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恭喜,你现在已经是神刃的正式一员了。”

萧月为李杰戴上神刃的队标之后敬了个礼,然后向李杰伸出了手。

“谢谢萧队。”

李杰连忙敬了个礼,然后伸出了手,下一秒就有点后悔了。

“呼、嗵。”

李杰的身体离地而起,被萧月一个过肩摔给扔了出去。

“痛吗?”

萧月走到李杰面前问。

李杰点了下头,不痛是假的,感觉骨头都要被摔断了。

萧月面无表情地说:“这是你到神刃上的第一趟课,做为一名军人,要时刻保持着警惕!”

这一课好像上过了。

李杰心里嘀咕一声,不过能说什么,是自己放松了警惕,只能起身敬了个礼,应道:“是。”

等着,有一天我一定会......揍你的屁股。

李杰目光在萧月身上扫了一下。

“你在想什么?”

萧月突然问了句。

“没,没想什么?

对了,萧队,我什么时候可以开始训练或者外出执行任务?”

李杰连忙左右而言。

“执行任务还早着呢,不过训练的话要等半个月后了。”

萧月回道。

“啊?”

李杰怔了一下,心里满是疑惑,为什么要等到半个月后才开始训练?

萧月解释道:“这是神刃的传统,每个新进来的人都会获得半个月的休假,可以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算是和过去做个了结。”

和过去做个了结?

李杰眉心微紧,有点不太阴白是什么意思。

萧月接着讲道:“一旦进入神刃,你就不再是你自己,而是一把国家利刃,说随时会牺牲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因此,每个进入神刃的人都必须和过去做个了断,也可以说是断了牵挂,从此之后全心全意为国家为人民服务。”

话音微顿,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银行卡递了过去,

“这里面有三十万,是队里预支给你的,你想怎么用都可以。”

三十万!

李杰眼睛为之一亮。

要知道,这一年来李杰做为一个列兵,每个月只有八十元津贴,三十万是绝对的巨款。

“萧队,我能冒昧地问一句,像我这样的兵每个月能发多少钱呀?”

李杰好奇地问。

萧月回道:“你还只是一名新兵,没有任何的战绩可言,各项津贴加上补助差不多一万吧。

将来等你外出执行任务的话还有任务补助,立了战功的话会奖励,职务提升也会跟着提升津贴和相应的待遇。”

一万!

这么高?

李杰有一点点被吓到了,进入神刃后一个月就是一个万元户呀。

不过想想这一万其实并不高,除了平时用汗水换回来的外,外勤人员必须执行一些危险的任务,真的会随时送命。

说的难听一点,每个月发的那些钱全都是拿命换回来的。

这也是为什么队里愿意预支三十万的原因,目的就是让李杰这样的新人去做一些自己想做而又没有做的事情,将来有一天真的牺牲了也不用留下什么遗憾。

李杰伸手接过了银行卡,心情反而没有刚开始的激动,情绪也没的沉重起来。

手里的钱就好像是自己的命。

万一真的牺牲了呢?

一想到这里,原本并不打算休假的李杰决定休个假。

至少也要回家看看吧。

三十万,也算是给父母一个交待,报了养育之恩。

“萧队,如果将来真的死了,是不是还有补助什么的?”李杰小声问了句。

萧月回道:“是的。

如果将来你在战场上牺牲了的话,那么你家里会获得一笔赔偿金,具体多少得看当时的情况而定。

简单地说,只会比现在多而不会少。”

听到这里,李杰才算是真正松了口气。

“萧队,那我什么时候能走?”

李杰问,不想再浪费时间。

萧月回道:“随时。

另外,我必须提醒你一点,关于你是神刃特种兵这件事最好不要外泄。

因为我们谁也不知道未来的敌人会是谁,这么做也是为了保护你的家人。”

“如果有人问起我在哪当兵呢?”李杰询问。

萧月回道:“队里会再给你一个身份,你暂时就说你是军医射击队的,反正你的档案还在那边没拿过呢。”

“好,我阴白了,谢谢萧队。”

李杰向萧月敬了个礼。

等李杰走了之后,柴辉走进来讲道:“你好像对他特别的照顾。”

“有吗?”萧月问了句。

柴辉呵呵笑了一声,没有再提这事,而是问道:“你觉得他会怎么花这笔钱?”

“不管他怎么花,都和我没有关系。”

萧月说着敬了个礼,然后转身离去。

李杰并不知道萧月隐瞒了一件事,钱和假期的事都是真的,只不过这也是一个测试。

通过一个人的花钱习惯可以推断出许多事情。

比如说,将来这个人可能被敌人收买的可能性有多大。

李杰拿了一身换洗的衣服之后就离开了人们梦寐以求想要进入的神刃特种大队,不过他并没有直接回老家,而是先回了趟原部队。

退伍的序幕已经正式开启,老兵退伍,新兵入伍,有的人分开后就再也没有见面的机会。

回原部队看一眼,也是李杰所要做的一个了断。

坐了十几个小时的车之后,李杰终于抵达部队所在地。

咦?

李杰走到大门前才发现门口的卫兵换了,院子里面放着几门炮,操场上走来走去的人全都是陌生面孔。

对了,团部新盖了栋大楼,原本负责在这边看守弹药库的一个营全都搬到了团部去,这里换成了炮营。

李杰忽然想起了这件事,转身朝着团部的方向走,路过七河村时发现这里比以往更加的热闹。

不少兵不想带过多的行礼回家,于是就将多出来的东西拿到村里换些吃喝,比如说全新的大头皮鞋和棉衣等都是村民们的最爱。

因为人马上就要走了,所以纠察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用的是私人物资就没有什么关系。

“李杰!”

一个声音突然传来。

李杰扭头一看,就见何大牙手里提着一只野山鸡从农家里跑了出来。

“真是你呀,我刚才还以为是自己眼花看错了呢。”

何大牙兴奋地叫道。

“何班长。”

李杰立正站好敬了个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