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很快暑假就过去了,绁凌宗也开了学,明王与叶晓涵在空中看着这些进入宗门的学生,心中有一种欣慰的感觉,他俩看这帮孩子像是看着这个世界的未来。

叶欣云他们也从圣域各处奔了回来,星夜一直待在明王身边,这个暑假星夜并没有过多娱乐,而且星夜每天都娱乐就只是在冥界各处逛逛,星夜基本是每天都是无趣的,星夜现在没有任何欲望,现在对世间的一切都没有任何眷恋。

星夜现在的思想已经超前,星夜的心智与年龄严重不符,况且整天呆在明王身边,明王这个思想也已经步入老年,星夜已经快被同化。

本来这一年叶欣云他们要学的课程很多,但都被明王推掉了,虽然陈华雪教的他们,但明王现在是绁凌宗的副宗,陈华雪也不敢说些什么。

但明王提议,整个精英弟子都要去冥界训练,在冥界中有着自己专门训练的东西,可以加快实力提升的速度,而且那东西自己有时候也会使用。

就连贤千雨也要进入冥界,毕竟这次新生试炼关系到整个宗门未来的强度,而绁凌宗弟子要更加努力,如果五大宗门之首绁凌宗的内门弟子,还不如其他宗门的弟子,这可是一件丑闻,就上次的试炼,绁凌宗败了北,那次不知为何,那人能够熟练运用缠昇宗的命术,那命术在他手中经过改良,即能治疗,还能攻击。

那命术的攻击方式、形式都没有见过,都不知如果防御,无论怎么防都能被他找到突破点,仿佛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内,所有的招式他都了解一般。

上次绁凌宗也是不甘心,不过他是经过自己实力打到第一这个位置,绁凌宗不甘心也没用。

这次为了赎回面子,还专门加强了训练已经课程,不过都被明王给推掉了,这里面那几个长老这个气啊,都喘不上来,一个个都死看着明王,看明王能刷出什么花招了。

叶晓涵信任明王的程度要远大于这些长老,叶晓涵认为把这些人的训练任务交给明王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叶晓涵与明王在登记处确认了所有弟子入宗之后便开始新的一年……

这次早上八点左右,所有人都站在了「君霞殿」院内,等待着明王与叶晓涵的到来。

想想其他宗门,宗内弟子见到宗主是有多难,更别说亲自得到宗主与副宗的指点,还有专属的训练。如果放到其他宗门,这就是最高的待遇,没有人不重视这次训练,而绁凌宗……

在院内只有贤千雨兴奋的等待着,这可是万年一遇的机会,宗主副宗的亲自指导,自己的成神之路又快了一步。

贤千雨为自己的努力感到高兴,如果不是自己辛勤的付出与努力,也不会换来如今的收获。

就是贤千雨旁边这一帮人完全没有实感,因为这些事情都习以为常,他们与明王、叶晓涵的关系都很好,已经对宗主与弟子这个概念变得模糊,感觉自己与宗主副宗是朋友关系。

明王牵着星夜走进「君霞殿」,本来带着笑容的脸颊逐渐凝固……

莫阳他们虽然对明王笑,但明王怎么也笑不出来,他们一个个都大包小提溜,行李几乎是一人拿一个箱子。

“我说,这次又不是旅游,是训练你们拿这么多行李干嘛?”

莫阳第一个发话说:“在那边总要住下吧?这些是被子等日用品。”

“……”

明王自己也疏忽了,那边根本没有地方让他们住,即使有,自己也不想让他们把好好的冥界给扰乱。

“行了行了,都放回去,我们又不是不回来,每天早上过去,晚上就回来。还想在那边住,想的倒是很美,那边又没有你们住的地方,你们看看贤千雨,轻装上阵,什么行李也没拿。”

“啊~好吧。”

一阵哀嚎从「君霞殿」中传出,叶晓涵这时也到了,听到院内的哀嚎声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走到门口一看,这都拿着行李,自己也有点懵。

叶晓涵问道:“这什么情况?”

