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明王走后怨看着手中的卷轴,不知从何下手。

明王不说还好,这一说怨还一时想不起来造什么试炼。

怨虽然有时光顾人间,但只是在人间游历,并未接触太深。要让怨制作试炼,怨真的把握不好力度,怨对人间的实力没有一个准确的概念……

“既然无法进行那样的试炼,那就人情世故吧……”

怨将卷轴放在眼前,卷轴在怨的手中浮起,卷轴上的两条龙像是有生命一般移动,它们分别盘旋在卷轴两边的灵珠上,这卷轴缓缓打开。

卷轴打开的地方冒出金光……

直到卷轴完全打开,怨才被这卷轴吸入其中。

怨在被吸入其中后,卷轴自动闭合,两条龙从这灵珠上游下,在卷轴上徘徊。

卷轴闭合之后竖着漂浮在空中,卷轴身边出现一个圆形的金色护罩。

这护罩上有无数条金线,金线在护罩上无规则的乱窜,它们保护着这卷轴不受外界干扰,为卷轴内部的管理者营造安全的环境。

这金色护罩是两条龙的能量,这卷轴是上古神器,明王记得是一个老朋友送给自己的,不过那个老朋友已经逝去,这两条龙好像是他收养的。

这两条龙本是被龙族排斥的两个家伙,在它们小的时候被赶出龙族,最后被明王的老朋友收养,它们跟着这位老朋友一辈子。

当这位神死的时候,将自身元神融入这卷轴,两条龙守着这卷轴不知多少年,本是赠予明王的卷轴,明王看到这两条龙,便交给它们保管,让它们一直在他的身边。

可不知过了多久,明王前去拜访之时,两条龙已经老死,灵魂也与这卷轴融合。这卷轴本是件上古仙器,并非上古神器,但经过那位老神的洗礼,晋升为神器,后来又有了两天龙的加持,这卷轴蕴含的能量足以进入上古神器排名前百的行列。

不过明王现在也只是知道这卷轴能够创造精神空间,在这精神空间之中可无限复活。现在的明王已经可以模仿这其中的环境,这卷轴的特性已经不算稀奇,在三界这种法器、空间数不胜数,一般运用在试炼、切磋领域。

至于这卷轴还有其他隐藏功能,明王无从得知,明王也想见识见识这卷轴的真正能量,经过几番研究,都没有找到突破口,这件事也不了了之。

……

夜晚之时,白龙在这卷轴上消失,不知去向。

在这些孩子都睡着之后,卷轴自动开启。

卷轴卷开发出暗黑色的光芒,本是纯白的卷轴上出现图画。

天上乌云密布,暴雨纷纷。这是一个黄昏,地上的花瓣被雨水打下,雨水形成一道道小水流,花瓣随着这水流移动下去。

在这小小的斜坡上有着一户人家,这户人家的房屋已经风烛残年,房屋已经经过岁月的洗礼,变得沧桑。

在这所老屋前站着一个老婆婆,老婆婆站在房前,眼睛望着这条小道,满眼的惆怅仿佛在等着什么……

叶欣云在意识中不知睡了多久,她缓缓睁开眼看到天已经接近黄昏,自己在树林中醒来。

叶欣云想推推睡在自己旁边的秋梦瑶与妤清,但叶欣云动了动胳膊,并未碰到什么。

叶欣云刚才还迷迷糊糊的,现在突然清醒发现身边的秋梦瑶与妤清都已消失。

叶欣云站起来,左右看了看,都没有看到她俩的身影有些慌张,便又大声呼喊她俩的名字……

“梦瑶!妤清!!!你俩在吗!?梦瑶!?妤清!!??”

在大声呼喊几遍过后都没有人回应,叶欣云慌了,不知道怎么办。

在叶欣云眼前看到树林后面有这一条小路,这条小路看起来已经有些年头了,这小路坑坑洼洼,比较崎岖。

但在叶欣云记忆中并没有这条小路,这条小路究竟是何时出现,它又将通往哪里?

叶欣云醒来地方的模样与她夜晚睡下的地方是一模一样的,没有任何改变,就连地上的树叶,还有身边被自己压倒的小草都是哪样真实,完全看不出来是假的……

秋梦瑶他们也逐渐醒来,也包括莫阳与王宗义。

他们醒来第一件事都是看看旁边的同伴,发现不对劲之后他们都发现了眼前的小路,没有一个不惊慌的。

他们没有与怨、明王的交流工具,他们不知道自己身处哪里,现在他们只能靠自己完成怨在这空间中布置的训练……

叶欣云闻到空气中潮湿的气味,天上的颜色暗了下来,变成橙黄色,这是黄昏了。

天上的云朵也聚集起来,空气中变得潮湿,天上已经乌云密布,但还是能看到远在天边的太阳。

叶欣云知道,这是一场大雨,如果在树林中很容易着凉,而且没有自己休息的地方。

叶欣云现在最不解的是,一觉醒来居然已经黄昏了,明明睡之前还是夜晚,难道自己睡了一天?还是说她们都走了?

