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转眼间,已经下午三点左右,明王与叶晓涵总算是吧这些宗主与宗门子弟给糊弄过去了,绁凌宗一个宗主,一个副宗,没一个有经验的,这是第一次接见其他宗门宗主。

明王虽然活了那么些年,但从未参加过这种活动,一般选择独来独往,会议也都是由手下完成,自己处理些事情,还有就是人间的一些厉鬼。

人间的厉鬼属于自己的管辖范围,有时候黑白无常啥的忙不过来,自己就会去看看,顺便收几个,还有就是当放松一下。有时候还会微服私访。

像天界那种大事,自家冥界从不参加,冥界处于独立状态,但明王与三界各个地方处的关系不错,也不会引火上身。而且谁会去惹一个上古之神。冥王是三界中少数还在任职的上古之神之一,其他上古之神不是隐退,就是游历世间,为三界做了那么多贡献也该休息一下了。

叶晓涵对明王那边的情况一无所知,明王却对叶晓涵这边的情况了如指掌。

在叶晓涵接见其他宗门宗主不久,他们就带上了明王精心准备的灵命环,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传送到明王的脑海之中,他们想说什么,在说什么,心里打着什么算盘,在什么位置,还有眼前面对的什么人,明王只要想知道,就能通过灵命环获得。

这灵命环算是作弊神器了。

明王非常尴尬的与那些精英们交流了一会,并通过他们的要求,与绁凌宗的弟子切磋了一段时间,算是玩的淋漓尽致,在中午时明王还是亲自下厨。

不是明王,在绁凌宗很难有大厨拿的出手,明王做了一桌子自己世界的菜品,在这里这些宗主根本没见过,也算是给绁凌宗长长面子。

在下午,那些宗主与叶晓涵说了过段时间的打算,过段时间他们将安排新生去一个秘境,那里都是些低等命兽,一般是狐狸等品种。

这种地方也正适合新生锻炼,大约是在半年以后 进行,在八月份至九月份,那时候夏天也过去了,中秋时节,天气比较凉爽,适合这些新人正常发挥。

经过六个月的训练,那些新生实力也提升不少,在秘境里分宗门进行组队,也可以训练这些新生们的合作能力。

叶晓涵也欣然接受了,这也是件好事,叶晓涵心中窃喜,因为明王也算是个新生,没有隐藏境界才是化体,完全可以让他参加,遇到什么情况也可以应对。

叶晓涵也想过不让明王参加这次试炼,但想到星夜与明王形影不离,星夜与明王应该不会答应。重要的是,明王在立刻星夜之后,星夜就像变了个人似的,说话语气与明王在身边的时候完全不同,在语气中都对着对这个世界的不满,在星夜眼中仿佛存在着杀戮。

明王像是星夜心中的太阳,在太阳离去之后,星夜的内心会显现出原本的模样,内心深处的荆棘会破土而出,整个世界变得阴暗,在暗黑的天空下,是一片血色,星夜的内心会变得非常黑暗,如果不是亲近的人,很有可以将其杀害。星夜的内心深处是一片扭曲的丛林,而明王是掩盖这丛林的阳光。

星夜的实力已经远超同龄人的实力,也超过了同境界的实力,如果明王不在身边,叶晓涵很怕星夜做出什么极端的事来,很有可能将其他宗门的新生杀害。

叶晓涵听这些宗主们说秘境只是看到了表面,这个秘境的真实情况,只有这四个宗主中的一人知道,那就是岿轩宗宗主元政。

明王通过灵命环得知,这秘境不是普通的秘境,其中蕴含着什么秘密,不过在他心里明王并没有得知准确答案。不确定他是不知道,还是比较谨慎,有所隐瞒。但这秘境绝不是普通秘境。

这个秘境好像每年都会有新生前往,这个秘境也许会伤害新生,但让新生去的目的是什么呢?

明王一时还掌握不清楚,不能早早下定论,现看看再说吧。

在近三点时,叶晓涵和明王算是把他们送走了,这一天总算是可以休息一会了。

明王站在石坊前看着他们离去,心中还有一个事情没干,现在还不能休息。

叶晓涵看他们走后,转身拍了下明王肩膀:“别看了走啦,回去休息一下,这一天我脑子快废了,全是瞎编的,哎呀~”

叶晓涵说着伸了个懒腰,脸上还带着笑。

叶晓涵现在想着的是,躺着喝上一晚上,不醉不休。

明王转身问道:“晓涵!我们宗这里是否有台机械?接收信息那种?”

