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老婆婆听到叶欣云欲言又止,脸上并没有沮丧,而是笑着说:“我知道了,忙点好……忙点好啊……养活自己,能多回来看看,我已经满足了……”

叶欣云犹豫了一会,硬是让自己点点头,用嗓子硬挤出来:“嗯。”

老人松开叶欣云的手,持着拐杖向前走去,叶欣云明显感到老人的速度比刚才快了不少。

老人推开屋门,喜笑颜开。

“快进来……别着凉了,快吃吧……”

叶欣云看到屋内餐桌上摆着热腾腾的饭菜,这些菜都是一些家常饭,它们整整齐齐摆在一个木桌上。

家里的木制家具都已经有些年头了,但还是那样牢稳。

叶欣云走了进去,老婆婆刚想关上门,叶欣云握住老婆婆的手说:“我来吧,您上座。”

“好,好。”

叶欣云关上房门,老婆婆缓缓座在木椅上。

叶欣云与老婆婆面对面坐着,叶欣云看着桌上的饭菜,虽然不多,但都蕴含了老婆婆满满的母爱。

“快吃吧,这都是你喜欢吃的。”

“嗯,好。您先吃。”

叶欣云想让老人先吃,不然自己吃的话太没教养了。

但老婆婆却说:“你先吃,你先吃……”

老婆婆叨起一块肉往叶欣云的碗里:“娘像看你吃,你吃的我再吃。”

面对老婆婆和蔼又期待的样子,叶欣云只好动筷,吃了碗中的肉。

老婆婆像个孩子一样张开嘴笑了,也动起筷子,但并没有叨那些肉类,只是叨了些菜叶子。

“您也吃。”

叶欣云看老婆婆的样子有些心疼,叨起肉给婆婆夹了过去……

“嗯……嗯。”

老婆婆笑着点头,吃了起来,吃完叶欣云夹的肉之后说:“孩啊,你能再喊我声娘吗?”

叶欣云听到这要求,并没有犹豫:“娘!!”

“哎……”

老婆婆露出了从没有过的笑容,她好久没那么高兴过了。

在吃完饭后,叶欣云她的女儿一次,为这位老人尽孝……

在与老婆婆分开睡着后叶欣云感到从没有过的温暖。

早上,叶欣云很早就醒来,叶欣云走到老婆婆的屋前,看着熟睡的婆婆,温柔的笑了一下走了出去。

走的时候还不舍的回头看了看这房屋。

叶欣云看到这是一个村庄,除了老人外还有一些人在这里生活。

一个老爷爷看到叶欣云从那房屋中走来。

叶欣云看到老爷爷用那种眼神看着自己。

老爷爷叫住叶欣云问道:“女娃,你……你怎么从那屋里走出来了?”

他指着那房屋,叶欣云有些疑惑,便问道:“怎么了?有什么问……”

叶欣云再回头看去的时候那房屋早已破旧,只剩下框架,那院中的松树已经枯死,一只乌鸦在这松树上叫着。

“爷爷,请问这是什么情况?”

叶欣云连忙询问道。

只见老爷爷叹了口气说:“唉……周姐。她是一个寡妇,本是全村最幸福的人……她与她丈夫是青梅竹马,小时候我还见过她丈夫,他们很恩爱,对我也很好……可在一次官僚抓男丁的时候把她丈夫抓去了,最后在工地里累死了。那时的她已经怀了孩子,她伤心欲绝,是被村里人劝回来的。之后她剩下一个女儿,她将她养大成人,可她女儿听了父亲的事,想要出去闯荡,改变这个社会……可一去不复返,唉……多少年啊!她每天就是在屋檐前望着那小道,盼望着女儿回来……最后我们见她不出来了,都以为她放下了,但去看望的时候,她已经在睡梦中走了,也算是好事吧……现在我依旧记得,木桌上那些菜没动过筷子,唉……没到晚上她走在哭泣啊……她有病在身,还每天出门盼望,当有人说她女儿不会回来的时候,她都笑着回答会的,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她女儿已经去世了,她这一等就是三十年,每天都在咽泪装欢……唉……不说了,不说了,回屋。”

那老爷爷脸上的泪水也流了下来,最后忍不住摆了摆手回去,在走进屋的时候,他还用袖子擦了擦脸上的眼泪……

叶欣云听了她的故事鼻头一酸,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想到昨晚对自己说的话……那些话都是老婆婆想对自己女儿说的,可她女儿已经不在人世,每天忍受病魔,还带着盼望……

叶欣云想到这已经蹲在地上泣不成声。

叶欣云哭到泪干了,腿麻了,才缓慢站起,走到那房屋门前,跪下,给这个老婆婆磕了头。

“对不起,是我骗了您,我不是您的女儿,多谢您昨晚的款待。既然您的女儿已走,那就让我代替您的女儿,履行您女儿的义务,我替她跟您说一声,对不起……”

