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上下各三条藤蔓全部在叶欣云身边汇聚,这三条藤蔓来自各处,刚才叶欣云他们都在注重一颗,却忘了,这种树在他们周围全是……

明王布下的分身分散在各个小队附近,分身一个个都将自己身影与气息隐藏,全部都在暗中观察着他们,如果有什么生命危险,分身便会在暗中帮助他们。

但这次明王并没有出手……

叶欣云眼看着藤蔓的到来,身体下蹲,双手护住头部,想要减轻伤害,口中差点喊出声。这这一刹那,在叶晓涵身上,灵衣两边的火焰将叶晓涵团团围住。

火焰在围住的同时形成薄膜。这些藤蔓全部打在红彤彤的薄膜上,在藤蔓击中的地方出现六边形纹状的透明薄片,这个薄片坚硬无比,算得上圣域的最强防御。

藤蔓在这火焰形成的薄膜上停住,下一秒,六条藤蔓全部被薄膜吸入其中,像是次元打击一般,全部变成片状印在薄膜上,随着薄膜的一缕火焰,藤蔓全部化为蒸气消失在空中。

叶欣云睁着眼在薄膜里面看的一清二楚,自己都没想到这灵衣有这作用。

秋梦瑶在躲避藤蔓的同时看向叶欣云,担心的问道:“欣云你没事吧?”

“嗯,我没事。”

叶欣云缓缓站起,身边的薄膜再次化为两道火焰围绕在双肩旁边。

明王早就知道这灵衣可以很好的保护叶欣云,所以没有出手。

这件灵衣的力量可是汇聚了「浴火重生」这塑体塑魂能力,还有自己触发条件的半个火焰能量。

明王的七种火焰在触发「浴火重生」后,「浴火重生」只塑体了叶欣云的肉体与骨头,并没有将叶欣云的灵魂重塑。因此这灵衣其中还留有一半的能量。

“藤蔓的攻击好像停下了!”

妤清站在地上喊道。而正在袭击莫阳他们的藤蔓也在下一刻收回,没有再次攻击。

莫阳环顾四周,在那树旁边被凌铁加强过的火焰还在燃烧,这烈火看起来像是烧到了煤油一样,火光比阳光还明亮。

“王宗义的机关起到作用了?”

过了几秒,这藤蔓的确没有再次发起攻击,所有人凝重的脸上都放松下来。

王宗义:“看来应该是没事了。”

秋梦瑶:“不对劲,在那棵树上机关和火焰还未消散,仔细看那树皮完全没有灼烧的痕迹。”

莫阳:“什么!?”

所有人再度紧张起来,目光全部放在这树上……

“沙沙沙……”

贤千雨:“不好!藤蔓又运动了,快躲!”

四面八方的藤蔓再度袭来,这次的藤蔓仿佛学聪明了,将叶欣云他们全部围住,叶欣云他们现在无路可退。

秋梦瑶看到这么多藤蔓一下就急了:“还有完没完!血池!极血剑尘!”

秋梦瑶说着手在剑刃上划过,一滴血滴入血池,旁边的场景瞬间变化……

四面八方的藤蔓化为血水落入血池之中。而周围这些高大的树木也化为血水,让血池荡起微微涟漪。

天空中化为黑夜,这漆黑的天空中有着一轮红月,血红的颜色像是在宣告什么。

红月由内而外散发出的红光照亮的这个空间。在红月前方还飘着几率云烟,它们并不是白色,也不是被红月照成的红色,而是黑色。这黑色的云烟像是被燃烧过的杂质飘在空中,它们被红月照得若隐约现……

而脚下的枯枝烂叶全部都融入血池,叶欣云他们站在这血池之上,血池如镜子般映照着他们。这方血池晶莹剔透,如纯水一般,却看不见血池的最深处……

秋梦瑶身后出现恶魔般的双翼,血水如水晶一般形成剑身,血水上的纹理与断剑原本的纹理如出一辙……

秋梦瑶在释放血池之时,连同释放「极血剑尘」秋梦瑶这样做主要是为了在释放空间的一瞬间,将树砍掉。

即使树的藤蔓再强,也敌不过这血池的万千血水。

秋梦瑶在释放血池的瞬间,一跃而起,身后带起一条条血水,血水如射一般缠绕在秋梦瑶身后,手中的断剑在空中斩出血弧。秋梦瑶挥动双翼,身后出现音障,她音速冲了过去,在身后留下一道血痕……

“噗!!!”

秋梦瑶重重斩在了血池之上,血池中的血水被这一击,击起数丈之高……

“梦瑶,你在干嘛?”

莫阳在身后站着问道。秋梦瑶回头看了一眼莫阳。

“啊?”