“唉,他们以为要在那边住,所以把行李都带过来了。”

“啊这……”

明王对着这些忙活的娃大喊:“行了,都别收拾了,尤其是你陈华雪,别人都是一包两包行李就你拿三包,我还看你拿着游泳圈!?你怎么想的,你是教师,而且暑假都过完了,那时候你不去游,你这时候带着去,他有什么用?你们这些……唉,没法说。”

陈华雪一脸无所谓的样子,怀中还抱着那粉色的游泳圈,陈华雪假期一直待在宗内听着那些长老的安排,整理课程与备课,谁知道明王一来,直接把长老那一套给推翻了,那些长老肠子都青了,准备了一个暑假,明王说推就推了。

虽然这么一推自己也省了不少事,不过想一想自己都没享受假期,一个暑假的准备都白费了。这一想陈华雪那口气一下子就上来了。这次明王还说根本用不到那个,自己耍小性子,偏要带着。

明王打开空间之门,空间之门连通的是在冥界中明清月改造的一个地方,那地方明王自己也不知道叫啥。

这是一个盆地,四面环山,不过地面倒是很平,不会影响到什么。

叶欣云他们一个个走进空间之门,明王最后 进入空间之门。在进入之后明王便把空间之门消散。

“哇,这里居然这么大。但为什么是黑夜?”

秋梦瑶看见眼前的场景不禁感叹道。

“这月光照耀着我,我感到了力量汇入我的体内,这里绝对有着什么在等待着我召唤!也许他也在召唤我……”

妤清在这里兴奋的大喊,丝毫没有淑女的形象。

“咳咳,妤清,这里不过是训练的地方,哪有什么东西……”

叶欣云在妤清旁边解释道。

在他们讨论的时候,贤千雨观察着四周,这里除了一片土地,就是前面一个奇怪的大门,这个大门整天为黑色,这形状更像是教堂的大门。

在中间有着一个血色的灵石,灵石本身为黑色,里面血色的能量在不断流动,但不知道这是什么。

这大门中间的形状像是一个一个水面,上面的事物被中间那道水纹映在下面,虽然这是石头,但看久了就像是真的一样。

贤千雨陷入这大门的表面,但不一会贤千雨发现自己身边一片黑色,在自己面前居然有着另一个……自己!?

不过这个自己站在原地,没有任何动作,像是傀儡一般。

“别看了,再看会陷进去。”

明王这一声直接把贤千雨拉回,贤千雨看到自己眼前的事物又恢复正常,自己松了一口气。

明王这一声引起了叶欣云她们的好奇心,都围了过去,只剩下这些男生和宗主与导师。

秋梦瑶:“千雨你看到了什么?”

叶欣云:“嗯嗯,是什么呀?”

妤清:“是不是看到了不得了的东西,还是说有这里有什么秘密,我看看。”

妤清对着这门一顿观察,但没有像贤千雨那样陷进去。

贤千雨皱起眉头说:“我好像看到了我自己?但不是镜子,她就像是……傀儡?”

被贤千雨这么一说更晕了。王宗义和莫阳也问道明王,这里面究竟是什么东西,为什么自己也看不见。

明王回答:“这就是你们之后要试炼的内容,自己。人生中最大的敌人便是自己。俗话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一般都能知彼,但不能了解自己,这也是问题所在。这扇门之后会有着你们的镜像,他们就是你们,自己与自己打,你们觉得能过得了吗?”

莫阳迷茫的眼睛眨了眨,露出为难的表情说:“可……可能吧?”

王宗义也不好说,就一句话不自信。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自己不可能真正了解自己,也不可能战胜自己。我们都有着难事,都有着挂念。而对面的自己却无欲无求。我们有着七情六欲,而这七情六欲便是阻碍我们战胜自己的屏障。”

“那如果把七情六欲去了呢?”

这时旁边的陈华雪凑过来问道,这问题也是莫阳与王宗义想问的。

还没等明王开口叶晓涵走过来便说:“如果没了这七情六欲,就会变得和景象里的自己一样吧?像一个傀儡一般,没有任何思想,只有那些僵硬的动作。”

听到叶晓涵的解释也大差不离。

“嗯,差不够,没了七情六欲人的这一生就废了,就像一个无情无义的生物,比冷血动物还冷血。我们也就是因为这些东西没有办法成为最强。”

“如果这样的话,我们永远也无法达到实力的真正巅峰?”

陈华雪追问道。

“不,我们因为这些东西没有办法成为最强,但我们能更强,因为我们最强的东西也就是我们的感情。更强……”

明王说道更强的时候沉默了,因为自己的的确确到达了巅峰,真正的巅峰,自己已经无法再强了,即使是有着这些情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