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改完了,如何?”

怨活动了活动身体,这个身躯与自己的身躯有些不用,感觉扭起腰来比较难受。说白了就是柔软度不够。

“还可以,不过,感觉这身体好硬啊,没我原本的轻松。”

“那是因为你那身体的特性,给你的身躯是最契合你属性的,你使用任何招式都不会收到阻拦,有的时候还会轻微加强。这身体是最平常的身体,与我的身体没什么不同。”

“这样啊,总感觉活动不开。”

“也许是你还未适应吧,毕竟才刚刚接触,走吧,这里的主人还呼呼大睡着呢,我带你去见见我徒弟,也请你教教她你的一些东西,可以吗?”

“可以。”

怨点了点头,跟着明王走进空间之门。

两人在绁凌宗石坊前出现,怨望着这石坊,这石坊已经有些年头了,但这上面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保养的也很好,每天都有人定时打扫这里。

“副宗好。”

在前方的两个弟子在空间之门出现的时候就跑到前面,全宗上下都知道了自家副宗有个金色门,可任意穿梭。只要金丝门出现,副宗就回来了。

这两个弟子弯腰拱手行礼,怨在明王身后出现,看见这两个弟子,感觉还挺可爱。

“嗯。”

明王摆了下手,两个弟子又在这里扫起地来。

怨对明王是副宗这件事并未感到惊奇,怨回头看去,像看看这世间的景色,自己还是第一次到宗门的地方。

怨第一眼看到这长长的台阶,怨都感觉修这几百层台阶的脑子有点问题。

“这台阶是你修的?”

“说什么呢,我脑子可没毛病,这是我们那令人哭笑不得的宗主修的。喝醉的时候突发奇想,把台阶修成这样子了。唉……真行啊!用来建设宗门的重要材料,全给修成台阶了,艹!”

“……”

怨看着眼前的景象,伞打在后面,用手遮住眼前的阳光。这里云雾缭绕,这台阶就像是“天梯”,通往这神圣的大门。

旁边的山脉重峦叠嶂,厚重的体型,苍松巨石,有着云烟岚光。雪白的云朵围绕着山顶,给山体带上雪白的丝巾。

在这台阶之下是蜿蜒的道路,道路上树木长得郁郁葱葱,有的松树遮住去路,弯腰才能通过。这条路上有着几处暗道,暗道通往山体内部,那里有着珍贵药材。

这些药材本属于绁凌宗,叶晓涵心怀宽容,这里任何人都可以开采,但必须经过绁凌宗认可,那些商人等,是绝不允许的,这些东西是救人的东西,不是当作买卖的玩物。

通过蜿蜒的道路就是街市,这里常年收到绁凌宗的照顾,发展较好。宗门要用到的东西都能在下面买到,除了那些武器、丹药等。

“这里真美啊。”

怨在这石坊前说道,明王听到淡淡的说了句:“有吗?我看这里,黑暗无比。”

怨仿佛理解了明王的意思,没再说些什么,跟着明王走进宗门。

在宗门内,怨看到了自己从未见过的景色,怨边看这眼前的场景,边走着。

在一路上怨听到了无数次“副宗好”,怨在这里的回头率很高,没经过一个地方,那些弟子都回去去看,包括女生。

这是除副宗外,第二个见到的白发“少女”。怨对自己的年龄不算太属性,在明王问她的时候,她说:“应该有亿年了吧……早忘了。”

明王也大致知道了怨的年龄,明王对自己的年龄也不熟悉,甚至自己的生日都已经忘了。

怨穿着一身与自己发色不符的衣服,色调反差很大,再来手上那印记还在隐隐发光。

这印记冥王把它复原了,这身体是一比一还原的。

明王带着怨来到「君霞殿」,「君霞殿」像往常一样敞着门,这门对于「君霞殿」来说等于没有,到晚上「君霞殿」也不会关上,这陈华雪一点也不在意。

怨进入这道大门,身后飘起了冥火,又是“步步生莲”。按道理说怨没有理由在白天出现这种情况,这种情况都是在晚上出现。

怨也感到这「君霞殿」中的气息,阴森森,这都六月了,这里异常凉爽,普通人进入这道门心里绝对承受不了,这里让内心恐惧的发大,是明王眼眸的十分之一。

“这气息是?”

“我家徒弟,星夜,黑化之后就这样,控制不住阴阳之力,现在是暗形态。看见那边渗出的彼岸花了吗?在这彼岸花内就相当于她的领域。”

刚才那彼岸花在房角边还是没有的,现在居然有了,而且还在快速移动。

怨感受到一道“死”气在向自己跑来,后面还跟着几个“生”气。

当彼岸花漫过明王脚的时候,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明王视野中。

那是一个小巧玲珑的女孩,血红的头发,身上的灵衣已经是黑色红边,与明王黑化后的相同。

星夜从这房后跑来,看到明王用「光·瞬杀」扑入明王怀中,抱着明王不放,闭眼享受着。

“星夜别闹,都看着呢。”

星夜听明王的话,从明王身上下来,看着星夜那双深邃的眼眸,明王心软了,太可爱了。

“这是星夜?”

