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四个宗主,八个宗内弟子,一部分去了「议和殿」,另一部分跟着明王去了「凌宝殿」。

议和殿,顾名思义,商议事情的地方,一般是宗内宗主阴阳长老商量大事,或者是举行什么活动的地方,有时也会用来接客。

凌宝殿,是绁凌宗存放宝物的地方,不过这里需要「宗主令」或「副宗令」才能进入。凌宝殿是一所阁楼,在阁楼门前有着一凹槽,这个凹槽是放令牌的地方,而「宗主令」与「副宗令」两边延伸出的纹路便是开启这个的关键,这也是为了防伪才造的,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这两个令牌的内在,在两个令牌上蕴含着叶晓涵的灵气,在令牌中间有着一灵珠,这灵珠在「凌宝殿」的凹槽上也有一个,灵珠能识别灵气,在识别灵气确认无误过后,两颗灵珠会发生反应,从而开启大门的机关将大门开启。

「凌宝殿」外形与「万平阁」有几分相似,但「凌宝殿」是用金棂所造,金棂是这个世界独有的木材,是稀有物。金棂的外观散发着金色,酷似金子。明王第一次看,如果不是能察觉到这金棂散发的气息与金不同,还真以为这整个阁楼都是金子做的。

金棂有着良好的放火性和防水性,真金不怕火炼,而这金棂即使是叶晓涵的「万刹千秋」也无法将它熔化,金棂不像其他木头,被水泡了就会腐烂,它的性质就如金一样,水对它没有任何作用。这种木材重量与红木差不多,不过金棂的产量很低,被誉为“木金”。

这所阁楼是叶晓涵花了上万金元制作。在「凌宝殿」周围的地面上有着细小的纹理,那些纹理刻印在石缝之中,仔细看可以看到,这是很多不同的法阵在「凌宝殿」的周围,防护能力不低于护宗大阵。这些法阵一部分是叶晓涵布置,还有一部分是公孙德漫与各大长老布下。只要感应到有人对「凌宝殿」进行攻击,这些法阵便会同时发动,按威力来说,是十个「混天审判」的量。

「凌宝殿」前方的石块与其他地方的石块颜色不同,「凌宝殿」前方的偏黑,而其他地方的偏向灰银色。这里的石块本是光滑的,经过布阵的层层打磨,这里变得和其他地方一样,有着很多小小的凸起,看起来与普通地板没有区别,但每一个条纹理都对应着一层法阵,这里没有宗主或副宗允许不能踏入这里半步,即使是长老也不行,这里也就几百年没动过,里面的宝物都已经封存,上面沾上一层层灰尘。

这里也是在不久前刚刚打扫过,也是叶晓涵突然想起这个「凌宝殿」几百年没有打扫了,打扫的工作还是交给明王做的,要是那些宗门弟子有些不放心。

明王也是接受了,这对明王来说不过是随手的事情,当时明王走到这所阁楼前,在远处看都能看清上面那厚厚的灰尘,还有雨水冲洗之后干了的不污渍,那污渍如瀑布般,一个接一个,画了很多美丽的弧线,要不是平时下下雨啥的,这里得有多脏。

明王看着这场景都感到反胃。

(即使不下禁令这样也没人来吧,太脏了。)

在上面的灰尘就如同一张薄布盖在上面,整整齐齐,没有凹凸不平,明王肺部吸进去的空气都感觉有种味道,这是刺激了明王的嗅觉神经。明王撇了下嘴,不是滋味的看着这「凌宝殿」,明王当时心情是很纠结的。

明王走向前,还没走几步就感觉脚下软绵绵的,明王低头看去,地下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面粉”,踩上去地面下降了至少两厘米,刚刚才上去被扬起的灰尘随风飘去,像是细土一般。明王再次闻到那种说不上来的味道。

明王都不敢张嘴,生怕这浓厚灰尘进入自己口腔。明王可不想吃一口脏东西。

明王腿部闪过一丝金光,金光映在明王的法袍之上,法袍的皱纹都被显现出来,闪过的金光迅速从明王腿上传到地下。在金光接触灰尘的一瞬间,灰尘像是棉花被电流电烧一般褪去。这金光瞬间闪过,带走了地上的全部灰尘,地下的黑色石板也暴露出来,那些纹理映入明王眼帘。

