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过去,人类崇尚拜神,我等灵体即便没有正统名份,也能受些香火…只要有香火在,我们就不会消失。但时过境迁,越来越多的人从心底不认同我们的存在…他们更相信所谓的科学,这也让我们这些鲜有人知的小神,不受敬重,更没人会参拜。没有香火,时间一久,我们就会被淡忘,彻底消散…香火对我等而言,就是养料。”

狐仙悲伤道:“我如果不想办法自里世界脱身,占据人类的精神世界…最终我也会迎来死亡。”

“我的孩子也是一样,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它们附身在人类身上,并借此生存下去!”

文明的进步,所导致的吗?

别说几百年前,就是几十年前,人类的发展水平普遍还不高。

随着时间的推移,科技逐渐主导了人类的生活。

纵观历史,人类的确是突然间有了火箭式的飞跃!

速度太快了…

也将‘玄学’挤出了舞台…

不过,林开也听过一句话:科学的尽头,是玄学!

一些有香火庙的道统还好说,像是眼前这个狐仙等野神,根本没有生存的余地。

说白了,她是在求生!

香火等于营养……

“也就是说,如果附身成功的话,灵体即便不能彻底摆脱‘香火’这一枷锁,也可装作正常人一样,有较长的生命活下去。”

“从张薇薇当时的模样来看,她根本没有半点人类的灵智,说明,外来灵体还是无法与人类的精神世界契合,毕竟只是一只狐狸,没办法做到拥有和人类一样的智商思维,大脑构造也不同,连说话都很难…不过,八道之人应该是特例。”

“最近几年现实世界,古怪的事情越来越多,难不成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里世界的灵体涌入表世界,就是为了求生…”

“譬如城隍爷那种,几乎每天都可以保证人类的香火进贡,也就是自身的营养,但这些野神却做不到…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想办法,让表世界的人类信奉自己。为了做到这一点,甚至不惜,施展一些手段来毒害凡人或是威胁…”

“然而,人类文明的成长,科技的提高是无法阻止的,这样只会进一步压缩里世界灵体的成长环境…所以,两个世界的冲突是无法避免的,只会加速这一矛盾,越来越被激化。”

“这就是八道之人出现的原因嘛…”

林开静静聆听着,瞬间闪过好多种想法。

他感觉自己隐约触摸到了什么,但还没想通。

安危加剧,才有了动乱。

环境才是迫使一切发生的根本。

“你是如何让三只小狐狸,上了张薇薇等人的身?”

“我给他们吃了摆放在我灵位上的贡品……”

“……”林开。

“请上尊饶命!”

见林开不言语,狐仙将头贴在地面。

“狐仙一脉有很多,你也只是侥幸得了香火,才成形的野狐仙,不是道家正统,落得今天这般田地,实属正常。”林开出声了。

“是。”

“念你修行不易,动机也只是为了自我求生,我便放你母子一马。但将来,只要你尚留在太安市内,让我知道你再害人,我便亲手诛你。”说着,林开将手中的木雕扔出了两米远。

“谢过上尊!”

女人面露感激,缓缓起身,一步步走向自己的雕像。

几秒后,她弯腰将木雕拾起,揣入怀中。

下一秒,原本挂满泪痕,温善的面孔猛然变成凶相,抬首望向对面的林开。

四目相对。

林开的眸子,也毫无温度,似乎对此情况一点也不意外。

女人神色一滞。

双手的指甲暴长,锋利异常。

弓起腰背,似乎想要飞扑向林开。

但却没有轻举妄动。

因为,一把悬空的小剑,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她的头顶。

在她发觉的同时,嗖的一声,剑影破空而下,直接洞穿了她的天灵盖。

半截剑刃从她的下巴探出,将其整颗脑袋钉在了地面。

一丝丝鲜血浸染进泥土之中。

一缕缕肉眼看不见的烟气,也自这位老师身上,慢慢飘散。

隐约可见是一头赤狐的影子。

一阵脚步声传来,走到狐仙近处,正是双手插兜的林开。

唰!

