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夜晚,明月当空,微风中有几丝寒意,叶府中灯光霓裳,也不知是什么大日子,有五位少年在地上穿行,谁也不让谁,急匆匆地向阁楼跑去,每个人身后都附有火光,经过的地方瞬间照亮,眨眼功夫又暗了下来。

穿行的几位少年中,又一个熟悉又陌生的面孔,乍一看,还真看不出这是叶云怀。此时的叶云怀,正直朝气蓬勃的年代,和现在相比,丝毫没有当时意气风发的感觉。

叶云怀在五位之中算是中等身材,有一个较为突出,跑在最前面,个子要比其他四位高,看样子,也成熟不少,大约二十五六。

五位少年来到阁楼之下,阁楼一共五层,且每层上都有灯火,为阁楼填了几分色彩。阁楼的大门正对着他们,在大门上方有两个显眼的灯笼,灯笼的火光照亮的中间的额枋,火红中透露着几分金色,仔细看,显出三个金色大字——丹炎阁。

个子最高的看了一眼阁楼,嘴角轻轻上挑,微微一笑。

“呀!”

少年纵身而起,跳上阁楼的第一层,紧接着到了第二层,第三层;后面四位不甘示弱,有两人同时起步跳上第一层、第二层;叶云怀是第四个,个子最矮的也就是第五个。

个子最高的看见后面的陆续跟了上来,进行蓄力,身边出现暗红的光芒,腾空一跃,身后伴随这火焰跳到了最顶层,火焰消失在空中。少年看了看下面。

“快点啊!我都上来了!”

还在一层的少年抬起头,对着上面大声喊道:“叶和忠!我们这就你最大,修为你也最高,你上去容易,我们难啊!”

“哈哈哈……”

五个人都异口同声地笑了起来。

“就是啊!和忠,你也体谅一下我俩!”

叶云怀深表同情。

第二层的一位在一旁笑着说:“好了,我先跟字浩先上去了!你俩快点!”

“喂!永宏!你到是等等啊!”

说着叶永宏和叶字浩争先恐后的到了第五层。

紧接着,后面两人也跟了上来。

不一会,两人就到了第四层。

“先侦你先上去,我去取点东西。”

“好的,要快点。”

叶先侦到了第五层,上面三人只看见了叶先侦,没看见叶云怀,叶和忠就问:“哎?先侦,叶云怀呢?没跟你一起上来吗?”

“他说,他去取点东西,一会就上来。”

话音刚落,叶云怀就跳了上来,手中还拿了个罐子。

“各位,久等了,看看这是啥?”

四人看了看上面的大字。

酒……

看见了酒,叶字浩两眼放光。

“可以啊!云怀,还藏了酒。”

叶字浩上去就抢,叶云怀赶紧拿开,叶字浩扑了个空。

“哎……你等会,这都是一起喝的,你别抢。”

……

五人靠在塔刹上看着远方。

今天有人即将进入天境,进入圣域之前的阵势浩大,百年不得一见。

此时正值月圆之夜,月光照在阵中间的圣城上,说是圣城,其实是一座圆盘,圆盘反射到天空,形成一道湛蓝的光柱,光柱的旁边隐隐约约出现四种不同的光。

五人中不知是谁说了一句:“来了、来了、来了……”

五人瞪大了双眼,期待着这浩大的阵势。

四处阵法在光柱四周开启,阵中发出四种神圣,又令人敬畏的光芒,光芒越来越耀眼,光芒中出现红、蓝、绿、黄四种光线,空中光线也越来越多,整个圣域几乎都要照亮。

光线在半空停了下来,大家都不知怎么了,正在五人疑惑之际,四种光线围绕着光柱旋转起来,并且离光柱越来越近,天空中的云彩也四面八方的向中间汇聚,云彩被光线照得五彩斑斓,四种光线紧贴在光柱上,纵横交错,直至云霄。

“轰!!!”

