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今天终于要真枪实弹了。你们等着瞧吧,我一定会成为全连最优秀的射手。”

“对,你射的最快,绝不会超过三秒。”

“滚,你丫的才三秒呢。”

“听说要是能打个五十环会被团长亲自接见,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应该错不了。我早就向老兵打听过了,团长是个射击爱好者,最喜欢的就是枪法好的兵。”

“那我一定要好好表现,争取打个满环,被团长调到机关去。”

“你想的美。这打靶又不是说你想打上就能打上的,讲究的是天份,一个团能出现一个天才射手就已经是件不错的事了。”

“你凭什么肯定那个天才射手不是我?”

“你长的不像。”

“滚。”

......

吃完饭有段难得的休息时间,再加上今天是打靶日,新兵第一次打靶总是让人感到激动,大家聚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吵了起来。

李杰记得第一次见到老兵背枪也是十分羡慕,在厕所碰到老兵还恳求对方让自己摸一下,那手感至今难忘呀。

当兵就是要玩枪,不玩枪当什么兵?

这是李杰入伍当兵的目的,在这个和谐了国家,除了当兵之外普通人根本没有触摸枪支的机会。

要打靶了吗?

李杰第一次打靶成绩是四十五环,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就像他们说的那样,全团能出现一个天才射手就已经不错了,哪那么容易打出满环成绩。

一个团的新兵第一次打靶就能打出满环的成绩,那绝对是天才。

七点半,大家就集合队伍被拉到了靶场,距离营区两公里以外的地方。

全团新兵齐聚一堂,气氛庄重而严肃,每个人都探着脖子想要看个清楚。

“记住,都不要紧张,按照平时的训练来,就算是打不出成线也没有关系,回去之后认真反省自己错在了哪里,下次改过来就行了。”

上场前,连长中气十足地说,让新兵们尽量保持一个平常心。

说老实话,即使当了兵,真枪实弹打靶的机会也非常少。

尤其是对于基层连队来说,一年能打五次靶就已经算是不错的了,绝大多数人两年时间满打满算也就十次左右的机会。

因此,如何抓住每次实弹射击的机会来展现自己是门艺术。

如果你有这方面的天赋,就会被着重培养,拥有其他士兵所没有的特权。

若是每个新兵实弹射击的机会能够多一些,相信未来战场上的整体战斗力也会随之提升上去。

领弹、取枪上弹匣,开枪射击。

一队又一队的士兵上去又下来,成绩也不断流传出来。

四十九环的成绩倒是不少,可是一直没有出现五十环的满环成绩。

很快就轮到李杰上场。

重活一世,李杰拥有比其他新兵更多的经验,也没有第一次射击时的激动,整个人都保持着一种平稳的心情。

趴在地上,李杰将脸颊轻贴在枪托上,枪油和钢铁混和所产生的特殊气味让人怀念。

透过机械瞄准镜看向靶子,李杰非常的有自信,而这种自信是种感觉。

这种自信并非来自于经验,更像是穿越者的福利。

总之,李杰确定自己一定可以命中靶心。

得到开枪指令后,李杰就轻押板机。

射击要令是有意瞄准无意击发,这样才能保证子弹的高命中率。

李杰却并没有那样浪费时间,三点一线,锁定靶心后就扣动了扳机。

“呯。”

全组第一个开枪。

仅仅停顿了一秒,李杰就第二次扣动扳机。

“呯。”

此时报靶员还没来得及报靶,被吓了一大跳,还以为是哪个家伙看错打在了同一个靶子上。

“呯、呯、呯。”

十分有节奏,每隔一秒李杰扣动一次扳机,十秒之后就打光了所有的子弹。

这小子有病吧?

站在李杰身后的安全员心里想着。

十秒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有的新兵还没有开第一枪,李杰却已经完成了射击。

新兵班长张明德做为带队员就站在距离李杰不远的地方,看到李杰连续打出了五发子弹,眉心不由一紧。

丫的,就算是你紧张也不能这样胡来吧?

张明德暗道一声,抬头看向李杰的靶子,心里想着千万别给自己放鸭蛋,不然自己这张老脸往哪搁?

咦?

张明德的眉头突然间皱了起来。

在射击过程中,躲在坑道里面的报靶员不会直接报出每次打靶的具体成绩,而是会用一个牌子在靶子上比划,指出弹着点距离靶心的偏差位置。

只有一种情况例外,那就是命中十环。

当子弹命中十环时,报靶员会将指示牌贴在靶心的位置,然后沉下去。

意思是说正中靶心,没有任何的偏差。

张明德看过去的时候,正好看到李杰的报靶员将指示牌贴在靶心位置,然后沉下去。

十环!

张明德心里一紧,没料到李杰竟然能打出一个十环的成绩。

十秒钟打光五发子弹属于快速射击,快速射击时第一发子弹能打中靶心位置是有可能的。

受后座力的影响,必须重新调整射击才行,而李杰后面子弹的间歇的时间太短,意味着他根本没有时间去调整,子弹能够上靶就已经很不错了,想要取得好成绩很难。

张明德有些遗憾,想着李杰要是不紧张,沉住气好好打的话,至少可以拿个优秀的成绩。

回去得好好练练才行。

什么,又是十环!?

张明德正想着回去后要怎么打磨李杰这块玉呢,就见报靶员又将指示牌贴在了靶子中心,然后沉下去。

连续两个十环,这种巧合的机率十分小。

不知道为何,张明德的心突然间提了起来,两只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李杰的靶子,生怕自己一眨眼就会错过什么。

指示牌第三次从坑道里面伸了出来,在靶心位置贴了一下,然后沉下。

十环!

张明德双手握拳,喉咙忍不住动了一下,整个人有种莫明的紧张,同时又期待着什么。

一次十环是偶然,两次十环是巧合,那三次呢?

指示牌第四次伸出来放在同一个位置,然后沉下。

十环!!!

张明德因为用力过度,导致手背上青筋暴跳,此时连呼吸都因为紧张而停了下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