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咳咳咳……”

明王与星夜刚瞬移下来,就碰到一阵风沙,星夜来不及防备被这风沙呛到。

明王赶紧身边放出气场,这阵风沙随着一阵灵气消失在空中,星夜不再咳嗽,用手擦了擦被风沙迷住的眼睛。

星夜没有什么事明王也就放心了,明王看到眼前用盾防着的叶晓涵,还有叶晓涵前面的灵鸟问道:“你俩干嘛呢,弄那么大风沙。”

叶晓涵就知道是明王来了,听到这声音确认无误。

“咳咳……刚才灵鸟清理了一下身上的灰尘,你们没事吧?”

“这到没事,现在走吧,别让那几个小兔崽子等急了。”

“唉……行。”

叶晓涵纵身一跃,跳到灵鸟的背上,而明王与星夜瞬移到上面,叶晓涵斜眼看着两人,满眼的羡慕。

瞬移这东西自己也想学,可惜条件不允许,叶晓涵真希望自己不是诞生在这里,而是明王的世界,学习的法术没有那么多阻隔,也没有那么多禁忌。

可叶晓涵不知道的是,在明王的世界,人成神是难于登天,而成仙,现在的人已经不可能了,老祖宗的东西早就消失了。

最容易的还是成为鬼,死后便为鬼,但鬼在三界基本没有任何地位,要是投胎投成神还行,要是其他……唉……在三界是真的混不来。

现在的三界是鱼龙混杂,老一辈的神,还有新神都在三界生活,难免有些观念不同。

明王看到叶晓涵的目光有些不对劲,便问道:“怎么了?”

“没事,渟凌走吧。”

随着一阵叫声,渟凌从山洞中飞出,飞向天空。

这一阵叫声虽大,但并未惊动森林中的鸟儿,也许是同一物种,知道这叫声中的意思,也听的出来这是同类,并没有出现什么动作。

灵鸟飞行的速度虽然不及明王,但毕竟不用自己飞行,在灵鸟身上坐着吹着风还是很爽的。

叶晓涵闭上眼享受着身边的寒气,叶晓涵受明王与星夜的福,感觉不到任何热量。星夜和明王都成了叶晓涵的移动空调。

渟凌在空中飞舞,引起了下面一群人的注意,这灵鸟谁也没见过,都用手遮住眼前的阳光,向上观望……

“好大的鸟啊……”

“谁说不是呢?是绁凌宗的命兽吗?”

“应该吧……”

……

“快看,快看是巨鸟!!!”

“哪有什么巨鸟,你看错了……天哪,还真是……”

……

周围城镇的人看着天上的灵鸟议论纷纷,这灵鸟他们完全没见过。

这鸟已经活了上千年,已经可以达到他们祖宗八代以上了,这些人要是见过,那就出大问题了……

严年在自己的摊位上打着一把扇子,身上的衣服单一,敞着胸,手中的扇子不断扇动,望着这太阳不时发出抱怨:“这太阳怎么这么毒,还没个云彩,这是想热死人啊!嗯?那是……”

严年用扇子遮住眼前的阳光看向天空,看到那灵鸟与灵鸟上的叶晓涵,还有叶晓涵身后的明王。

“好久没看到渟凌了,算下来已经八百多年了吧?当时渟凌的体现还没那么大,那时候多可爱啊,唉……现在现世,看来是宗主用到她了,宗主好久不见……”

严年看着渟凌与叶晓涵从眼前经过,才将目光重新移到地上,又用扇子闪了起来。

“啊!这就不能来个云啊!”

严年被晒得都快抓狂了……

“啊~还没来啊,这太阳也太毒了吧?”

王宗义坐在「君霞殿」门前抱怨,旁边的贤千雨也同意王宗义的说法。

“就是呀,这都什么天,前几天还下着雨,凉凉快快的,今天太阳也太大了……”

“行了,你俩别抱怨了,等上一会不行吗!而且你俩坐在门前,不晒你晒谁!”

后面的陈华雪走向前训斥道,两人无精打采,两手托着腮帮子同时答道:“哦~”

陈华雪气冲冲呼出一口气,这俩人完全没法说。

“额……这两人。”

莫阳在后面的圆桌前喝着茶说道。

而叶欣云、秋梦瑶、妤清一直在旁边喝茶等候,也没像门前这两人那么闲,闲的出毛病。

叶欣云:“你们说,他们什么时候过来?”

