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集训大队由师部设立,主要是用来训练连排干部,也有士兵可以参加。

凡是进入集训大队的士兵基本上都是班长,为将来有一天转士官做准备。

也就是说,只要进入集训大队的士兵,八成都会在第二年转为士官。

从来没有听说过一个刚刚入伍才半年的新兵会进入集训大队,刘爱臣却要为李杰争取这个名额。

张南一听到这个要求,脸色马上就变了,历声斥道:“刘爱臣,你可有点蹬鼻子上脸了。

你知道进入集训大队意味着什么吗?”

“报告团长,我知道李杰的资历浅,可我们不应该拿一个兵的入伍时间来做为衡量标准。

如果是以入伍时间来做为衡量标准的话,那启不是每一个老兵都可以进入集训大队,到时候集训大队就要被挤爆了!”

刘爱臣毫不退缩地回道,这个名额他一定要为李杰争取道,话音微顿,接着讲道,

“李杰入伍时间确实短,这点我也不否认,可是李杰的成长是有目共睹的。

尤其是李杰现在的军事技能,我想全团有一半以上的老兵都不如他。

这么一个有潜力的兵,我们应该尽最大的努力去培养他。

如果说连李杰这样的兵都没办法进入集训大队,那我想其他人就更加没有资格了!”

“刘爱臣,注意你的语气和态度!”

政委在一旁斥道。

“团长、政委,我只是不想耽误一个兵。

李杰应该进入集训大队,而且我肯定将来他的路会走的更远!

不论是我,还是其他人都不应该成为他成长路上的绊脚石和拦路虎!”

刘爱臣越说越激动。

“啪!”

张南用力拍了一下桌子,起身伸手指着刘爱臣的鼻子叫道:“刘爱臣,你的意思是说我和政委是李杰成长的拦路虎、绊脚石?”

“我......我没那个意思。”

刘爱臣说着又嘀咕了一声,

“只要你们让他去集训大队,那肯定不是。”

“你.......

滚,给我滚回去!”

张南越说越火大,直接指着大门让刘爱臣滚。

“团长,我......”刘爱臣还想辩解几句,却直接激怒了张南。

“滚!”张南吼道。

“啪。”

刘爱臣立正站好敬了个军礼,走出会议室大门的瞬间心里又有点后悔。

这下可好,名额没有争取到,反而把团长给得罪了。

“你还有什么事?”

张南瞪着胡东海问。

胡东海犹豫了一下,挤出笑容说:“团长,你应该还记得我们连那个新兵吧?

就是赵剑。

他虽然比不上李杰,但是军事素质也是一流的,是难得一见的军事天才。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真的打算向上面申请进入集训大队名额的话,那能不能帮赵剑也申请一个?”

“你也给滚!”张南指着大门吼道。

“是。”胡东海敬了个军礼,一溜烟跑了。

等房门再次关上后,张南气呼呼地冲政委嚷道:“这两个小王八犊子,我老张混了大半辈子到他们这里竟然成了绊脚石、拦路虎,你说说这天底下还有理吗?”

“行了,看你那暴脾气。

别人不知道我还能不知道?

是不是已经和师长通过气了,要送李杰进入集训大队?”

政委调侃了一句。

张南立马瞟了一眼房门,一副担心有人偷听的样子,然后讲道:

“这件事你先不要向外面透。

我是和师长联系过了,不过这届集训大队的名额已经报满了,而且全都是从军校过来的,没有一个基层兵。

师长的意思是说,可以以培练的方式将他借调到集训大队去。

说是打杂,其实也可以和那些准排长们一起训练。”

“那你刚才不说?”政委问。

“我那不是被气糊涂了。

好,既然他说我是拦路虎、绊脚石,那我就先做几天拦路虎、绊脚石,让他多担心几天!”

张团说着突然得意地笑了笑。

刘爱臣没要到去集训大队的名额,心里有些郁闷,一路上边走边想接下来该怎么办,等回到连队已经是一个小时后的事了。

“咦?”

刚踏入营门刘爱臣就皱起了眉头,只见连操场上停着一辆卡车,士兵们正忙活着将卡车上的东西往炊事班仓库搬。

周来看到刘爱臣回来就迎了上去,笑呵呵地说:“这次李杰可是为我们连争取了不少好处。”

“什么意思?”刘爱臣疑惑地问。

周来瞟了一眼满卡车的货说:“这车东西全都是团里奖励的,说是从警卫连那边扣过来的。

别的不说,光是吃的喝的就足以让我们连的伙食提升两个档次,已经让几个兄弟连眼红的口水都流到地上了。

另外,我可听说了,营里也正计划着奖励我们呢。

我们打败警卫连这件事可是给营里挣足了面子。”

原来是团里的奖励。

刘爱臣弄清楚这件事后四下看了眼,问道:“李杰呢?”

“训练去了。

那小子简直就是一个训练机器,一回来连休息也不休息就开始了训练,我真怕他这样下去会练出什么问题。”

周来提起训练这件事有些担忧,毕竟一个人的体能是有极限的,过度消耗反而会损坏身体。

刘爱臣想了一下说:“既然李杰为我们赢了这么多吃的和喝的,回头给炊事班说一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给李杰开个小灶。

别的事情我们做不到,至少在营养这块要跟得上才行。”

“明白。”周来应道。

对于李杰来说,打败警卫连这件事只不过是一个小插曲而已,并不值得拿出来炫耀,甚至很快就被他给遗忘了。

训练机器。

用这句话来形容李杰真的是一点没错,每天除了训练就还是训练,李杰在一次次打破自己的极限中慢慢成长。

一个星期后,当李杰吃过早饭打算投入新的一轮训练时,班长张继良找到了他。

“李杰,连长让你去办公室找他。”

张继良一脸兴奋地说,话音微顿又压低声音说,

“我从文书那里得到的小道消息,连长给你争取到了一个去集训大队的名额,而且命令已经下来了。

你小子真行。

才几个月就能进入集训大队,真是团里第一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