一个很好的名声,这样难道不好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