秋梦瑶看到眼前的场景才知道,在这空间里外界除了特定的东西,任何事物全部都会变为血水融入血池。所以秋梦瑶扑了个空……

“额……”

王宗义一屁股坐在血池之上,双手按着这血水。

“唉……不管怎样这样也能休息一会,我们从这里商量一下测量吧,想想怎么对付这鬼树。”

贤千雨:“这样也好,不过改怎么将棵树彻底消灭呢?我们根本无法对藤蔓造成伤害,砍又砍不断,火焰对它还没用。”

莫阳:“不一定。”

贤千雨:“哦?难道你说的是叶欣云身上那两道火焰?”

莫阳:“是的。”

“可……”

贤千雨看向叶欣云,叶欣云脸上有些沮丧,虽然灵衣上的火焰很强,也可以保护叶欣云,但叶欣云无法运用这火焰,好像这火焰根本不适合叶欣云一样。

“对不起!现在我还是没有办法运用……”

叶欣云闭着眼,低头道歉。

“唉……”

一阵感叹声从每个人口中传出。

所有人围在一起商量对策……

明王在看着叶欣云他们的行踪,秋梦瑶突然展开血池,他们化为血水,血水在空中扭曲最后化为一个点,消失在空中。

明王对着一幕都懵了。

(秋梦瑶展开血池干什么!这又不能将树给带入血池,唉……应该是策略错了吧,算了,看看这几个孩子怎么破了这个局吧。不应该啊,按照他们的实力应该早就将这树给破了……)

明王疑惑的走上前,身影展现出来。明王现在就是让这树打自己,自己倒是要看看,这棵树有什么奇怪的。

明王看着这些树没有任何问题,实力与那些也差不多,而且叶欣云他们手环也没有削弱他们的实力。

这些藤蔓在四面八方再度袭来,明王就站在这枯枝烂叶之上,不动如山……

在藤蔓快击中自己的时候,明王身边放出领域,这些藤蔓全部停留在空中,明王用手触碰这藤蔓……

“哼!果然,想不到这次居然是叶晓涵搞的鬼。”

在这些藤蔓中有着源源不断的能量,这能量除了树本身的能量还有着另一股,它们融合在一起,应该说在一开始就融合在一起了,不过是藤蔓流淌的命灵盖住了叶晓涵的命灵,明王只是粗略观察,没有看出来。

在这些弟子来之前,上面的宗主就把他们将要到的地方,加上一层强度。而明王与星夜并没有带着手环,阁楼内那些宗主看不见,也没有增加强度罢了。

这些强度也是微调,也只是高出几十点数值,对于星夜来说,把它们给办了还是轻轻松松的。

……

叶晓涵像狗一样,被晒的回来了,后面还飘着几只小白狼,五只小白狼全部都是生无可恋的表情,这不是被晒的,这是被勒的,被这“浮空术”勒的。

叶晓涵狼狈的走进阁楼,在阁楼内迎来的是一阵凉风,这像是从炎热的夏天瞬间到了冬天,叶晓涵感觉身上的汗珠全部凝结成冰晶,敷在自己火热的皮肤上。

“呼……”

(真爽。)

在阁楼内有着冬暖夏凉的法阵,这法阵夏天的时候像空调,冬天的时候就像暖气。这座阁楼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冬暖夏凉。

叶晓涵闭着眼张开嘴享受着这股凉气,虽然没有风强风刮入,但叶晓涵感觉身体是真的舒服。

叶晓涵御风飞到自己座椅上,躺了下来,享受着这清爽的寒气……

元政:“叶宗主,你们这弟子是怎么回事,为何突然间全部黑屏?”

“嗯?我看看。”

刚躺了一会的叶晓涵听到屏幕全黑,睁开眼睛坐了起来,眼睛盯着眼前的屏幕有些皱眉头……

叶欣云他们面前的场景在一瞬间全部消失,在投影上全部黑屏,着就像是是信号干扰。

(哎?怎么回事,如果是全部遇难也不可能黑屏啊,即使手环摘下也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

阮飞翼:“这种情况我还是头一次见,在黑屏前没有任何征兆,我们设备不可能那么脆弱。这也不像是袭击造成的,这是什么情况?难道设备真的出问题了?”

元政:“是不是信号干扰?”

子何御:“这件事应该不可能,我们五个人没有感到任何陌生人的气息,自己的弟子怎么也不可能研究出能屏蔽信号的东西。”

狄舒:“是不是那名男弟子手中的凌铁发生了作用?”

阮飞翼:“不应该,那凌铁我看了没什么特别之处。虽然不像我们宗的科技,但绝没有屏蔽信号的作用,我敢用我的名号做担保。”

叶晓涵:“好了,别说出这么大的赌注。如果他们进入另一个空间,那么信号有没有可能被干扰?”

阮飞翼:“这……有可能,但叶宗主这么小的孩子不可能……不会吧?”

