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杰。”

军运正式开始那天早上,吃早饭的时候李杰被叫到了聂万里和董峰面前。

“聂队,董总教。”

李杰敬了个军礼。

“让你参加今天上午第一场的手枪二十五米固定靶射击,有没有信心取得成绩?”

董峰一脸正色地问。

这两天李杰的身份一直都是替补的,这让他心里很没底,一听要让自己上场,马上兴奋地叫道:“有!”

“好。”

董峰呵呵笑了一下,扭头看了聂万里一枪之后讲道,

“我和聂队长已经商量过了,比赛正式开始前会将你的身份从替补的更换到正式参赛人员的名单里,你可不要让我们失望。”

“保证完成任务!”

李杰应道。

“别那么紧张,保持平常心就好了。”

聂万里提醒道,话音顿了一下,接着讲道,

“李杰,虽然你要参加第一场二十五米固定靶射击,但是其它射击项目你也要做好随时出场的准备,明白吗?”

“明白。”

李杰突然有种预感,自己还会参加其它项目的比赛。

关于自己将要正式参赛的消息李杰没有提前透露,事实上他是怕再有什么变故,直到大会宣布出赛人员名单时听到自己的名字后,李杰才算是真正的松了口气。

终于可以比赛了。

与其它项目不同,射击项受场地和课目多等因素影响,更像是一锤子买卖。

不像其它项目,会先决出十六强,然后是八强、四强,最后才是冠亚军。

射击项每一个课目的参赛选手就只有一次机会,打完之后根据成绩排名来直接分出冠、亚军来。

二十五米固定靶射击,七个军区,每军区派出四人参加,一共是二十八人,分四组比赛。

车青云被分到了第一组,李杰则被分到了第四组,同样被分在第一组的还有李阳松。

比赛正式开始后,场上除了断断续续的枪声外十分安静。

二十五米固定靶射击的规则是,每位选手一百发子弹,按每发子弹平均六十秒的射击时间,要求在一个半小时之内结束全部射击。

事实下,真正比赛的时间根本用不了那么多时间,往往半小时就会结束一场射击。

每组选手上场的间隔时间是二十分钟。

二十分钟内除了统计成绩外,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打扫靶场,为下一场射击做好准备。

第一组成绩出来后,车青云打了五百五十环,这样的成绩相对于平时训练成绩要差了许多,主要是由室内射击改为射外射击所导致的。

风速和虚光等因素影响都非常的大。

不过,第一组却出现了一个逆天的成绩,五百九十二环。

取得这样成绩的人是李阳松,意味着他只有八发子弹没能命中靶心,而且他是本组射击用时最短的人,只用了十分钟就结束了整个射击过程。

“五百九十二环,这个成绩真的是逆天了!”

“看来手枪二十五米固定靶的冠军非李阳松莫属了。”

“这样有天赋的选手一定会参加军运会的,甚至可能在奥运会上取得成绩。”

......

观看的人无不对李阳松夸奖,就连聂万里和董峰也忍不住夸了两句,同时又有点为李杰担心。

室外射击李杰能赢李阳松吗?

车青云从射击场上下来之后就坐到了李杰身边,苦笑一声说:“看来这次军运会我注定是个陪跑的。”

“咦?”

李杰像是没有听到车青云的话,而是将目光投到裁判席上,发现萧月正在和一名男子谈话。

这名男子有些与众不同,身穿军装却没有挂军衔,身份显得很神秘,而且萧月在男子面前一副下属的样子。

“队长,你怎么来了?”

萧月有些意外,因为来的人正是神刃大队的大队长柴辉。

柴辉一脸正色地说:“军运会是各大军区之间的较量,同时又是各军区特种大队选拔人才的好时候,其它军区特种大队都派人过来了,我能不来吗?”

“队长,你这是信不过我,还是说太过于重视这件事了?”

萧月皱了下眉头说。

柴辉呵呵一笑,也没有解释那么多,目光朝着选手席上一扫,落在李杰身上,问道:“他就是那个兵?”

“是。”萧月应道。

“还没有上场吧?”柴辉又问。

“还没有。第一组射击刚结束,他是第四组的,估计要到两个小时后才会轮到他。”

萧月回道。

“好。”

柴辉应了声,向萧月讲道,

“我先到其它赛场转转,勉得好苗子都被别人给抢先给挖了。”

“队长......”

“你还是认为我过于重视这件事?”

柴辉打断萧月的话问。

“是的。”萧月应道。

柴辉压低声音讲道:“能够击毙我三名队员,你觉得这样的人不值得我重视吗?”

萧月皱了下眉,不再说什么。

紫辉犹豫了一下说:“萧月,不管你和他有什么恩怨,这么好的苗子你绝对不能让其他人给我挖了。

至少......

要给他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

“队长,我明白了。”

萧月扭头看了李杰一眼。

萧月和李杰之间除了发生一点误会之外,她对他的天赋还是非常认同的,否则也不会在射击大队多事。

柴辉到其它赛场转了一圈,李杰准备上场的时候他再次出现,只是并没有和萧月会面,独自一人坐在了观众席上。

“呯、呯呯......”

枪声响了起来。

李杰一下子就成为了全场最耀眼的存在,因为他再次展露出了惊人的射击天赋,六十发子弹不到三分钟就全部打完了。

“那小子在干嘛,把这当成速射比赛了吗?”

“他算是秀了一把,不过这么快的射击速度,成绩能好吗?”

......

观众席上马上传来质疑的声音,全都认为李杰太过于做作,直到李杰的统计成绩出来后这些人才发现被打了脸。

六百分。

全场唯一一个满分成绩,超出了第二名李阳松八分,射击用时更是少了七分钟,彻底的实力碾压。

没有任何意外,李杰妥妥地拿到了二十五米固定靶的射击冠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