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晚上,明王与星夜都没有睡,当然也没有吃饭,明王想着和星夜一起出去搓一顿。

叶晓涵虽然让两人收拾收拾东西,但明王与星夜根本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收拾,衣服?盘缠?

灵衣本身就可以自由转化,而且不会沾上任何灰尘。灵元的话明王随手一挥就是万贯钱财,明王的法力不消耗尽,明王的钱财就用不尽。

明王与星夜在走之前,明王将自己身上的灵衣变换。本是法袍的灵衣化为一件风衣,风衣为白色,白色的风衣上还带有几处黑色的线条。

风衣上没有扣子,是敞开的。风衣内部是一件白衬衫。

在风衣下是件黑色的休闲裤,这裤子没有过多的装饰,就是纯黑,还有点贴身。

明王全是上下的衣物都是灵气所化,都可以随自己心意变化。

星夜看着师父并没有说什么,只是觉得新颖。

“走吧,展开你的双翼,我们飞往下一座城镇,现在去正好。”

“嗯。”

星夜点了点头,黑化。

星夜头发变红,身上出现红纹,背上出现红翼,星夜身上的红纹、红翼以及身上灵衣的红边咋爱淡淡发光。

这一点有些碍事。

如果飞到天上,地上的人能看到星夜的光芒,搞不好会惹来麻烦。

明王吹了一口气,这气体如冰晶一般美丽,气体发出淡淡芳香,它围绕着星夜转了一圈后,星夜身上的红光消失。

明王只是临时将它给去除了,之后还是会出现的。

星夜看了看身上:“师父,谢谢。”

“嗯,好了,走吧。”

明王推开门,明王与星夜走了出去,两人处于明王造的浮石上。明王的手指触碰了一下星夜的额头。

星夜的眼睛闪过一道白光,星夜看师父,发现明王身上的灵衣散发柔和的白光,这白光并不会给眼睛带来不适,不会伤害到眼睛,明王这样做主要是让星夜更容易看清自己,明王怕星夜跟丢、迷路。

明王飞到天上,星夜还愣在原地看着师父,明王挥了挥手:“看什么呢?走了。”

星夜现在才反应过来,挥动翅膀飞行天空,跟着师父飞往下一个城镇。

星夜飞在明王身边,明王去哪,星夜就跟着去哪。

地下的街市人来人往,像往常一样喧闹。

不同的纸灯高高挂于灯架,橙黄色的烛火在河流上飘着,仔细看才发现那是一个个纸灯,纸灯剪成莲花的样子,蜡烛在上面放着,他们随着河流飘去。

在空中看到这花灯连成一条龙游往他乡。

星夜目不转睛看着下面的花灯,星夜看着同龄人拿着这花灯放到河中,恋恋不舍的望着它飘走。

花灯上可能是一个思念,一个盼望,一个愿望。他们随着河流飘走,带走了一代代人的念想。

明王看到星夜的眼神,在眼神中明王看出了向往、羡慕。

对啊她还是个孩子,星夜原本应该有着一个快乐的童年,但……经历那件事之后星夜变了,星夜对世间的看法等都彻底改变,那一刻,星夜的原本的思想已经彻底消失,星夜不再向往幸福,星夜心里只有复仇。

如果不是明王星夜也不会逃出那里,也许逃出之后不会像现在这样,明王算是改变了被改变的星夜,让星夜的世界出现一点光明。

很难想象,如果明王当时没有救赎星夜,那时候的星夜看到这场景,眼神的怎样的,也许会对世间的一切都是怨恨。

“下去看看吗?”

明王向星夜问道。星夜看了一眼师父,眼神又低沉下来,星夜犹豫了一会,笑着摇摇头。

明王看得出来星夜想去,那就……明王抓住星夜的手,星夜被师父的强行抓取愣住了。

“那走吧。”

明王拉着星夜直冲向那街市。

在去的途中星夜退出黑化,那红纹与红翼都在空中消散。

明王在下落的过程中将自己与星夜的气息隐藏,明王拉着星夜不到几秒就飞入一个小胡同。

明王与星夜顺利降落,明王也解除了隐藏。

星夜急忙对明王说:“师父我……”

明王抬起手轻轻拍了拍星夜脑袋。

星夜闭上眼挨了几下,水汪汪的眼睛望着师父,有些不解。

“别想那么多,带你出来就是让你开心开心的,想去哪,想要什么尽管说。”

星夜轻声说:“嗯。”

不仔细听是真听不见,明王扭头看了看外面的街道,想着:今晚就住在这里吧。

明王牵起星夜的手,领着她走了出去。

星夜的身高比较矮小,胳膊只能抬着才能碰到师父的手。在旁人看来这像是哥哥和妹妹。

两人从胡同中走出,这一走出就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引起注意的不是从胡同中走出一男一女,而是明王那满头的白发。

