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漓火草、银霜天兰、罗森芙蓉、金鹤蛇皮……这都什么东西啊!”

明王走在小道上,愁眉苦脸看着手中的表,表上记录着这次要买的东西,叶晓涵炼丹用。

但让明王愁眉苦脸的不是这个,而是另外一个任务……

明王在睡梦中自然醒来,这次醒的比以往都要早,现在是早上八点左右,做晚明王并未出门,而是强制自己很早睡下。

明王眼睛半睁不睁,还是有些睡意,要睡的话还是能睡着,不过难得早起一次,就不睡了。

明王起身,灵衣自动化为正装,走到门外,今天没有太阳,阴天,对于夏天来说,这真是一个好天气。

空气中带着湿润的气息,明王深吸一口气,伸了个懒腰,这让明王感觉神清气爽,好久没这么清醒过了。

明王身上灵光一闪,这就算洗漱过了,这是明王对自己使用净化的效果。也不用那么麻烦。

明王转身瞬移到绁凌宗内,明王看着周围,空荡荡的,倒是那些绿树下面堆积了很多叶子,暑假了没人打扫,这样也算是正常。

明王没有处理,他想着:这种小事叶晓涵就能做了……

明王视而不见走了过去。这几天明王也没闲着,一直在殿堂中翻看这里的资料,如学生、教师,这里的职位等……

这次明王的目的地还是殿堂,毕竟自己对自己管理的宗门还是不了解。

在这一路上没人跟明王打招呼这也算是清净,明王在殿堂前推开门走了进去,随便在旁边的座位上坐了下来。

手中化出一本档案,这个档案算是绁凌宗的机密,绁凌宗所有的东西都记录在这个上面,包括绁凌宗所持有武器、法器、命术,还有那深山老林的一些东西。

绁凌宗的秘密都在里面,叶晓涵轻而易举的把这东西交给了明王,可见叶晓涵对明王的信任程度是多高。

明王大约看了半个小时,就听见门外的脚步声,感受到的气息是叶晓涵,明王也没有再管。

叶晓涵走了进来,叶晓涵有点扭扭捏捏,有东西想说,又不想说,很矛盾。

在走进门之后,叶晓涵放慢脚步,心里还是没想好。

明王瞟了一眼叶晓涵,合上档案,档案化为虚影收了起来。

明王心平气和的说:“说吧什么事。”

叶晓涵听到这句话走到明王面前,迟迟未开口,明王无奈的等着:“快点吧~”

“那个……能请你下山买点东西吗?这是药材,我炼丹用。”

明王接过那张表看了一眼说:“就这点事?不对吧,这点事你应该不会麻烦我,而且交给那些孩子还能锻炼锻炼,说吧,还有什么事。”

叶晓涵紧闭双眼,咬了咬牙说:“还有就是……在下山买药的时候能变个样吗?穿着绁凌宗的宗服。”

“为什么?”

“其实这是有人用权威来恐吓我们学生,他们的上面是我们这的宗判,有很多学生向我举报,我一直没管,想在这个时候请你管一下,将这个证据拿给宗判看,正好接住这个机会开除他。”

明王有些不情愿,这种事情对于明王来说是杂事,这种事情一般让宗门弟子去就行。

“宗判?我倒是看到过,是决定学生去留的。不过这种事你在叶欣云他们几个中找一个不就行了,没必要我出马吧?要这样的话我还不如直接去抹杀。”

“……”

宗判,一般决定宗内学生的去留,权利很大,在那些弟子进入宗门的时候宗判会进行看人,如果品行不合格,或者说实力不合格将不会进入宗门进行测试,这相当于面试。如果有弟子在宗内犯了什么大错,宗判会决定去留。宗判有时会接受贿赂,而给那些学生加上莫须有的罪名。

“其实那些学生向我举报,他们会抢劫弱弟子的钱财,他们仿佛在宗内有人,所以叶欣云他们都知道,实力应该早就曝光了,所以不妥。他们会根据弟子的强弱而进行抢还是不抢,他们调查了我们宗内人员的长相、实力,你变化一个他们认不出来。再就是如果不给钱他们会进行暴力……所以……”

叶晓涵张着嘴不知道怎么说下去了,明王也算是听明白了,这是让我去挨一顿揍啊!

“让我被他们打一顿是吧?”

