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白云遮住了半个的太阳。绁凌宗中一半被铺上阴影,另一半还被这火热的太阳照射着。

有几朵云飘到了上方的石台上,云被风吹散,云烟散去,在石台上方的建筑都被笼罩了一层水雾。

以往下面欢声笑语的学生都已散去,只留下一小部分学生,这些学生有的是不想回家,有的是想多加锻炼,还有的是像组队去赚些外快……

现在已经处于暑假期间,绁凌宗已经没多少人了,明王他们也轻松不少……

转眼间太阳已经到了头顶,中午了,可是迟迟未见明王的踪影。

在「君霞殿」内,叶欣云他们围绕着圆桌坐在一起,唯独明王不在。

“明还生呢!”

叶晓涵大喊到。

叶欣云抚摸着小狼柔顺的毛发,小狼卷成一个“饼”躺在叶晓涵腿上,闭着眼,睡着。

小狼的毛发并不脏,每天对会为这四只小狼进行清理,身上没有太多细菌,可放心“食用”。

叶欣云说:“还在睡吧?暑假开始,还生他好像没在中午之前起过。”

“啊!!!我饿了!我要吃饭!!!上午饭不吃可以,中午饭不行,我得去叫他。”

陈华雪趴在桌子上,招招手说:“快去吧,都等着呢。”

显然,明王是这里唯一一个做饭好的,会做饭的,明王不起,这几人没一个做饭。

当然不是陈华雪不想,而是做饭实在太难吃,被众人推辞。

在明王不在的那几个月,都是定时下山去买饭,下馆子。

怨与星夜闭着眼静静的坐着,对这些事,她们毫不关心。

而莫阳与王宗义也是刚刚起床不久,都不咋饿,没有什么食欲,也不想吃饭。

叶欣云与秋梦瑶虽然起的早,但早上饭还是去山下买了吃了,唯独叶晓涵与陈华雪,等着明王做饭,两人饿得不行。

叶晓涵飞出门外,抬头看了看,方法在寻找什么,叶晓涵一跃而上,飞到空中。在叶晓涵周围都是一些石台。

明王本人不想被打扰,所以在绁凌宗上空「化虚为实」建了座房屋,而房屋下的石台是血石。

明王将自家隐藏,除了怨、明清月和星夜能准确定位外,无人知道在哪。在建筑周围明王还布下结界,隔音。无时无刻都在空中无规律飘动,让人猜不透。

叶晓涵在空中看了半天也没看到。

“嘶~可恶啊,这个明王,有什么急事找他还真找不到!那就……烨火狂流!”

叶晓涵两手上出现火焰,化为火掌,叶晓涵转身用手掌画了一圈后,两手闭合。

在周围的火焰一下扩散开来,形成一个逐渐变大的火环,火环瞬间笼罩半空,在半空中有着一个隐形的隔挡物,挡住了火焰,触碰到的火焰迅速消失。

(找到了!)

叶晓涵手中有化出火焰,火焰呈扇形打向刚才格挡的位置,果不其然,这房屋移动了。

叶晓涵边用命术,边像那个方向飞去。

叶晓涵一下就冲了进去,明王并没有设置屏障,格挡一切外来物体,不然叶欣云也进不去。

这里有着一个简易的房屋,房屋形式像叶家后花园的那个木屋,样子就是照搬过来的。

此时的明王还在睡梦之中,明王穿着一件黑色的睡衣,与白色的头发形成对比。

明王裹着被子,侧身睡着,手中还握着被子的一角,那一角放在自己脖子下面,这样做不会太冷。

现在处于夏天,在「君霞殿」有着叶晓涵和陈华雪,他们用命术让「君霞殿」这一区域变得凉爽。

在叶晓涵踏入这里,感觉这里不是夏天,而是秋天,凉爽,没有冷也没有热,问道是正好的。

叶晓涵也不是第一次进这里了,脚下踩在这血石上,就会在踩的位置延伸出血丝,这些血丝更像是血管。它们只会出现一小段距离,在尾端,这些“血管”像是进入了地底下。

没一次进入这里,叶晓涵都感到不舒服,叶晓涵说不上来,感觉很反感。

在这里,叶晓涵的命术无法使用,这里可能是被明王布下什么法阵,让他们的命术失效。

叶晓涵跑到这屋内,敲了敲门:“还生!还生!!别睡了!起来做饭!!!”

叶晓涵大喊好几声,明王在梦中缓缓睁开眼,脑子有点昏沉,但是自己睡着觉被人叫醒,明王有些烦,上来还是一句“起来做饭”。

明王一听这话都不想出去。

“唉……烦死。”

明王昏昏沉沉,还未睡醒,还想睡,眼睛睁不开。谁也不知道明王昨晚几点睡的。对于明王来说,黑夜要比白天亲切,一般明王选择夜晚活动。

明王用手盖上被子,闭上眼又一次睡去,可是这一次叶晓涵完全不让自己睡觉。

“你再不去我把门踹开了!”