那老婆婆又再一次出现在叶欣云的眼前,天上星辰变换,由原来的白天化为了黑夜,现在的雨停了,老婆婆慈祥的看着叶欣云,将叶欣云缓慢扶起。

“孩子,谢谢你……”

最后这位老婆婆笑着在世间消散……

叶欣云成功通过试炼醒来……

此时已经是清晨,鸟儿在树林中叽叽喳喳叫着,叶欣云看了看旁边,秋梦瑶与妤清都在,叶欣云放心的笑了。

叶欣云坐起,感到从眼角处流下什么东西,叶欣云伸手去摸。

(泪?)

叶欣云看着手指上的泪水笑了。

叶欣云醒后,秋梦瑶与妤清都醒来,看来大家都没事……

天上的卷轴中,除了画的村庄其实还有一生物,就是盘旋在乌云上空的黑龙。

怨在这卷轴中对他们的所作所为一清二楚,很幸运,他们都通过了试炼,而且都是一遍通过,虽然有的过程、结果不一样,但都完成了怨的试炼,在这其中,最让怨感到奇异的是王宗义……

叶欣云、秋梦瑶、妤清、莫阳虽然过程有稍许不一样,但都是假装自己是老婆婆的孩子,让老婆婆开心最后一次。唯独王宗义触发其他线路,让老婆婆认清她的孩子已经不会再回来了。

王宗义在进入老婆婆家的时候,向前走了几步突破这层幻境,在突破幻境之后发现两边的场景完全不同,庆幸的是见到旁边的老爷爷。

经过询问得知了来龙去脉,最后 进入幻境告诉老婆婆这一件事实,让老婆婆结束自己的思念与盼望。

当然,老婆婆不会轻易接受,也就触发第二条线路,老婆婆变为厉鬼,毫无人性,王宗义经过厮杀才将她打醒。

不过王宗义是绝地反杀,在背后留了一手,留的那一手就是白狼……

在王宗义睡着的时候抱住一只小白狼入睡,误打误撞,将小白狼的意识也拉入试炼,最后经过小白狼的瞬间爆发将她身上的“死”气打散。

让老婆婆认清事实,虽然中间曲曲折折,但还是通过了试炼。

其他人都是凭借一己之力,就王宗义加上旁边的小狼。但王宗义与别人的线路不一样,就只有他谨慎观察了一番。

怨也勉强给他通过了……

那卷轴上的图画发生变化,图画上显示了两种结果,也就是叶欣云他们的一种和王宗义的独自一种。

怨也从这卷轴中脱离,卷轴上的图画和旁边的金色护罩随之消失,那条白龙凭空出现,又与黑龙想对称,形成最初的状态。

卷轴自动关闭之后归入怨的手中,怨将其收回。

……

“什么!你们也遇到那老婆婆了!?”

妤清惊讶的问道。

现妤清与叶欣云、秋梦瑶坐在一起,旁边还有只小白狼。

叶欣云和秋梦瑶点了点头,妤清突然跪下,内心受到万般伤害。

“为什么……我还以为这是天意,让我了却一个婆婆的思念,本以为这是特意给我的,我果然还是一个配角吗?呜呜呜……”

两人看着妤清这样,也不知道怎么安慰。

叶欣云无处安放的小手放在空中说道:“好了好了,我还让她当干妈了呢。”

“嗯嗯,我们都吃了亏,别伤心了好吗?”

秋梦瑶也急忙安慰。

跪在地上的妤清带着眼角残留的泪水,水汪汪的看向两人:“嗯嗯~”

叶欣云抱起胳膊气愤到:“哼!我怎么也没想到,这是那俩人给我们的试炼,白浪费我的泪水,唉……”

很显然这是叶欣云说的气话,表示自己现在的气愤,只是开个玩笑……

就连怨也没有发现,在叶欣云他们身上有了些变化。

他们的境界在无意中提升了两小段还要多一点。

只要在这卷轴中通过试炼,多多少少会增加一些特性,至于为什么明王世界的东西,会提升命魂境界,这就无从得知了,也许是这卷轴本身的能力。

在这次试炼之后,莫阳与背部带着一撮黑毛的小狼关系突然变好,感觉很亲密的样子。

之后在莫阳与王宗义的交流中得知,他俩共同完成试炼,妥妥的兄弟情。这俩人说道试炼也把明王码了一顿,可……设置试炼的是怨。

“阿……嚏!阿嚏!!”

明王圆坛边打了两个喷嚏,自言自语说:“谁骂我了?”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