“嗯嗯。”

叶晓涵干脆的点点头。

“那点小伤对你来说不算什么,所以在套出他们的话之后,你就拿着证据到宗判面前说就是了,不然不好下手。”

明王手中的纸张消散,叶晓涵脸上露出笑容,这表面明王接受了。

“行吧,这次就帮你一把,下次你自己去。”

“多谢!多谢!多谢!多谢……”

叶晓涵两手并拢,拜佛似的,鞠躬行礼。明王没管后面的憨批走了出去。

一般来说宗门给弟子钱财的时候是不会看市场上药材的价钱,都是调查完平均价格后给的,因为考虑到药材涨价的事,一般会给那种买药的弟子双倍的价钱,但买回来后需要将药店的收据和找剩下的钱上交。这样一来,那些图谋不轨的人就利用权威,还有武力欺压学生,一般进行这些繁琐事项的都是新来的弟子。在拿到钱之后那些弟子只能自己补上,补不上还会被处罚,严重的直接被宗判开除。还有就是不交的打一顿,最后宗判加上罪名开除。

叶晓涵在回归期间收到不少匿名的这种信件,一直找不到机会处理,那些被开除的学生叶晓涵也在暗中找回,有的进了其他宗门,那种的叶晓涵是亲自上门道歉,最后送上复刻的宗门命术,叶晓涵最近这几个月也没怎么闲着。

明王他们没有经过宗判面试,是因为有着叶晓涵撑腰,欺负人总不能欺负到宗主头上吧,即使是去面试了,也不能开除吧。宗主看上的人,被一个宗判开除了,这算什么事,说出去令人笑话。

……

“唉……先化形吧。”

在明王脚下出现金光,说是金光更像是金粉,金粉围着轮廓一点点向上移动,在移动的过程中形态变化。

不到两秒,明王化形完毕。明王变得像个唯唯诺诺的书呆子,身上很瘦,没有一点肉,手很细,皮肤显白,头发散乱,身上穿着宗服,带着一个眼镜,手中拿着一张表,整体显得有些罗锅。

在旁人看来明王所化之人很是弱小,非常好欺负。

明王隐藏了自己原来的气息,表现出一副弱小的样子。

明王走在大街上,低着头,不敢看街上的人,看似想要躲避别人的目光。

街道上的人松松散散,不算多,明王分析了这人的性格,故意撞到了人,那人看起来很凶猛,脾气很暴躁,满脸胡子。

“走路不长眼啊!”

明王连续鞠躬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看你这宗服,还是绁凌宗的,怎么你们绁凌宗就没教你走路不看路吗!”

明王埋头道歉:“对不起!您教导的是!”

“切!”

那人不屑看明王一眼的走了,看样子还是气冲冲的。

明王也感觉到有几人看上自己了,把自己当作了他们的猎物。

这样一来,目的就达到了,明王心里一笑,按原来的步伐、速度走到药店。

明王来到的这间药堂,是这条街上很有名的,这里虽然简陋,但药材齐全,炼丹的也不例外,一般绁凌宗买药都在这里买。

这件药堂没有像赤墨药堂那么气派,只是单单一间。在门匾上写着平安药堂,名字简谱,但平安二字表示了这家店的“心”。

在这家药堂门上有着一副对联:

但愿世间人无病

宁可架上药生尘

横批:天下平安

这句话读起来很温馨,明王没有多看,只是确认了一下这间药堂对不对。(这都是逢场做戏,买材料是真)

明王走了进去,这里一股浓浓的草药味,在柜子上有着这种药材,上面都标着名称。

这家店的小二看到穿着绁凌宗宗服的明王来了,热情招待。

“请问都买些什么?”

明王从怀里拿出一张折了又折的纸,虽然没折多少下。

明王把纸交给了店小二说道:“那个……买这上面的东西,能帮忙装一下吗?”

“当然可以……”

小二拿着纸转身低声念着:“漓火草三株,银霜天兰五株……”

小二在抓药的同时问道:“你是今年新来的吗?好像没见过你啊。”

明王装成一副体弱多病的样子说:“嗯,是的,我体弱,一般都是我朋友帮我来买材料,这次暑假了他们都回去了,我也是第一次下来,也不熟悉。”

“哦~原来如此。”

明王听这话里有话,但深入这个小二内心,这个小二没有任何非分之想,应该就是好奇问问,与那些人不是同伙。

明王还怀疑自己可能没看出来,又加大力度看了看,这个小二没有任何问题。

小二用熟练的动作,包了起来:“来你看看少不少?”

小二在包的时候,一直是让明王看着的,也是很贴心。

“不少,谢谢了。”

“嗯,没关系,新生嘛,多锻炼锻炼,有空下来找我玩啊。”

“嗯,好。”

虽然明王这么答应,但,之后可不会用这种形象出现了。

明王在与小二告别后走出药店,在没走几步,路过一个胡同的时候,被一股力量拉了进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