叶欣云心中的疑问越来越多,不过现在最要紧的是找一个地方避雨,树下是绝对不行了,树下的泥土太多,潮湿,这里经过之前的观察,丛林中有着一些蛇,如果没有做好防备定会中毒,如果真是这样就不好了。

叶欣云迫不得已,只能进入这条神秘又令人感到压抑的小路。

雨哗哗下起来,天上的乌云中带着雷电,每打一次雷,叶欣云心中的石头就多加一份重量。

没一会风雨交加,雨被风吹得成为45度,直直打在叶欣云脸上。

一朵粉花在这风雨中飘动,几滴雨滴打下,这粉色的花瓣被雨滴打了下来。

被打下的花瓣随着一阵风飘到一处水流。

这小小的水流是雨水形成的,这雨还没下多久已经成为水流,花瓣随着水流流下。

在花瓣前是一个下坡,这个下坡不打,但对于小小的花瓣来说,这是一个瀑布……

花瓣顺着水流而下,遇见暴露在泥土中的石头,它改变方向,流入旁边的水洼,水洼中的水也向下流着,这种情况,水流会形成一个小小的漩涡,如果速度不够便会在这其中旋转。

花瓣本就被这石头减了速,这顺着水流而下的速度根本不够,最后被困在这水洼中徘徊……

叶欣云跑了一会来到这上坡,在坡上有着一户人家,叶欣云看到这户人家的房屋很破,已经在这里很多年了。

谁也抵挡不过岁月的洗礼,叶欣云眼前的婆婆。

叶欣云看到房屋看到了希望,这下可以避雨了。这时叶欣云身上已经湿透。但叶欣云并未发现,自己身上的灵衣已经失去了原来的效果,那就是防水。

如果是在真实世界,灵衣上会放出热量,这热量会保护穿戴之人的温度稳定,不会因此着凉、感冒。

叶欣云快步跑了上去,想赶快去避雨。

这房屋的全貌逐渐进入叶欣云眼中。

叶欣云看到在房屋钱站着一个老婆婆,老婆婆拄着拐杖正望着这边,但不确定是看的自己,叶欣云看到在这位老婆婆的眼中透露着思念、盼望……

老婆婆满头的白发,她穿得单薄,身上的衣服很破。老婆婆站在屋檐之下,没有任何的防雨措施。冷冰冰的雨水打在她的脸上,每一个雨滴仿佛都给这位老人添加了一道皱纹。老人脸上的皱纹已经不计其数,看起来已经八十多了。

老人身上单薄的衣服随风飘动,雨滴已经浸湿了老人的全部。

叶欣云看到眼前的老人这样有些着急,快步上前急匆匆问道:“婆婆,你怎么还在外面,雨下的这么大,会着凉的。”

老婆婆抬起头看着叶欣云:“孩啊……你终于回来了……”

老婆婆说着用那沧桑的手放到叶欣云脸上,叶欣云感受到这只手的厚重,手上已经沾满了老茧,在这冷冰冰的夜里,叶欣云居然感受到老婆婆手的温暖,这温暖让叶欣云想起了家……

叶欣云看到老婆婆的脸上热泪盈眶,老婆婆的泪水和脸上流下的泪水混合在一起。

叶欣云意识到老婆婆将自己与她的孩子混淆了,便连忙解释到:“婆婆,您认错人了,我不是您女儿……”

还没等叶欣云解释完,老人说:“傻孩子,别骗我了……我虽然老了,但我眼没瞎,你的样子的印在心里,不可能有错的。”

老婆婆沙哑的声音听在叶欣云心里,叶欣云也停止了辩解的念想。叶欣云双手握住脸上老婆婆冰凉的手,说:“娘,我回来了。”

“回来好,回来就好……快进屋做的饭菜都凉了……”

老人沙哑的声音中断断续续,眼上的泪水止不住的往外流。

叶欣云鼻头一酸,不知为何眼泪也止不住的往外流。

老人牵着叶欣云的手,叶欣云跟着进了屋,进屋之后叶欣云看到在院子中有着一个松树,松树不知过了多少年,长得高大。

“孩啊,你都多少年没回来了,这次回来就别走了好吗?陪陪我吧……”

“我……”

叶欣云不知道怎么说,自己并不是这位婆婆的真女儿,并且自己也有事要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