叶晓涵回看了明王一眼,不知道明王在说什么。

“嗯?我也不知道,近百年我都没在宗内,这种事情那些长老应该知道,不过你说的这机械是干嘛的?”

“一般是用来接受信息与传达信息的。那我去问问那些长老吧。”

“嗯,不过你问这个干嘛?对之后计划有用吗?”

明王走到叶晓涵身边,边走边聊。

“算是有点用处吧,现在我正打算灭了一个国家,那机械正好有点用处。”

叶晓涵一听就来劲了,刚才疲惫的状态一下就消除了不少。

“哦?灭国,你准备灭哪个国家?”

“幻醉国。”

“哎?哎哎!??幻醉国!”

叶晓涵有些惊讶,眼睛都瞪大了,明王发现这里面绝对有事情。

“怎么了,幻醉国与你有关系?”

叶晓涵冷静下来说:“嗯……也不算是多大关系吧,幻醉国一直是我们宗的经济来源之一,如果灭了会造成很大经济损失……”

明王听见这话有的生气,内心的怒火被这句话点燃。

“你的意思是让这种不是人的国家继续存在这世上!?我们宗是五大宗门之首,难道要眼睁睁的看着那些贫苦的人被欺凌,然后当做奴隶卖到其他国家饱受虐待!?怎么,我们宗宣扬正道难道只是说说而已吗!?”

叶晓涵被明王训斥了一顿,叶晓涵像个小孩被家长教训一样低下头,不敢说话。

“对……对不起。”

“如果你想要钱,我可以给你,你想要多少有多少,但你为了钱做伤天害理之事,我绝不同意。”

“嗯……”

叶晓涵腿有些发软,被明王训斥一顿之后,连喝酒的心情都没有了,感觉自己身上有种罪恶感。

“我也不怪你了,不过我只是想让你明白,我也有些失态了,不该对你生气,经济算是宗门的支柱,而且还有其他宗门,绁凌宗不能独自对抗一个国家四个宗门,也情有可原,我不怪你了,别伤心。”

“嗯……”

叶晓涵感觉身上有一阵凉意,泪水想要突破泪腺涌出。

明王感受到了叶晓涵的心情,觉得自己不该对她这样说,这么些年她也不容易,要打理好整个宗门。

明王心中想要弥补此时的过错,但不知道怎么弥补。

明王对这种情况不善于表达。

明王手中化出手帕给了叶晓涵。

“如果想哭就哭吧,没事,我送你回去。”

叶晓涵接过手帕不敢正脸面对明王,明王打开空间之门,空间之门通往「清羽殿」。叶晓涵走了进去,明王在门外将空间之门消散,自己飞向大殿去找那些长老。

叶晓涵回到屋内缓慢走向自己卧室,叶晓涵扑在自己床上,抱着被子痛苦,心中还隐隐作痛。

叶晓涵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泪水止不住往外流,明明是自己做错了,为什么自己还想哭呢?

叶晓涵抱着被子,眼睛流着泪,睡了下去,背后还感觉阵阵发凉。

明王对自己刚才的态度也进行了反思,自己对叶晓涵的态度是有点过激了。

明王来到大殿内,只有一个长老在旁边的座位上看着书,长老穿着的是绁凌宗的宗服,这是三长老。

三长老夏崇怀,长着一张和蔼可亲的脸,脸上的皱纹已经数不清了,牙齿已经泛黄,笑起来眼睛快眯成一条线,像个普普通通的老爷爷。三长老岁数也不小了,还在坚守岗位,听他说,他现在不过是想看看那些年轻人,这里至少有人与他说说话。

明王见到三长老拱手行礼:“三长老。”

明王按这里的级别来说是不用行礼的,不过看到这样的老者一直在自己岗位上尽职尽责,明王深感同受,发自内心的尊敬。

夏崇怀听见有人叫自己抬头去看,他在座位上行了拱手礼,因为自己站起来要废很大一番功夫,明王也丝毫不在意。

“明宗主。”

“三长老您是在这里待的最长的,是否听过,或者见过一台机械,那机械可以接收信息等功能。”

“哦哦,见过见过,啊……我想想啊,好像是在大殿的地下室里,那东西好像好久不用了,也不知道能不能用,你去看看吧。”

三长老的发音带着浓厚的磁性,还有些缓慢,有时候有些听不清,但明王丝毫不在意。明王觉得三长老算是所有长老中最善解人意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