一道金光从云层中闪耀而下,笼罩整个圣城,在金光中可隐约看见几个人影……

叶云怀看着这金光中的人影脸上肌肉紧绷起来,不是看清这几个人,而是这道光束……

叶云怀仿佛感觉到了不对劲扭头像旁边看,叶和忠他们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偌大的平台上只留下叶云怀一人,手中酒罐里的酒水已经变为了血水。也许是因为上次见到明清月的缘故,叶云怀并没有吓得荒神,那酒罐并未被叶云怀丢弃 而是紧握在手中。

突然打在脸上的金光变成了红光,那红光笼罩了整个世界,那些建筑都一个个变成墨色。黑的后面有着血红的背影,天上的月亮也变成黑色。

叶云怀心里的承受能力在与明清月、明王见面之后有了显著的增强,叶云怀感受到,这种压力要比明府中那道防护措施更强,论强度,大约在1.5倍左右。

叶云怀也意识到了这是梦,但叶云怀在这个场景中,他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一直想不起来,也许是什么重要的事、重要的约定……

叶云怀用手拿起酒罐,叶云怀发现自己又回到40多岁的模样,手上的皮肤变得粗糙,身上的衣服也变成了自己平时穿的。

叶云怀看了看手中的血酒,血酒上倒映着自己,那个自己眼睛是黑色,正对自己笑,那笑声从酒水中传出。

叶云怀仔细听了听,的确那是自己的声音,叶云怀看着手中的酒罐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放到自己嘴中喝了起来,一饮而下。

那笑声逐渐消失,眼前的红色也褪去,最后叶云怀睁开眼睛,这时太阳已经刚刚露出头,火红的阳光照耀大地。

叶云怀从床上坐起,用手捂着自己的头,叶云怀却不知自己的身体已经有了些变化……

“到底忘了什么……”

……

在一座山头上,明王大口呼吸着自然的气息。

明王站在风中感受这世界,天上的白云飘荡,遮住了阳光,对于夏天来说这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

明王闭着眼,风触摸着他的肌肤,明王一点一点感受着。明王张开双臂,风在明王的手中流动、汇聚,明王袖下形成被风编织成的丝带。

丝带有着风场,明王脚下的小草被风卷起,为这丝带点缀了一番绿色。

风贯穿明王全身,身上散去了炎热,这风为明王带来了凉爽。

这自然的味道直入明王肺中,明王好久没这么感受大自然了……

“喂!这是暑假啊!还生虽然你是宗主,但总不能这么折磨我们吧?大夏天的,跑这种地方来……”

这一声抱怨打破了明王的享受。

明王听这声音是王宗义从口中说出的,明王乘着风转身:“这样多好,暑假正好训练训练你们,不然都生锈了,这也当是暑假作业,反正就在这呆上几天,又不多,当你们完成我布置的任务就可以回去了。”

“唉……炎热的夏天是真的不想出来,呆在家里多好,又没这么多事,暑假不就是休息的嘛。”

王宗义唉声叹气。

旁边的妤清安慰他:“好啦!又没什么事,遇到什么危险我会第一个召唤冥神的!”

明清月本清月冥神的称号,现已经简称为了冥神,不过这也没什么错。

(说是冥神,不如叫冥鬼更好,冥魂也行,反正都成魂魄了……现在想想,真不应该给他肉体。)

明王听见妤清的话从心里念叨。

“好久没来过这么清新的地方了,但夏天来我是真的不乐意……”

秋梦瑶心里不知道是开心还是难过,脸上露出左右为难的表情。

莫阳看到秋梦瑶这样心里有些不好受,安慰道:“好了既来之则安之,来了就好好享受这一切吧……”

“就这大夏天的,你想享受你享受去吧!云云~”

秋梦瑶说完这句话找叶欣云去浪了,莫阳都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

“咳咳,训练是好,感受自然也好,但是把我叫来这是什么情况!?”

在离明王脚下不远处出现一团黑色,这黑色像是黑洞,但里面流淌的紫色能量,更像是空间之门。

在这团黑色中,怨从下面缓缓升起,打着那常年不变的纸伞问道。

“这不是让你来当监督嘛,很简单哈!男生一组女生一组,都别抱怨,女的三人,男的两人很公平了!你们在一起我不放心!”

“啊?”

莫阳首先发出疑问的声响,看莫阳那表情,多秋梦瑶是恋恋不舍,本事就无精打采的,现在更蔫了。

王宗义已经坐在地上不说话了,一直叹气……

“也就是说,我来就是监督女生的,你监督男生?”

原迅速意识到了这一点,对着明王质问道。

明王不紧不慢的回答:“对的。”

“你这是把我当工具人了!论职位,我们可是相等的,你可没有资格命令我!”

怨把这冥界之主职位的事说了半个出来,叶欣云他们还有些疑惑……

“怨姐姐不是宗判吗?还生是副宗,怎么宗判和副宗平起平坐了?”

叶欣云问贴在自己身上的秋梦瑶,秋梦一也有些纳闷:“我也不知道……”

秋梦瑶抱着叶欣云的胳膊,头躺在叶欣云的肩膀上……

怨一来就与冥王产生了争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