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炼药的熟练度对一名炼药师是很重要的。就比如要炼制同一种丹药,有些炼药师需要准备三份药材才能将丹药炼制成功,而另一些炼药师只需要两份,这样不仅对自己炼药等级的提升有益处,在给别人炼药时,还能匿下一份药材,可谓是一举两得。

古河曾在深山中得到一张药方,这丹药对修为的提升有着很大的效果,在纳兰嫣然与萧炎立下三年之约后,古河就想给纳兰嫣然炼制一颗这样的丹药,而后,才引出云韵换取紫灵晶的事情。

而云韵长久不归宗门的缘由,也在这里。去除个人原因,主要是她带回去的紫灵晶只能供一份药材,而剩下的紫灵晶,又还差一点,不足作以第二份药材。

古河这可难受了。第一次炼制这种丹药,完全不熟练,生怕只有一份药材还给炼毁了,到时候也就白费了云韵的一番功夫。不过幸好,以古河的灵魂力,很容易地就发现紫灵晶上缺了一块,为了准备第二份药材,这件事也报给了云韵。

当云韵听到这件事时也不禁愣了一愣,随后便有些哭笑不得,她当然知道这一小块紫灵晶去哪了,除了与她接触过的李某人外还能有谁?

当然,她也没有责怪的意思,毕竟这种珍惜之物谁都眼馋,况且也是他取出来的,他不拿走全部就是给她面子了,更何况只是取走一小部分呢。而且,这似乎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在古河的视角中,云韵不得已只好放下事务,再次出山寻找李白,去换取他手上的紫灵晶。

可这茫茫大地,寻找一个人是何其地艰难?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古河自己的错觉,他总觉得云韵离开时,貌似有点…期待?

“莫非是在宗门呆久了?向往外面的世界?”这天,古河站在云岚山上,看着远处云韵愈渐消失的背影,疑惑地喃喃。

再说酒楼中。得到古河的消息后,云韵并没有立即动身,因为据她的估测,古河身处云岚宗,哪怕在几天前就动身,以自己的修为也是可以完全赶上的。

“神秘少年?”云韵查看着信息,在古河的传音中,对那带走冰皇的神秘少年也有些描述,不过并不详细。像云岚宗这种大宗门,在加玛帝国中的眼线数不胜数,对于一些隐藏的强者也了如指掌。冰皇海波东,他们在十几年前就已发现并布下眼线,只是并未惊动而已。

“脸戴面具,实力异常强大,可能是冰属性斗气,有一只魔兽护道,魔兽实力达到斗皇。”云韵最先只是有些猜测,但接下来越看眼中的光芒越是闪亮,嘴角更是忍不住地勾起。这个神秘少年,她怎么越听越像李白呢!

想一想,在加玛帝国中,喜欢戴面具,而且能用斗皇级别魔兽护道的人,好像除了李白,她再也没遇到过一个。

“不管怎么样,一定要找到这个少年!若他是李白,那么嫣然的丹药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没错!为了嫣然!”云韵将自己的小心思藏起,义正言辞地在心底暗道。

云韵自己都没有注意到,她这一番口是心非的样子,真是像极了李陌风。

“呼!”

随后,酒楼中的众人只觉得一阵风刮过,再看向那青衣女人时,除了桌上的金币以外,再无人影。

当然,这些事情,已经是几天的了。

而现在,李陌风正与海波东在一家面具店中。

“老板,你这面具多少钱啊。”李陌风看着一个骷髅模样的银蓝色面具,有些喜欢,问道。

“不知道!妈的不买别碰!这里不招待穷人!”老板的脾气显然很不好,极为不耐烦地回答道,甚至最后已经爆了粗口。

李陌风顿时一瞪眼,手上一抬指向老板,:“嘿你他妈有没有素质啊!老子就摸了能咋地,就摸了!摸了!”

说着另一只手又摸了摸这张酷似骷髅骑士的面具几次。

老板身体僵硬,一时间换了一副面容,满头冒冷汗,谄媚道:“哈…哈哈…没事,您随便摸,随便摸,这面具我送您都行!您先把刀拿下来行不行?”

老板看着横在自己脖子上的大砍刀,忍不住地咽了咽口水。内心苦逼道,自己这是招惹了什么样地狠人啊!怎么一言不合就拔刀呢!

听着老板的话,李陌风满意地点点头,拿起骷髅面具戴上,收回了刚在街上买的十几米的大砍刀,和善地笑道:“这才对嘛,我最恨你们这种欺行霸市的人了。答应我,以后一定要尊老爱幼,扶老奶奶过马路好吗?”

老板已经吓得不行了,连连点头,:“好好好!我一定遵从前辈的指示!”

李陌风嘿嘿一笑,感叹一声,忍不住唱道:“正道的光~”然后用胳膊拍了拍后面的海波东,小声提醒道:“快唱啊,要符合气氛。”

一旁的海波东无语地看了李陌风一眼,随后转过头去,实在没眼看。

嘴里骂着脏话然后说别人没有素质。

拿着砍刀威胁别人然后说别人欺行霸市。

最后还要唱什么正道的光照在了大地上!

正道你妹!大地你妹啊!

你哪里正道了!

你特么还能不能要点脸!

唉。

海波东内心不禁叹气,他这一路走来,已经对李陌风不要脸的程度刷新了好几次。他现在已经不止一次怀疑,自己是不是上了一艘贼船?

“嗯,走吧海老,我们去墨家,听老板说他们大长老的儿子晋升为云岚宗内门弟子,正邀请各方实力,大摆筵席呢。这种时候正是扬名的好机会啊。我生玄宫李白的名字还没传出去,必须把握这次机会。”李陌风目望着墨家的方向,嘿嘿一笑,抽出与自身不成比例的大砍刀抗在肩上,快步赶向墨家。

海波东看着吸引街上许多惊讶目光的李陌风,头疼地叹口气,也不得不跟上去。

“唉,老头我是真感觉上了贼船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