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是一个简单,甚至可以说有些粗陋的个人面板。

上面没有个人等级,没有HP,也没有MP,连带个人属性都看不见。

“毕竟,这上面显示出来的,也只有‘技能’而已啊!”张钰看着个人面板上,在姓名性别和年龄下面的几个技能,也是无语。

目前在个人面板中的技能,就有7个:阅读(max);记忆(lv5);思考(lv4);祝由科(lv3);医术(lv2);武术(lv1);导引法(lv1)。

从技能分布不难看出,这些技能基本都来自这本《太平天书》。

只是‘阅读’完这本书,技能直接满级可还行?

看完要记住,于是‘记忆’瞬间抵达lv5,这就有不可思议。

阅读间或思考一下,于是‘思考’提升到lv4就有些离谱。

其余四个技能来自书本,自己得到理论知识,缺乏实践,等级普遍不高,反而可以理解。

想说就算前主不给力,自己也穿越前也不至于一个技能也没有……

就在这个时候,肉眼可见,思考提升到lv5,速度就是那么快,那么不讲道理。

“我明白了!”随着思路顿时变得清晰起来,张钰想通其中关键。

这些技能,应该是从开启人物面板之后,才开始计算统计的。

“又怎么了?”却是波皓喊了一声,显然张钰的话,吵着他休息了。

“也没什么大事!”张钰闻言回了句,“就是道术精进了一些,要不要给你试试?”

“就你那道行?要真有用,我们何须只剩下三百人不到?”波皓显然是不信的。

张钰是‘少师/帅’,那是因为人家是张角的儿子,太平教的下一任正统继承人。

可要说道术,波皓见识过,完全比不上大贤良师。

甚至于,地方各主祭的水平都不如。

“阿弟,是真的吗?”张宁激动的来到张钰面前,“阿姊身上也有些伤,要不在我身上试试?”

“没关系,我试试,试试!”张钰其实不是很有自信。

可以肯定的是,祝由科的内容,符箓之法,这些他都已经记下来。

实践经验为零,理论经验满分。基本操作,没毛病!

说完起身,收好《太平天书》,然后整理好衣衫。

用特殊节奏的步伐来到张宁面前,口中配合着脚步低声呢喃。

张宁就这样默默看着对方,直至张钰在其面前坐下,她的神情开始出现恍惚。

张钰看着她,口缓缓张开,颂念道经。

语速,语调,按照特定的频率进行,同时用眼神,手势,进一步引导。

“入定,这居然是入定!”波皓顿时惊呼起来。

“没错了,没错了!”卜斌也是一脸惊讶的表情,“张钰居然真的能施法了!”

波皓和卜斌都那么惊讶,周围这一圈太平教徒更别说。

大部分目瞪口呆不说,少数居然朝着张钰跪了下来,一脸虔诚地背诵着太平教的经典。

张宁回过神来,一个时辰已经过去。

只觉得浑身精神奕奕,至于伤势,略有好转。

再看张钰,已经是满头大汗,脸色也变得苍白起来。

两个小时忙下来,不累才怪!

“阿弟,你怎么样了?”张宁连忙上前查看,确认他没有发烧,才略微安心一些。

“没什么,就是疲惫。”张钰摇了摇头,没想到祝由科居然那么耗费心神。

祝由科严格来说就是催眠疗法,施法的对象,肯定只能是相信这个手段的人。

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无神论者,那肯定是别指望,甚至还会被对方‘打假’。

张宁当然是毫无不留相信张钰,自然效果拔群。

一个时辰,相当于两个小时的时间,休息的效果,却是正常情况的三倍,相当于休息六小时。

同时身体经过暗示,自愈速度加快,于是伤势已有痊愈的趋势,这已经非常神奇。

明白原理,张钰也感慨:

难怪祝由科的施法者,要求心正无邪,功德高尚,医风正派,不图名不图利。

就后世网络,各种催眠PLAY的,难道还不能说明什么吗?

按说还要不带神秘色彩和迷信色彩,不过作为既得利益者,张钰只能说:封建迷信好!

没有济南国乱七八糟的宗教,乱七八糟的信仰,他们这些人该如何在夹缝中求生?!

“少师,少师……”波皓和卜斌见状,连忙来到张钰面前,“我们两个……”

“现在不行!”张宁却是当即出面直至,“阿弟疲惫了,得休息后才能做法!要不明天你们一大早,且打几只野味过来,让阿弟填饱肚子再施法!”

“何须明晚,我等现在就去!”两人连忙起身,拿起弓箭就进山。

“呼……”回到之前的地方坐下来,张钰长舒一口气。

再看面板,祝由科居然提升到lv5。

同时他注意到面板最低端,其实有两个‘祝福’。

第一个祝福,效果是‘技能经验×20’。

第二个祝福,效果是‘技能升级经验/20’。

喵喵的,按照这个说法,他获得技能经验的速度居然高达400倍!