明王的白发太过于鲜艳,哪有那么年轻白发的呀?很多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明王身上。

星夜面对这些人的目光有些不适应,抓着师父的手就缩在后面,不敢多看。

星夜在冥王身后小心翼翼的左瞧瞧,右看看。看着一些自己从未见过的东西,看着这繁华的街市,还有街市上那些稀奇的小玩意。

那些小东西星夜倒是没什么感觉,那些玩意对星夜来说可有可无,已经失去了对那些东西的兴趣。

明王带着星夜来到一个摊位,摊位上是一个老爷子,他在这卖着花灯。

花灯都放在一个木架上,这木架像是一个桌子在中间挖了空,三个边上放上了架子,很简易。

上面的花灯各式各样,都是由这个老人亲手编的,明王来到摊位,他还在忙着手中的活,剪纸、编织。

老人看到明王到来放下手中的活问道:“孩子,要哪个?”

老人慈祥的笑着,他看着明王的模样年轻,以为明王很年轻,其实在明王眼中,他才是一个孩子。

明王也没有追究,这点小事没有必要,要是那种没有礼貌的,明王已经让他生不如死了。

明王向星夜问道:“要哪个?”

星夜看着上面各式各样的花灯,仍然指向最边上一个莲花。

这莲花算是里面最廉价的,因为莲花普遍常见,莲花的花灯都是很老的手艺了,这种已经不值钱了。

但,这是星夜想要的,明王没有购买其他的。

“嗯,这个莲花多少钱?”

老人看到星夜指向莲花,脸上露出笑容,老人缓缓拿下莲花样的花灯:“十灵元,年轻人,我看你的头发比我的还白,是去了什么地方吗?”

老人笑着问道。

明王聆听了老人的心思,老人只是单纯的问问,并没有其他想法,算是唠嗑吧。

明王从怀中化出十灵元,拿在手中,给了老人。

“这头发是天生的,并不是去了什么地方,受到的命术。”

“唉,这些年一路走来一定很苦吧,毕竟白发不多见……”

“还好,多谢关心,也祝您身体健康。”

明王说着抱起双手。

“哈哈哈,都这么老了,我离死也不远咯……玩的开心。”

“谢谢。”

明王拿起桌子上的花灯交给了星夜。

星夜抱着花灯,手还摸了摸这莲花的花瓣。

花瓣是纸质的,这花瓣的纸用的很薄,只有短短一层,像是卫生纸的一层一样,很柔顺。

如果放到现在可以说是偷工减料,但是在这里却是技术。能将纸做成这么薄,还不破是非常厉害的。

明王与星夜来到河边,星夜看着旁人都将手中的花灯放入河流中。星夜对着明王笑了笑。

明王了解了星夜的用意,两只手指在中间蜡烛的灯芯上捏了一下,蜡烛燃起火焰。

星夜看着这小小的火焰,火焰随着风一颤一颤,抖动着。

星夜恋恋不舍的将它放入水中。

花灯在水上漂浮,星夜蹲着看着它,星夜闭上眼睛,双手并拢放在眼前心中许下愿望。这时的明王并没有读星夜的心。

星夜许完愿之后将花灯推向中间。花灯随着河流带着星夜的愿望飘往天边……

星夜握住师父的手与师父看着这飘走的花灯,在看不到时星夜才离去,在离去之前还回头望一眼。

明王与星夜在河边并没有停留太久,这里还是热热闹闹,看起来离结束还有一段时间。

接下来就是找一家客栈了。

街道上灯火阑珊,客栈、酒馆的旗帜都高高挂起,让人们看见,现在的客栈都挤满了人,今天是个节日。

明王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对这里的人文事物还是不太了解,最近都在看关于宗门的书,忽略了这里的传统。

明王带着星夜随便走进了一家客栈,这家客栈已经满了,但不碍事,明王自由办法。

店里的人看到明王,进来都将目光看向明王,果然一头白发的年轻人回头率就是高。

在静几秒过后,店里又喧闹起来,小二当时也看傻了,听到喧哗声才反应过来。

店小二走到明王面前说:“客官,您看,实在对不起,我们店已经满人了,如果您不建议的话,再往前走几十米也有一家。”

“那这里还有房间吗?”

“房间……倒是还有一间,不过那是单人间,两位……而且在单人间吃饭的话就要付住宿的价钱,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没事,有房间就好,上菜!”

“这……没空位了呀。”

明王手中出现一道白光,打向连接柜台旁边的木墙上……

“这不就有了?赶紧上菜!”

这木墙上凭空出现一空间,空间内是一样的地板一样的座椅,它像是在墙里面,可在旁边看木墙还是薄薄一片。

小二傻了,知道这是一个不好惹的大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