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雨弋还待再说什么,黄文杰却没有耐心去听了,直接拂袖而去,雨弋虽然没有再说什么,但是心里是有意见的,不过也不好发作,倒是魏刚出来打着圆场,希望留下来和雨弋一起想办法,雨弋才将精力集中到剩下的人员中。

官兵带着口罩,将那些人员都押解到了西门的边沿,因为关了西城门,他们被压缩在十分狭小的空间里面,不断地哀嚎着,在人群中有几个人是小儿,身边是他们的父母,为了让他们能够多活一下,父母都被把他们举了起来,生怕自己的子女被人流挤压。

这些人出现症状后就被发现,然后押解到了东门的一片区域,因为西门有紧急情况,黄文杰在自己的建议下,临时将这些人又调了回来,虽然在战斗的过程中,往西门城墙下面丢下去的是来不及火化的尸体,但是人求生的本能是存在的,他们知道尸体之后,下一个轮到的就是他们自己,所以他们便开始了反抗,除了一开始被官兵强行押解出去的一波人,剩下的人都开始往成里回流,城西开始出现混乱。

雨弋站在西门城墙上,看到这一切感到百感交集,对比西城门内的情况,外面的情况更糟,满地都是尸体,到处都是血迹,偶尔一些没有死去的人也因为患上了疾病,感染了症状,开始哀嚎起来,他们似乎已经无力逃脱,他们是进退不能,留给他们的就只是死望了。

这次的战斗,虽然是打败了一些贼寇,但是雨弋认为是不光彩的,实在是下下策,对于这些难民的死,雨弋认为自己是要负主要责任的,再是黄文杰的绝情,让雨弋意识到,政治是一个多么残酷的东西。

“喂,你在发什么呆,现在不说黄县令给你三天,就是这些人的状态,还有他们身上的疾病,都会让他们活不过今天。”

见雨弋一直呆站在那里,旁边的魏刚说话了。

魏刚的说话让雨弋从思绪中走了出来,他很感激地看了看魏刚,询问道:“你有什么办法吗?”

魏刚摸了摸后脑勺,笑了笑,表示自己就是留下来看看情况,是来看雨弋有什么办法的。

雨弋望着魏刚,他也笑了,不过笑中满是无奈。

忽然雨弋听到了一个喊声,从西门城墙望去,此人正是小竹,雨弋连忙吩咐官兵把小竹带了过来。

“羽哥,我按照你的要求去茶馆找李半仙,但是等了一天都没有看到人。”

小竹将情况进行了反馈。

“你这几天每天都去看看情况,我认为他是一个奇人。”

雨弋再次让小竹去蹲点,不知道为什么,自从和李半仙打过照面后,他认为这个人有他的特殊之处。

李半仙对于整个东汉朝廷的局势分析得十分透彻,语言中都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似乎要号召什么,至于什么龙蛇之说,天地异象,雨弋认为这些动没有亲身经历,可信度不够高,当然有机会可以找东华上仙去问问,说不定他会知道一些什么。

小竹在接受到新的任务后,马上下城墙去落实了。针对这一点,雨弋还是很喜欢的,小竹的执行力很高,即便不理解也会直接执行。

“这个李半仙是什么人,你那么急着找他?”

魏刚听到了两人的对话,感到有些奇怪,就去问了一下。

“是巨鹿城里面遇到的一个说书人,我觉得他说书说得很好,我还想再去听听,是以让小竹去看看。”

雨弋答道。

魏刚点了点头,看了看天空,建议道:“你看天色都已经晚了,反正我们也想不出什么办法,不如咱先去吃个饭,互相交流一下,我觉得你这个人还是很有意思的,想重新认识一下你。”

雨弋望着城下患病的人群,叹了一口气,跟魏刚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然后便往他们那个区域走了过去。

本来雨弋打算进去,但是人群太混乱了,没有办法,雨弋只能站在那个圈子外面,开始喊话。

“大家好!我是新上任的,巨鹿县的副捕头,对于你们患了疾病的事情,我感到深深的抱歉,在没有了解到大家病情之前,为了防止更多的人被传染,所以只能让大家将就一下,今天贼寇乘乱攻击我们的西门,我们采取尸体战打退敌方的进攻,这是无奈之举,希望你们能够理解,现在我可以向你们保证,我会想尽一切办法来救治你们,所以请你们不要乱。”

雨弋的话语十分中肯,说道最后都快被自己感动了。

不过雨弋的这番话,大家似乎不买账,一个中年男子,似乎得到了什么消息,站出来说道:“你和那个黄文杰就是一丘之貉,你们官官相护,他已经下令要牺牲我们,你凭什么要我们不要乱,我们不乱可以活命吗?”

这个声音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赞同,于是人群中开始起哄,本来稍微安静的环境再一次喧嚣起来。

本来雨弋是一个好心,却被人误会,他自己心里也是有一些不舒服的,不过雨弋认为自己有愧,就没有发怒,而是解释道:“是的,黄县令只给了我三天的时间,如果三天内我治不好你们,你们将会统统被遣散去巨鹿城,你们应该知道这个意味着什么。”

“哈哈,那你好装什么好心,所以大家奋起来反抗吧。”

中年见雨弋说了实话,以为自己揭穿对方的行为十分高尚,便更加肆无忌惮了。

雨弋见人群混乱,一时骑虎难下,不知道如何是好。

这个时候,魏刚也从城墙上走了下来,他拿着刀走到了那个中年人附近,一刀下去,只见那人的头直接从脖子上面掉了下来,随之而来的是身体倒地,从脖子里面喷出了大量鲜血,这颗人头不偏不倚正好滚到了雨弋的脚边,让雨弋受到一些惊吓。

“告诉你们,羽副捕头要帮你们,那是你们的服气,如果都像这个人一样不识抬举,那么就只能就地处决了,看你们是选择死还是活了。”

魏刚将刀背到了自己的肩膀上,对着人群大声说道。

魏刚的这个行为让雨弋感到十分意外,他知道这是一招杀鸡儆猴,不过确实也起到了这个作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