刚意识到这个问题,‘思考’技能果断提升到lv6,直接证明了这个结论。

正想着,要不要趁着今晚,把其他几个技能刷一刷。

波皓和卜斌已经扛着一头野猪回来,直接吩咐下属剥皮烤肉。

刚烤好,立刻把一条野猪腿,送到张钰手中。态度和之前比起来,差别有些大!

随着这一整条后腿,差不多三斤到五斤的肉下肚,张钰终于有活过来的感觉。

看众人热切的眼神,他擦干嘴角的油渍,拍了拍手,把大家的注意力,都吸引过去。

“按照约定,我将亲自施法,为你们治疗伤势。”张钰看向众人,“只是在此之前,且问你们,是否愿意相信,是否愿意追随我?”

祝由科无法对质疑自己的人产生作用,就如同无法唤醒装睡的人一样。

顿了顿,再次强调道:“我从小跟随父亲学习道法,更是太平教的少师。如今父亲已经去世,由我担任大贤良师,以及太平教教主,并且带领你们,谁又有意见?同意的上前,不同意可离开!”

“我同意!”张宁闻言,立刻上前。哪怕队伍只剩两人,最后那个人肯定是她。

“我们愿意!”话说当头,又有三十多人出列,俱是刚刚跪下膜拜的存在。

在这三十多人的带领下,又有百余人出列,他们都是介于浅信徒和虔信徒之间的存在。

“从义(张钰表字)!”波皓迟疑了一下,当即喊道,“父亲在长社死了,我一直想报仇。可是他让我好好照顾你……你就给我一个准话,以后报不报仇?!”

“波皓,我父亲也死了,连带两个叔父也死了!”张钰闻言直接吼回去,“就你想报仇?我也恨不得把那朱儁和皇甫嵩给碎尸万段!”

“好,够胆!”波皓大笑,“有你这句话,我就跟你!你说东,我绝不向西!”

“父亲说过,我年纪最大,要好好照顾你们这两个臭弟弟。”卜斌出面,“你们要报仇,算我一个!我要是不跟着,放心不下来!”

三人之间,波皓比张钰大三岁,今年二十一。

卜斌比波皓大半岁,也是二十一岁。

“滚,你才是臭弟弟!”张钰和波皓闻言,当即笑骂。

略作打闹,卜斌和波皓却是带着自己的亲信,也主动上前。

自此,全军二百九十四人,全部愿意接受张钰的统领!

“既然你们愿意相信我,那么且敞开心扉,若心不诚,则法不灵!”确认众人的态度之后,张钰才开始施法。其实从他开口的这一瞬间,施法已经开始。

肤浅的催眠师,才会借助节拍器,吊坠和怀表,甚至是药物来辅助催眠。

就张钰这lv5的祝由科水平,仅仅是发话,已经能给大家浅薄的暗示。

眼看大家已经初步进入状态,他便是开始盘腿坐下。

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不断背诵着太平经里的内容。

间或插入几句祝文,这才是真正起作用的部分。

转眼一个时辰过去,按说这个时候,张钰是要轻摇铃铛示意结束。

问题手头没有,只能拍一拍手掌,把大家唤醒过来,逼格略显不足。

一口气给近三百人施加祝由科,其他姑且不说,念了两小时的经,这口干舌燥的。

“阿弟,喝杯茶润润嗓子。”就在这个时候,张宁已经回过神来,拿出一碗水递过去。

“谢谢阿姊!”张钰接过水,小口小口的抿,让口腔最大限度的吸收水分。

众人也纷纷清醒过来,第一时间就感觉到自己身体的不同。

连续几天累积下来的疲惫,此刻已经消失不见。

身上的伤口,居然也有痊愈的趋势,于是纷纷向张钰拜服,

“好了!”张钰缓缓起身,拍了拍手,“时间已经不早,今晚且好好休整。明早要找到一个地方弄点钱粮,否则大家都得挨饿!”

“话虽如此,就我们这三百不到队伍,又能找谁要去?”波皓出面询问。

“总不能,去祸害那些百姓吧?”卜斌担心的问道。

太平教众,最核心的成员,最虔诚的信徒,基本都来自普通百姓。

后来地方世家大族,惊叹祝由科的神奇,也纷纷加入,基本都是浅信。

黄巾起义,紧跟着队伍起事的,便是这些无依无靠的百姓。

若现在对穷苦百姓下手,那么自己这些人,和流寇有什么区别?

和迫害他们的朝廷,又有什么区别?

“百姓怎么能迫害?”张钰摇了摇头,“我们来自百姓,也自然离不开百姓。亲近还来不及,如何会去迫害?”

随即抽出几块桃木,在上面写写画画,说道:“你们可忘记,太平教的老本行了?”

太平教靠什么起家的?

说到底可不就是张角,常年游走,到处施符治病,累计起来的名望和民心么?

张角走得,他当然也走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