叶晓涵抱着胳膊,自信的点点头:“嗯,会的,我这些弟子里面就有一个会释放空间的。”

元政:“这么小的孩子……您确定不是在逗我吗?”

叶晓涵:“元宗主,如果你不相信的话可以等他们回来,我让秋梦瑶给你展示一下,也许在那空间中,你还打不过一个小孩子。”

元政:“叶宗主,您这说笑了,这怎么会?”

叶晓涵:“那么,一言为定!”

“嗯!?”

元政一脸惊奇的看着叶晓涵。

“叶宗主你这不是说着玩的吧?”

“你看我的表情像吗?”

“……”

叶晓涵眯着眼,笑着看着元政,所有人看到叶晓涵这么自信的笑容,都为元政捏了把冷汗。

就连元政心里隐隐约约也有些担心,不过一个才活了几十年的小孩怎么能打得过一个宗主呢?

……

明王了解完情况走后,过了一段时间,六个人形的血水出现在场上,在一瞬间化形,叶欣云他们再次出现在舞台之上。

这些藤蔓也再度运作,而这次叶欣云他们也改变策略……

树周围的凌铁被王宗义收回,所有人开始向着周围的树木运作,全部分散站位。

(这些孩子想干什么?)

明王在旁边陌陌观察……

藤蔓如枪林弹雨般再次袭来,每个人走在拼命奔跑都在观察地形与下一步的落脚点,唯有王宗义在中间部位运作凌铁,凌铁围绕在自己身边,来抵御这些藤蔓。

莫阳他们在树的各个方向奔跑,王宗义左顾右盼不知在看些什么……

(哦?这样吗?)

几条藤蔓向王宗义打来,王宗义向后快速退去,手中的凌铁变大在自己上方化为护盾,这护盾像是一个厚重的铁块浮空在王宗义上空,这藤蔓击中凌铁,凌铁上出现护罩这护罩藤蔓居然击不破!

王宗义看到上方情况微微一笑。

王宗义对着正在奔跑的他们喊道:“准备好了!”

秋梦瑶打出OK的手势:“没问题,御风!”

秋梦瑶将OK手势的右手甩向王宗义,在王宗义下方出现风场,风场将王宗义托起。

在王宗义上空的凌铁也发生变化,分成六面,每一面都有四块凌铁,凌铁组成四方形围绕在自己上下、左右、前后六面。

王宗义的凌铁成为了他坚硬的后盾,莫阳他们的速度也加快起来,王宗义寻找着每一个点……

“当当当!”

王宗义的凌铁快度移动,精准接住了那些快速突来的藤蔓,藤蔓在与凌铁持续对抗,可丝毫没有作用。

“第一点,妤清!”

“好!”

妤清在自己下方布下法阵快速移动,布下法阵的时间不超过三秒,这藤蔓锁定目标用两秒,突袭用一秒,击中一秒,宗共四秒,所以只要把我好三秒的时机便可以在最后一秒躲过,不过这失误率较高,莫阳他们也是赌一把。

这种反应能力在训练中也有过,经过很长时间的高精度训练,这些卡秒的时机,莫阳他们都熟的不能再熟。

每个人都完成的很出色……

“下一点,秋梦瑶!”

……

“下一点,莫阳!”

……

“下一点,贤千雨!”

……

“下一点,叶欣云”

……

“下一点,妤清!”

……

“下一点……”

……

明王在暗中点了点头,欣赏着这些孩子灵敏的身影,藤蔓的每一个点都被躲过,没有一人失误。

现在法阵的每一个点都围绕在树的周围,这周围的每一颗树旁边都有着六个点,六个点连起来是一个方方正正的六边形,每一个六边形的一点都连接着中间一点,而这一点便是王宗义所在的位置。

叶欣云运用「火云步」飞奔向王宗义所在位置。叶欣云她脚下出现火焰,脚踩在下面的树叶上,响起“吱啦吱啦”的声音,下面的叶子有的也阴为这火焰而烧的发黑。

叶欣云在奔跑的过程中脱下自己的灵衣,在灵衣下叶晓涵只穿了一件白色的衬衫,还有……

藤蔓再次攻击,在攻击的瞬间,王宗义跳下凌铁,叶欣云接替王宗义的位置,在藤蔓收回去的那一瞬间,莫阳的凌铁也进行回收,叶欣云卡准时机将灵衣的能量注入中间那法阵。

法阵出现红光,红色的能量像是在绳子上的火焰一样,在那一条条线上快速“爬行”,在两秒只能触发全部法阵。

最后一秒六边形的法阵中间冒出五彩斑斓的火焰,这些火焰来势凶猛。五彩斑斓的火焰直冲云霄,这些树木在火焰中化为灰烬消失于世间。

“呼呼……”