明王来到这「凌宝殿」的时候就感到很多不同的能量汇聚在「凌宝殿」周围,本以为是「凌宝殿」自身散发的,在空中漂浮着肉眼看不见,这回才知道,这是这些法阵散发的能量。

不过明王不知道这是好是坏,因为这一层厚厚的灰尘铺在这法阵上面的时候,法阵启动散发的光芒是很难看清的,这次法阵启动,法阵散发的命灵能看的一清二楚。

在明王来到「凌宝殿」之前,叶晓涵嘱咐明王,「凌宝殿」里面也要打扫。

明王走到前面,看见那大门前的凹槽,大门不是木制,而是金制,不过这金门中还有着一种物质,那种物质发红,与金融合在一起,这大门金中带着红。凹槽中间有着一颗暗红色的灵珠,在凹槽上有着很多长长的凹陷,这些凹陷凹进去的部分只有几毫米,不过这像是被灰尘给堵上了。

明王看见这凹槽就知道这是放令牌的地方,令牌两边的延伸出来的纹理与上面的凹纹相同,看来放上去门就会打开。

明王想象了一下场景,在打开的瞬间,里面的尘埃一窝蜂出来,全部洒在自己身上。

(嗯,还是不打开好。)

明王伸出手掌,手掌与大门还有段距离,明王并没有触碰,一个金圈在大门中心出现,这金圈像明王腿部的金光一样,在这「凌宝殿」上瞬间扩散,将这里的灰尘全部清理,不过这次没有光清理表面,里面也一块清理了。

在刚才仔细看的话,「凌宝殿」内部也闪烁了一下金光。

明王瞬移到距离「凌宝殿」十米处,明王闭上眼,张开口腔与鼻腔,深吸一口新鲜空气,这一刻明王感到平时呼吸的空气是那样清新,感觉身体一下清爽起来。

“呼~”

明王张开眼呼出那口气,感觉自己已经好久没呼吸过这么新鲜的气体了。

这件事也算是完了……

明王再次来到这阁楼面前,空气中没有了灰尘的味道,看来上次很成功。

后面的八个其他宗门的精英跟在后面没有说一句话,也不知道是为什么,难道是不敢吗?

后面八个宗门子弟六男两女,这八人都穿着各宗的宗服所以很好分辨。

(那两个女子应该是缠昇宗的子弟,不过让女学生搬这么沉的东西好吗?哎?我记得缠昇宗好像是主修治疗,这箱子里应该是草药类型的吧。)

明王运用「神识之海」探索了这四个箱子里的东西,果然在缠昇宗箱子里放着的是几根草药,这草药长得歪七扭八,全身是绿色,不过这绿色像根不像茎,比较粗壮。应该是什么不好获得的名贵草药,明王能感到里面蕴含的命灵,但不知道这东西有什么用处。这缠昇宗的箱子明王也清楚感受到比其他三宗的轻快不少,看来也挺照顾女学生的。

明王在炼丹这一方面菜得比新手还烂,对这些没有任何研究,即使自己研究了也没用。

那些丹药去太上老君那边买就好了,实在不行用上古神器换。

明王一直有着这种想法,明王的天沅葫中现有丹药,已经顶上太上老君存储丹药的三倍之多。明王自己不能炼丹只能买,这也是一大弊端……

其他三宗的宝箱内装的分别是:归陵宗太一护脉灵丹;岿轩宗月炎雪鼠的命石;玹恒宗焕影花。

太一护脉丹,听名字就知道护脉的,在脉络收到损伤时会将其修复,效果显著,即使是废了也能复原。在晋级境界时可以吃下,进行护脉,让脉络不受天雷伤害,防御能力大约是「万刹千秋」的五分之一,也算是有用,不过修复脉络还不如叶晓涵那一锤来的快。

月炎雪鼠,魂形级命兽,是灵段才能勉强击败的命兽,命石极其珍贵,吸收其中能量境界提升的几率很大,有时还有可能跨段进阶,不过那也是运气好,身体达到了进阶的要求。即使是叶晓涵,打月炎雪鼠也要废上一些时间。

焕影花,此花外形像是莲花,但又不像,花瓣像是莲花花瓣,但保持暗紫色,与冥界“莲花”花瓣的颜色相同,中间有着花蕊,花蕊为绿色,下面的枝子又像是彼岸花的枝,红色,这朵花整天是两朵,看起来是一模一样,其实其中一朵是虚影,是本体映照出来的。价值不低于缠昇宗的那几根草药。

缠昇宗的玄藤根,玄滕根的产地只有缠昇宗的「玄笙山」,是缠昇宗的特产,很多专属丹药都用得到它,但它几百年才能成型,有的时候产量极低,价格能炒到万枚金元。当然缠昇宗会在平时留下一些,自家从来都不缺,当价钱上来的时候可以大赚一笔。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