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顾纤命没想到在这里居然能遇见明王,在上次一别之后,已经半年没见了。顾纤命来到缠昇宗之后,再也没体验到与明王那样的打斗激情。与冥王那场比试顾纤命牢记于心,顾纤命一直把明王当作自己的目标,想总有一天会超过他。

顾纤命侧身给伊穆他们说道:“介绍一下,这位是明还生,之前切磋的时候认识的。”

伊穆这几人笑容逐渐僵硬,他们同时点点头说:“嗯嗯。”

伊穆他们都傻了,顾纤命居然与这么强的人认识,还跟他切磋过,顾纤命有隐藏实力?

在他们心中多多少少有这样的疑问。

伊穆像明王走了过去,明王也从座位上站起……

在伊穆走过去的时候,红晴又碰了碰伊穆小声说:“顾纤命能与他切磋,难道顾纤命有什么隐藏实力。”

伊穆撇着嘴说:“我哪知道啊,别问我,我还纳闷呢。”

“喂,你俩……”

山文武身体有稍许颤抖,对着旁边的伊穆与红晴喊道。

两人看向山文武,伊穆问道:“怎么了?”

伊穆问的时候还没发觉,当山文武转过头才发现,山文武脸都白了,平时肤色较黑的山文武脸白了!?

伊穆与红晴都吓了一跳,而且他们看到山文武的身体在颤抖。

“你们说,我去找他……虽然没过去,但他会不会察觉到……”

伊穆想了想说:“嗯,这的确是个值得讨论的问题。”

“不是,这讨论个头啊,要是被他察觉,我岂不完了。”

红晴脸部僵硬的说道:“额……我感觉应该不会察觉吧——”

红晴最后的吧都拉了长腔,声音也有点抖动。

“我想他应该会察觉到,如果他连这个都察觉不到,肯定不会动都没动,那几人直接在世间消失,人间蒸发……真的厉害啊~”

“伊穆,你这时候就不要发出感叹了,而且你能给我点希望吗!我都快没了!”

山文武用粗糙的声音抱怨,山文武现在是慌的一批。

“文武应该没事,既然顾纤命与他认识,即使他知道,他应该也不会伤你。不过……听顾纤命说他叫明还生,是明玉的弟弟吗?还是……”

“红晴在这猜也没用,问问不就知道了。”

“也是。”

旁边山文武听他们一说也松了一口气。

……

“好久不见。”

顾纤命边跟明王打着招呼走了过来。

“嗯,好久不见,那几位是?”

“在缠昇宗认识的师哥师姐,从左到右分别是山文武、伊穆、红晴。这位呢?你妹妹吗?”

“不,是我徒弟。”

“啊?徒弟?”

顾纤命有点懵,在顾纤命意识中明王与自己是同龄人,并不知情。

“是的,抱歉,之前跟你切磋我放水了,对不起。现在我是绁凌宗副宗,也就是你们口中的明玉。”

顾纤命彻底傻了,顾纤命怎么也想不到眼前的明还生竟是绁凌宗的副宗主,是传闻中的明玉。

顾纤命愣了一会才缓过神来,顾纤命再次看明王也发现了明王的彼岸花,虽然样貌没怎么改变,但身高、气势,给人的感觉都变了,刚才因为激动没有仔细观察,现在才发现。

“果然,现在给人的感觉都不一样了。”

“你说笑了,我不过只是变回了平时的模样。带我去见见他们吧。”

“好的。”

顾纤命在知道明还生是明玉后说话有些顾及,怕说了不好听的话,明王又与一人建起了隐形的阻隔。

星夜在明王走之时放下手中的筷子,双手握住师父的手,看着师父。

“嗯,一起。”

明王牵起星夜的手与顾纤命来到伊穆他们身边。

“你们好。”

明王牵着星夜的手笑着跟他们说道。

星夜和往常一样,躲在明王身后,星夜并不怎么喜欢见生人,也不怎么习惯,星夜不像离开师父半步,只好抓着明王的手贴在明王身后闭着眼。

红晴抢在他们之前向问道:“请问,您是明玉本人吗?”

这个问题在明王将那四人抹杀的时候就想问了,这次第一个抓住机会,向明王提出问题。

这个问题也是众人想要知道的,这三人露出期待的眼神,顾纤命倒是没像他们那样,虽然已经知道了。

明王看着这几个期待的小眼神,内心很是无奈。

“是的,是本人。”

红晴异常激动,也不知道接下来做什么,手也无处安放……

“看吧,看吧!我没猜错,就是绁凌宗副宗明玉!”