叶晓涵使劲砸着门,这咚咚的声音搞的明王无法入眠。

“烦死了!叶晓涵有病吧!!!”

明王忍无可忍,手中缘犀化出一把战镰起身到了门前。

明王猛的打开门,那战镰放在叶晓涵脖子上:“你烦不烦,做饭自己又不是不会,好好一个假期砸啥门!!!”

叶晓涵还未来得及反驳,就被明王轰出门外,叶晓涵是被一股无形的斥力排斥到外面,自己没有一点反应时间。

这时的明王想把叶晓涵的头颅割下来,可是忍住了。

明王随手关上门,躺了下去,在下面出现一张床,明王在上面睡下,被子还自动盖了上去。

怨这时候也接到信息,自己在厨房下面的暗道里放了之前做的饭,那里的时间定格了,所以拿出来和刚做的是一样的。

“嗯,了解了。”

看见怨闭着眼说了这句话,秋梦瑶他们有些躁动,这是什么情况?

怨睁开眼说:“叶晓涵被轰出来了,在厨房内有着之前做好的食品,我去拿。”

“真的吗!?太好了,赶紧去,赶紧去。”

陈华雪激动的都快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当然那是不可能的。

怨抽出椅子,去往后厨。怨刚离去,叶晓涵弯着腰,失落的走了回来。叶晓涵头上的头发都被这股斥力给炸了起来,像刚睡醒的样子。

“我回来了,还生他不起来,我叫不动……”

“晓涵……你怎么成,这样了?”

叶欣云看着叶晓涵难为情的说道。

“被他给轰出来了。”

“什么!他怎么能这样,我去找他!”

叶欣云刚想放下小狼,上去,就被叶晓涵拦住。

“算了吧,也是我的错,唉……”

莫阳安慰叶晓涵说:“咳,又没事,还生他给我们准备好了,你就等着吃吧。”

叶晓涵一脸疑惑。

“啊?”

莫阳指着后面说:“刚才得到还生的信息,有做好的饭,怨姐去拿了。”

“真的!?”

叶晓涵听到这句,心情一下就好了起来,不是因为明王刀子嘴豆腐心,而是因为终于有饭了。

……

“啊~”

明王伸了个懒腰在梦中自然醒来,现在已经是下午三点多,明王坐起来,现在的明王终于醒了。

明王掀开被子从床上下来,身上的睡衣化为了自己平时穿的法袍,床也随之消失。

明王一直穿着自己的灵衣,从未变过。

明王在空中「化虚为实」拿出一杯水喝下,这杯凉水让明王清醒了许多。

明王拉伸了一下身体,感知到快四点了。

“这么晚了?看来下次不能睡那么晚了。”

明王擦了擦眼角边的眼泪,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在迈出脚的瞬间,整个房子凭空消失,明王这样掉了下去,明王睁着眼看着下面的情况,在空中锁定好方向,一下冲了下去。

刚才房屋消失也是明王自己干的。

明王在空中被迎面而来的风吹醒,现在明王彻底醒来,冲入集市。

在快集市的几十米处,明王让自己身体停了下来,看了看身上衣服什么都整理好了,头发也没乱,腰间也挂着储物袋,没什么落下的。

明王身影在空中消失,瞬移到了绁凌宗来到这里的小路上。

明王从上面走了下来。

这里的人都认识了明王,明王经常来这里买菜做饭,那一头白发让人印象深刻。

明王走到大道上,有很多人热情的打招呼:“副宗好……”

“好。”

……

明王只是敷衍的回答一下,这里的人明王都没认全,要让明王记住其实很简单,但明王并不想用法术来记。明王就是他认识我,我不认识他。

“哟,副宗买什么呀?”

打招呼的是一个年轻帅气的小伙,这个小伙常年在这里买卖,但还是一表人才,听说他送走了好几界学生。

在绁凌宗的传言中说他是第一届绁凌宗的学生,最后不知道怎么了,修炼遇到瓶颈,在强行突破的时候命魂受损,现在是通灵境界,他已经无法再升,如果再升就会导致命魂破裂,活不了几年,他名为严年,是叶晓涵当时最喜爱的弟子,可惜了。

经脉断裂叶晓涵可以修复,但命魂破裂这就不同了,一个是身体的,一个是灵魂的,叶晓涵也无能为力。

当明王想为他修复的之后,他只是笑笑拒绝了。

他说:“活那么久,变强大是为了什么呢?名利?守护?那些我早就放弃了……”

他在这里许久,宗门弟子都喊他一声严哥。

“嗯~我看看。”

在这摊位上有着夏天的瓜果蔬菜。

“茄子、西红柿、卷心菜、青椒都给我给我来上一斤吧。”

“好嘞,现在这些学生都放假了,你们也可以休息,休息了。”

严年边称,边跟明王聊着。

严年用的是那种老式的秤杆,前面是铁盘,中间有个铁的砝码。那砝码像个大铁坨子。

“嗯,是啊,终于可以休息了……”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