就在前一秒叶欣云被上方的藤蔓吓得不轻,因为自己没有任何防护,这次藤蔓刺下,自己必死无疑,叶欣云在地上缓了半天才缓过神来。

现在莫阳等人也累的都在这枯叶组成的地毯上坐了下来,气喘吁吁,都为叶欣云捏了一把汗。

在这地毯上还存留刚才法阵发动时灼烧的痕迹,就连法阵与法连之间连接的线下,枝叶也全部变黑。

这里周围的树木全部消失,大家也都松了一口气,不过随着巨树的消失,天上也没有了树叶的遮挡,一缕刺眼的阳光照下,阳光的热度众人立马体会到,便匆匆站起。

莫阳一手撑着地,艰难的站起说道:“我去,刚才还没发现怎么这么热……”

秋梦瑶:“这天根本没法休息,我看前面也没有了藤蔓,应该是安全的区域,我们赶紧过去吧。”

莫阳:“好。”

众人起身便向那树林中走去。

叶晓涵在起身的同时,将手中握着的灵衣披在自己身上,灵衣在叶晓涵穿上的时候,双肩旁又出现那两道火焰,这次能量消耗并没有使用多少。

所有人奔向树林,谁也不想从这太阳下面多待一秒。

……

“……这火焰我怎么感到了明玉的气息。那么霸道,不给对手一点喘息的机会。”

子何御双眼无神的看着这火焰,现在子何御看到明王的一切心里都会消沉下来,每次口头上都想说叹息。

狄舒:“好像还真是,但一个女孩不应该会明玉的东西吧?”

元政:“嗯,应该不会,但你觉得现在还能用一般人的思想看这些孩子,还有明玉吗?就这火焰我都放不出来!这不是明玉的还能有谁!?这件衣服应该就是明玉的东西。”

狄舒:“……”

狄舒心里现在只有羡慕,明王的东西自己做梦都像要一个,随手一件都是神器啊!

叶晓涵将手握成圈放在嘴前:“咳咳,这副宗亲传的东西,带入试炼好像不违法规矩吧?”

阮飞翼:“嗯,不违法,但这火焰也太变态了,我数了一下,一共七种,每一种蕴含的能量都能把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烧成灰,叶宗主也不例外,我没说错吧?”

叶晓涵手掌的手指放在两个眼上,按压着。

“唉……没有说错。不过虽然我们这招式很炫,但也没缠昇宗的精英弟子过的快。”

阮飞翼:“的确,在我们这里面就狄舒那一行弟子最快了……”

元政:“我属实也没想到,那些女生会带这种东西,是为了防男生的吗?”

狄舒:“你想什么呢!那又不是防狼粉末,要是把这种东西洒在人身上,那人早废了!”

叶晓涵:“不得不说,这效率还真是高,那放在命兽身上会有用吗?”

狄舒:“嗯会的,不过作用没像植物一样那么大,最多也就昏死过去,过上几天就会醒来。”

元政:“嗯,我大概了解能放到男生几天了……”

狄舒:“喂!你这什么意思,我都说了不是防狼的!!!”

元政:“好了好了,都一样的东西!”

狄舒:“不一样,不一样呢!哼!跟你这种人也聊不来!”

元政:“嗯,也相差了几百岁,隔着几代人,的确聊不来。”

“呼呼……”

狄舒咬着牙,现在手中的拳头就想给元政来上一拳,奈何自己打不过元政,要是自己实力高一点点,或者辈分高一点点就冲敢上去了。

叶晓涵:“好了,你们俩个别内讧!”

元政与狄舒站起拱手道歉:“对不起。”

(唉……这俩人,吵啥呢?)

……

五名少女走在通往「兽栖麟谷」的小道上。

这些少女身上的服饰与其他弟子不同,其他弟子身上的衣服更偏于古风,即使是用在战场上的,衣服也不会偏离古调的中心。

而这些少女身上一个个都穿着一件风衣,风衣为白色,上面还有着淡淡的蓝色条纹。风衣中间像是有一条紧绷的线一样,弧度凹进去一小部分,而这一小部分正好对应的是腰部。

风衣上方四方四正,中间略微收缩,下方看似几条褶皱,而在这些褶皱下还有着隐藏的多出来的布料,它们起到扩充作用。

在平时它们平整收缩在下面看不出什么,但风起之时,风衣随风飘动,着下面的褶皱便会出现,将风衣下方撑大。这也是美感所在。

最显眼的就是这风衣并没有任何纽扣,无法从中间闭合……这件风衣便是出自狄舒之手,狄舒在看到明王穿的风衣之后受到启发,本想着给宗内男生穿上,但自己无意中穿上之后,觉得很好看,便给这些精英弟子给安排上了自己加班加点做的风衣,效果看起来还不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