“是的。”

听到这句话,星夜看向怨,在那一瞬间,怨感到浓浓的杀意,怨的心居然动摇了。

怨心慌了神,但很快镇定下来,这感觉像是要杀了自己一般,刚才看自己的眼神也变了。冷峻的目光一下就深入骨髓。

“你家徒弟不简单啊。”

“嗯,在这之后应该会超过我。”

“那还真是漫长……”

明王抚摸着星夜的额头说:“她之后会与我一起教你,别对她太凶,现在你打不过她的。”

“嗯。”

星夜点了点头。

在后面的一群人也围了上来,是叶欣云他们,外加一个陈华雪,现在是暑假前夕,马上六月份,六月份就可以回家了,如果想继续修炼也可以留在宗内。

在这放假的几个月内,一般宗门弟子会组队去赚些钱财,猎杀命兽等。还有的进行兼职,在宗门快毕业的可以去一些人家里做家教。教那些人的孩子简单的命术。五大宗门的最抢手,不过也比较贵,一般是那些有钱的家族请。

没钱但有天赋的请一些小宗门,绁凌宗内王宏璠他们队实力位居绁凌宗前十。这个前十是宗内弟子实力排名,现在星夜与他们正门对打还是有些差距。

不过利用明王给星夜的一些东西还是可以取胜的。秋梦瑶他们也不例外。就秋梦瑶的结界,如果练好了可以削弱对手百分之三十的实力,自身实力能翻几十倍。莫阳在其中更是如虎添翼,玩消耗在绁凌宗数一数二。

莫阳的「血祭·镇祖」是自己祖上研发的特殊命术,在死后可以归入此命术内,守护自己的子孙。莫阳使用之后,之所以会七窍流血,是因为莫阳那时候境界太低。身体驾驭不了。

而莫阳的「血祭·镇祖」在血池中,能力得到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无限制创造兵力,那些人不过不是莫阳的祖先,是莫阳自己虚构出的人物。在血池内有着血池的加持,莫阳不会消耗自身,这血池是莫阳的辅助利器,莫阳对它“爱不释手”。

明王在与叶欣云他们介绍完怨之后独自向陈华雪质问道:“为什么让星夜进入这种状态!?虽然星夜现在能够掌控这份力量,但如果掌控不好,这可不是小事!!!”

“这……因为星夜进入这种状态之后周围会变得凉爽,天气炎热,也能训练他们抵抗恐惧的能力……”

陈华雪在回答的时候眼睛一直瞟向别处,不敢正视明王,陈华雪感觉自己都不像个老师。明王在这里的地位比陈华雪大,也是情理之中。

“我没记错的话,你是冰火双修,你怎么不用你那扇子扇风呢!!!”

陈华雪不敢回答。因为陈华雪让这里凉爽要用到大量命灵,而且要持续消耗,只能持续一段时间,而星夜变化形态是不消耗任何东西的,周围可以持续一整天。

“行,不说话是吧,我也大概了解了,我不知道你这样让星夜持续了多长时间,这次我会降罪给你,之后我不再追究,如果让我再发现,你这职位和这修为别想要了!”

“是。”

冥王是受了一肚子气,不过星夜的领域的确让他们的抗恐能力强了不少。

冥王转身从小道中离去,手中化出黑气。陈华雪看着这黑气咽了一口吐沫,做好接受惩罚的准备。

陈华雪却不知道她将面临的是历时一年的凌迟……

这凌迟是让陈华雪带入一个精神世界,在那个世界里过一年,外界才是一秒。

在明王走动的时间内,陈华雪已经收到一年的处刑,陈华雪精神差点没崩溃,在那个领域内,头脑是一直清醒的,那身上的痛苦,陈华雪清清楚楚感受到,那一片肉被割下来的痛苦。

陈华雪在这之后没有犯过一件事……

……

一天夜晚,叶晓涵处理了好几天的事物,这都是拖的。

忙完已经到深夜了,绁凌宗的道路上没有任何人,叶晓涵在工作的同时喝了不少酒,自己也是奇迹般没有睡着。

小风吹在叶晓涵脸上,叶晓涵感到一丝清凉,但离酒醒还有一段距离。

叶晓涵在夜路上迷迷瞪瞪走着,打算回自己的「清羽殿」。

叶晓涵恍惚中看到几个冥火像自己飘来,叶晓涵觉得又是明王搞的鬼,没有想太多。

但那冥火离自己越来越近,在冥火中还有一人影,那人影打着伞。这时的叶晓涵已经知道怨在夜晚走路有着冥火,所以没有被吓到,但叶晓涵不知道怨的真实身躯。

怨这时候也换回自己真正的身躯,活动活动,因为夜间没有人,可以用这个身躯在宗门内逛逛。

叶晓涵随手打了个招呼:“怨,你好呀,大晚上的,我刚批玩公文。”

怨早在远处就看见了叶晓涵,不过一时忘了自己是这副身躯,也跟叶晓涵打了招呼。

“叶宗主,要我扶你回去吗?”

“真的嘛,感谢感谢。”

“没事,现在我也没什么事干。”

怨一般打着纸伞,一边扶着叶晓涵。

叶晓涵在无意间转头看到怨的样子,怨的皮肤苍白,没有一点肉肝,像是胶体,怨的身体冰凉,双眼像是镶在这身体中的一样,身体没有一点血色,再加上一阵凉风,怨就像个女鬼在自己旁边。叶晓涵一下就酒醒了。

“啊!!!”

叶晓涵被怨吓个半死,一下就瘫在地上,腿软的站不起来。

这时的怨还在空中飘着,看到叶晓涵的反应才想起,自己现在的形态……

怨在跟叶晓涵解释之后,叶晓涵也逐渐恢复正常,在之后几天叶晓涵常常在夜里梦见怨那副躯体,被那副躯体吓醒。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