在红晴喊出的一瞬间,明王释放法术,将这里除了伊穆他们的记忆全部修改,将他们听到的见到的都从脑中改变,明王并不想让很多人知道自己的身份,毕竟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接下来他们听到的对话也会发生修改,他们听到的不是讨论宗门、副宗的事,而是老朋友之间的唠嗑。

这一瞬间没有人发觉,包括星夜,明王的法术如果被这里人发现,白活300亿年了。

山文武与伊穆理性的站起,向明王拱手鞠躬:“久仰大名!”

“别别,我也才刚上任不久,对宗内事物也不熟悉,你们对宗门的了解比我多多了,在这方面你们还是我的前辈。”

伊穆摇摇头说:“不敢当,不敢当。”

红晴看到伊穆与山文武向明王行礼,才清醒过来接下来要做什么。

红晴像是拨了一根弦,立马站起向明王鞠躬:“啊,对不起刚才失礼了。”

“没事没事,在外面没有必要行什么大礼,又不是在宗内。在外面我们地位都是平等的,我与顾纤命不也是朋友吗?”

顾纤命点了点头说:“嗯,是啊,像平时那样说话就好……”

“嗯,不过我要说声抱歉,我在这待不了多久,今天出来是陪我徒弟的,抱歉了。”

明王说着眼睛看向星夜,星夜看着师父笑了笑,明王脸上也露出微笑……

明王向外面看了看,现在外面的街市已经到了中期,人是最多的时候,摊铺也是最全的时候,明王这时候说道:“抱歉,失陪了,我陪我徒弟了,走吧。”

“嗯。”

明王与几人告别后走出店外,在明王的餐桌上不知何时留下一张纸条与十个银元。

留下纸条只是告诉店小二自己会回来住最后那一间,那些银元也是给的钱财,如果不够自己会回来补上。

其实这银元已经足够了,住上十天也没有问题。

在明王走后众人松了一口气,店内又开始热闹起来,谁也不敢乱说话,怕惹怒明王。

在众人感叹终于走了的时候,红晴插了一句:“明宗主他是不是与他徒弟太亲密了,难道是师生恋?”

“咳!!!”

伊穆大声咳嗦了一声大吼道:“别乱说!!!”

(这句话要让他知道,非得弄死我们不可!)

伊穆虽然心里是这么想的,但并没有说出来,主要是为了顾及自己的形象。

……

明王牵着星夜手在这街市上观赏。这个街市每夜都这样,这里就是一个夜市,纸灯等东西每天也有卖,虽然不知道最后那些纸灯会去往哪里……

街市虽然每天都这样,但游客也没有因此减少,也有很多人慕名而来,想看看这条不夜的街道。

街市旁边便是河流,在河流上有着修建的木桥,木桥上灯笼众多,桥下的水流映照着桥上的灯,本是暗淡的桥道,现在显得光亮,能看清任何地方。

明王与星夜走上小桥,在小桥上人不算多,星夜在木制的扶手上观望,水波粼粼的湖面映着这片街道,灯光在水中出现鱼纹,微波荡漾……

在明王与星夜走下小桥,来到小桥的另一头,正对着小桥的就是一个泥人摊。

(想不到这里也有捏泥人的,不过……)

明王想着看向星夜,星夜一直在观望其他地方,对着泥人摊丝毫没有兴趣。

明王看到这情况笑了一下。

(是我想多了。)

这里的店铺上挂着一个个小灯笼,灯笼为圆筒状,两个小灯笼上下串起来,高高挂在那屋檐上,整一路都是这样,低处的屋檐挂一排,高处也挂一排,还有的地方放出一个小旗杆,旗杆上是那种鼓鼓的大灯笼,在那灯笼上用墨水写着自己店铺的招牌。

在这街道临近湖边的地方有着一个小亭子,小亭子上是鲜艳的颜料,在小亭子后面便是河流,很多人坐在那亭前休息。还有的小孩爬在上面看着河流中的红鱼……

街道上的小吃也众多,有的还在楼与楼之间弄上通道,可以互相走动,在那木栏上还挂着一些写着小吃的灯笼,来为自己宣传。

明王带着星夜走过这里,这里的小吃众多,不过星夜都是看了一眼没说什么,这一路走来星夜并没有要过东西。

这次出门就是带星夜玩的,星夜到现在没要过一点东西,明王内心感觉有些愧疚。

明王观察路边的摊位,遇到自己觉得不错的便带着星夜走向那里。

明王从那些摊位上买了之后交给星夜,当然自己也会吃,这里有些东西都是自己没吃过的,来一次不吃多可惜。

星夜虽然表面上并没有说,但拿到明王给的东西之后很是开心……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