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今天山猫队迎战难兄难弟猛龙队,多伦多以16胜29负的战绩排在山猫队前面,如今的这只猛龙单论球队实力和战绩确实不咋地,自从失去了文斯卡特和麦迪之后,猛龙队少了些许星味,两年后当家球星克里斯波什去了迈阿密,更让这支球队雪上加霜,连续很多年都没有缓过劲来。直到10年后,也就是2018-19赛季,马刺用跟球队闹掰了的卡哇伊莱昂纳德(当然也有很多翻译成科怀伦纳德)的球员,作为交换(换来德罗赞、雅各布-波尔特尔以及一个受保护的2019年首轮签),当然从交易价值讲,交易伦纳德肯定是吃亏了,这个大家眼睛是雪亮的,小卡单核带队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帮助猛龙队拿到了一个总冠军,历史上唯一一次,掀翻了宇宙勇,这个确实厉害。当然勇士队运气也不太好,考辛斯伤完杜兰特伤,杜兰特伤完克莱汤普森伤,但小卡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是一个牛B闪闪的超级巨星,而不是一般球星。

当然这个赛季的猛龙肯定比不上夺冠那只传奇球队,08年夏天,猛龙队通过交易获得步行者队中锋小奥尼尔,意图组成更强力的内线,在季后赛中有所突破,但杰梅因奥尼尔和克里斯波什之间由于无法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猛龙队的战绩非但没有提升,还大幅度下滑(这是历史真事不是作者君黑他们故意写的很糟糕哈),然后在与老付比赛之前几天,猛龙队将小奥尼尔连同穆恩交易至热火队,换来世界第九大奇迹马里昂和控球后卫马库斯班克斯。

迈入新世纪之后的猛龙队可以分为几个阶段,2000年之前的事情有点远就不做多回顾了,作者君写这段主要就是想给家简单介绍一下猛龙队的历史,以及一些队史里值得纪念的事,算是个简单普及。

2000年-2004年属于文斯卡特的时代,当时最好的战绩是2000-01赛季打进东区半决赛,最终半人半神的卡特输给了如日中天的艾佛森,7场血战以3-4的总分遗憾负于费城76人,中间选秀的亮点就是在2003年选了克里斯波什。

2004-2009年进入克里斯波什的时代,04-05赛季中途,卡特被交易到篮网队,球队以波什作为新的建队核心,06-07赛季曾经夺得首个队史上分区冠军,中间曾获得状元签,选了意大利帅哥巴尼亚尼。

2009年至2018年,波什远走迈阿密开启了兄弟篮球时代,猛龙扶正意大利状元但是球队也长期待在乐透区内,直到13-14赛季球队大换血重新回到了季后赛,15-16赛季球队首次打进东区决赛输给了詹姆斯带队的骑士队,17-18赛季开启双枪时代拥有了洛瑞和德罗赞,队史首次排名东部第一。

2018-2019赛季,小卡带队夺得总冠军,而后小卡合同结束投奔洛杉矶,猛龙终结宇宙勇王朝梦想。猛龙夺冠失去核心虽胜尤败,勇士五年三冠虽败犹荣。

水字一时爽,一直水字一直爽,好了,水字到此结束。

猛龙队中锋巴尼亚尼,大前锋波什,小前锋马里昂,2号位,安东尼-帕克,1号位何塞-卡尔德隆。猛龙替补席上坐着格拉汉姆、卡波诺(就是那个三分小王子),伍基奇以及CBA球迷的老朋友昆西-杜比。

严格的说猛龙队的锋线实力还是不错的,波什本赛季能拿到场均20+10的两双,意大利状元也打出了15+5的不错水平,卡尔德隆也有13+9的表现,还有被尊为世界第九大奇迹的的马里昂,不过猛龙队替补比较坑,另外就是马里昂的前任小奥尼尔同志水土不服,实力下滑严重,导致现在猛龙直奔乐透而去。

老付看着猛龙的锋线,再看看自家的,目前队内得分王杰森-理查德森,场均19分,大家都忘了这人了吧,赛季报销;大前锋猫王华莱士,场均16+8;因为老付的出现而不幸的被挤出首发的迪奥同学,场均15+6;奥卡福,13+10;奥古斯丁场均12分;一个过20的都没有!当然老付是个意外,最近几场表现还是可以的,面对马刺、湖人、老鹰队的50+,打破NBA单节得分最高纪录,这一连串战绩让老付一跃成为当周最佳球员,并成功入选全明星周末新秀挑战,距小道消息他还会替补皮尔斯进入全明星!不过老付也很纳闷,我这么牛为啥连个球鞋赞助都没有?看人家波什,看人家马里昂这装备,都是名牌!

“铁憨憨,给老子出来,解释解释我为什么没有装备?”他脚底下穿的还是山寨球鞋——人家乔丹那个logo是单手扣篮,老付这个logo是举起双手,他最近才发现的。

“滴!监测到宿主怨念,本系统准备开启装备板块,任务开启条件如下!”

【系统装备商店】:里面有宿主意想不到的装备,更带有神奇功能,比如你经常使用的吹风机就是由商店出品,并由宿主发扬光大。

开启条件:全明星赛之前,完成5个作死行为,具体判定有本系统做出最终裁决。

what?这不禁念叨啊,自己刚吐槽系统就有回复。不对呀,那之前为啥不告诉我有这个功能?我之前那么多作死行为都没用了?

系统才不管老付的碎碎念,直接消失不见。

老付从比赛的一开始就感觉到了比赛的不同,猛龙对他近乎死缠烂打的防守,不但让他接球困难,移动受影响,而且一旦老付进入对手地重点防守区域猛龙队会立刻毫不犹豫的实施协防,完全是把老付当场核心来对待。

不过猛龙队也只是实施的仅仅是适度的协防而已,并不敢彻底的包夹他,因为老付本人打法目前还是无球,你双人夹击无球队员,这得是多大的仇才干的出来。

猛龙对于老付的防守就是无球时贴身防守,得球时双人夹击,掐死老付,就相当于掐死了山猫的进攻。

可以这么说,虽然猛龙队不是什么强队,却一下子抓住了山猫队的命门,也暴露了山猫队最大的软肋,老付表现得再怎么出色也仅仅是一个新秀球员而已,一旦他失去了比赛的感觉或者被对方堵死,山猫队其他球员需要有一个人能够站出来及时盘活全队地进攻,斯蒂芬杰克逊不行,他不是单打高手!

重要的事需要重复一遍,杰克船长不是单挑高手,他两侧45度角中远距离投射准确,这是他的长处,但他的特点真心不是单挑高手,更不是什么盘活进攻组织高手,他的功能就是老付的接盘侠,跟亚当莫里森的定位是一致的。

就山猫队现在的情况而言,他们并不特别需要一个强大的得分手,只是需要外线一个组织者以及内线一个轴而已。说白了就是外线缺一个库里或者纳什,内线缺个格林或者斯塔德迈尔……

上半场结束,猛龙队在三分线上惊人地11中8,卡波诺一个人贡献6个三分球,山猫外线防守就跟纸糊的一样,而波什在内线同样惊人的半场得到了17分10个篮板,内外一起发挥,猛龙队在客场57-41领先山猫16分。

事实就是这样,一旦山猫队失去进攻,也就是老付发挥不好摸不到球,基本上他们就什么也不是,因为最近10场比赛他们基本就靠老付在得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