一条锐气十足的利爪朝他的大腿撕扯而来,林开皱了一下眉头,抬脚直接用力一踩,咔嚓一声,将其胳膊压断。

“生命力很强…这样还能反击?”他眉头挑动。

有些惊讶。

“为…什…”

女人仰面在地上的半张侧脸,眼珠转动,盯着面前一点情绪波动都没有的青年。

“你的话,让我明白,人类和灵体,是无法共存的。至少,大部分的情况是这样…不排除特殊案例。彼此都有利益冲突,也都是为了求生…没有谁对谁错。”

手指一挑,插在狐仙头颅上的小剑自动飞起,回到了身前。

“当然,之所以杀你,最重要的一点,是因为…我不相信任何人。”

言毕,他再次抬起脚掌,冲着其脑袋,奋力落下。

砰!

女人的头颅顿时好似西瓜一样炸开。

“被灵体附身后,生命力会有显著的提升,但一些能力,因为脱离了里世界,应该很难施展,除非道行高深到一定程度,不然的话,攻击方式应该也只能以这具肉身为基础来施展。”

林开喃喃着,弯腰从其怀中,将木雕取出。

“吱吱…”

母亲的死亡,让狐像中的小狐狸更加惊恐。

不断发出哀求的叫声。

它晃动着尾巴,露出肚皮,几乎将自己所有卑微且可爱的一面,都展露在了这个男人的面前。

然而,它换来的,只有那一双古井无波的瞳孔。

啪!

林开手掌用力,使得雕像碎裂。

狐狸的叫声刹那间消失。

请狐仙…在过去的一些谣传中,被请来的狐仙,大多不是善类。

自己又杀了她的几个幼崽,而且她的身份也暴露了……

即便对方没有在伪装,林开也有太多的理由不留活口。

“自己这算是杀了人嘛…为什么一点波动都没有…严格来讲,‘她’应该早就死了吧…”

“也多亏了这个家伙,自己对于灵体的了解更深了一步……但是,还不够…”

“从她透露的只言片语中可以分析出,人类的精神世界大有文章,似乎牵连到里表两个世界的秘密…这一点还是要注意一下。”

“被附身后,她的身体机能明显不一样了,自己也是…是因为香火带来的异变,还是愿力的那种隐性加持?这倒是很符合科学,据说人类在面对一些情况时,会爆发出意想不到的潜力,就比如有母亲为了救孩子,徒手将一辆汽车掀起或是运动员为国争光,在那一刻,精神意志发生蜕变,能力增强…可以确定,精神方面有一些推动力,但综合目前的信息来看,还是无法确定到底是趋于科学向的,还是玄学向的……”

“唉,一个实验体能摄取到的知识,果然还是不够……”

林开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此时的自己,根本不应该是这种反应。

毕竟,一具尸体就在不远处…

他没有杀人后的恐慌和害怕,而是快速进入到了一种分析模式。

在消化理解,并推理出一些观点。

他自身恐怖的适应能力,完全被他漠视掉了。

仿佛,这一切都很正常。

将帽衫的帽子戴在头上,林开双手插兜,一步一个脚印,十分平静的走出了这片废弃的工厂。

几分钟后,这片破败的建筑体,又迎来了一批客人。

一共三人。

正是白天,在小峪村与林开撞见的那几位。

“队长…”

马尾少女看着脚下的无头尸体,望向了正打量周围现场痕迹的男人。

“一击致命!”

墨镜男,也就是徐强一脸凝重:“从尸体的温度来看,对方应该刚离开不久…”

“那追啊!”

队里的青年附声道。

“没用的…我们能找到这里,是因为这人故意给我们留下了线索,他知道我们一定会再去小峪村。我们后脚刚到,他前脚就走了,时间点卡得刚刚好,明显就是让我们来给他擦屁股,清理现场。”

“这样运筹帷幄的人,你觉得,会让我们找到吗?”

徐强看了一眼几个队友。

这话一出,俩人不吭声了。

“队长你这么一说,我怎么凉飕飕的…”

“会不会就是白天那个家伙?”

徐强摇了摇头:“现在还不确定…那人有可能只是小角色。不过…从他有意放出讯息,又斩杀这狐狸来看,应该不是太坏。”

“还是要去接触一下。”

言毕,徐强拍了拍手:“行了,先把这整干净,打道回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