妤清:“应该快了吧?这都半个小时了。”

妤清所说的半小时是他们来到这里等候的时间,在半个小时之前叶晓涵她们就来到这里。而陈华雪本是不去的,但这里都快成了明王他们的根据地,外面的声响把陈华雪给吵醒,现在「君霞殿」都快改成「君集殿」了。

秋梦瑶:“唉,再不来门前那俩都快无聊死了。”

妤清:“那到没事,我家冥神救他们轻轻松松……”

妤清现在也被门前这两人带坏,脸贴在桌子上,闭上眼等着。

一阵鸟叫过后,叶晓涵与明王乘着渟凌降落到宗内。

这一声惊动了「君霞殿」内的所有人,终于到了!!!

这一声像是闹铃一般,将妤清以及门前两人的精力瞬间拉满。

叶晓涵他们也相机站起,马上就要出发了,这次是他们第一次试炼,他们也有着紧张,不过通过明王给他们的训练,自己的实力已经突飞猛进。

明王带着星夜与叶晓涵来到门前说:“走了,都快点!”

所有人一窝蜂跑了出去,「君霞殿」内只剩下陈华雪一人,陈华雪看着空旷的殿内,内心感觉不到任何空虚。

自己的眼睛从刚才的精神状态,变得低落。陈华雪的眼皮上下打得不可开交,刚才的状态都是自己硬撑的,早上还没睡醒就被这几个小孩乱醒,他们有精神自己没有。

陈华雪走到自己房间倒头就睡,耳边的一切声音全部屏蔽,这屏蔽的力度堪比明清月。

妤清张开胳膊走向前,抱住渟凌,脸像叶晓涵一眼贴在羽毛上,满脸的享受……

“哇~这羽毛好舒服,好想养一个……”

秋梦瑶看着这灵鸟,围着渟凌转了几圈,脸上洋溢着止不住的笑容。这还是自己有生之年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灵鸟……

“这羽毛是真的漂亮……”

叶欣云很早就爬到灵鸟的背上,与叶晓涵交谈。

“晓涵,想不到你有这么大的坐骑,真的太强了……”

叶晓涵听到这话,脸上有些骄傲。

“哪有哪有,不敢当……嘻嘻嘻。”

叶晓涵嘴上说没有,心里乐的一批。

“嗯~这鸟得吃多少才能喂饱?”

“我看要三十多盆吧……”

在众人感叹之时,只有王宗义与贤千雨考虑这灵鸟吃多少……奇葩。

莫阳四处大量这灵鸟,在莫阳心里渐渐有着这么一个想法,自己也要有着这么一个类型的坐骑。

“好了,都别看了,上来走了!”

明王等了一会对着他们大喊,这些人也意识到天色不早,要赶紧走了。

所有人陆陆续续爬上渟凌的后背,渟凌扇动翅膀,向天空飞去……

渟凌的后背很大,完全能坐开百人,渟凌虽然是灵鸟,但与叶晓涵待久了,对明王他们说的话也差不多能听懂,渟凌听到这些人的讨论中,有一多半是夸自己的,渟凌的内心很是开心……

叶晓涵一直想把渟凌带在身边,但渟凌实在是太大,没有办法让她跟随,叶晓涵对这件事也有些遗憾。

「那个……明王?」

明王听到叶晓涵的传音,感到有些奇怪,自己明明就在面前,而且最近没有什么不可问的问题,叶晓涵这样做又是为了什么呢?

「怎么了?还用传音。」

「那个……嗯……我看你能把那几只白狼变小,我想你能不能帮我把渟凌变小,让她待在我身边。」

「嗯……这个倒不是什么大事,没问题。等等……小狼?」

被叶晓涵这么一说,明王发现盲点。叶晓涵与明王快速向后观望,眼睛快速寻找,星夜看到两人的状态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这……小狼好像没带……」

「唉……谁又知道它们跑哪去了,等到地方我用空间之门把它几个接回来。」

「嗯,麻烦你了。」

「没事,对了,这渟凌我会在她脑海中注入这变大变小的命术,让她潜意识里熟练运用。」

「哇……感谢,感谢!!!」

此时此刻……

「君霞殿」内,这三只公狼卷在一起呼呼大睡,而母狼在旁边醒来,左顾右盼,没有找到叶欣云他们,走了几步,在院子里找还是没找到。

这小母狼满脸的疑惑……

渟凌在天上飞翔,明王与星夜身边散发着寒气,所有人都感觉不到太阳的热量。

他们吹着风,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有时张开嘴呼吸着空中的新鲜空气……

在兴奋了一段时间过后,他们产生了睡意,他们今天早上都是很早起来,睡梦不算太足,而且渟凌到兽栖麟谷还要飞上几个小时,睡一觉还是可以的。

叶晓涵他们相继睡着,星夜也枕在明王的腿上睡下,只留下明王与渟凌处于清醒状态。

明王环望了一下周围,都已经陷入梦境,这么高的天空……

“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