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清晨,明王在清羽殿前等待,此时已是开战之后的第一天。

清羽殿,叶晓涵的住所。住所内所有物品没有任何灰尘,也没有任何移动的迹象。那是因为在叶晓涵离开的这几百年,此殿一直有人来进行打扫。

清羽殿与其他房屋建筑未有不同,在内部不算是金碧辉煌,但与其他建筑内部比起来也算是豪华,自从叶晓涵见了明府之后,感觉自己的审美提升了一个档次,有时还想让明王帮她修建个那样的别墅,但没好意思开口。

明王现在殿外等候,过不了多久幻醉国就会向五大宗门求救。明王给徒弟与叶欣云他们放了个假,这几天自己可能没有时间,虽然可以运用分身,但想到叶欣云与星夜那一脸无辜的样子,自己不忍心让她们继续修炼。

这是心软了……

明王看了看天,太阳已经出头了,这时候叶晓涵差不多起来了。果然,“咔!”的一声,叶晓涵穿着那套青一色的衣服从中走出。

这次没有扎着俩小辫以小孩的形式出现,而是梳着飘逸的长发,以御姐的形式从屋中走出,这个也是叶晓涵要求明王改的。这次不是障眼法,是而是确确实实变成了大人。

在明王给「万平阁」的公孙德漫返老还童之后,公孙德漫就在绁凌宗内收货了一群小迷妹,还来到叶晓涵眼前炫耀。

叶晓涵也没想到明王居然还有这种法术,虽然明王口口声声告诉公孙德漫这是一种障眼法,但叶晓涵看得出来,这明明就是返老还童,细胞完完全全换了一遍,明王能骗得了公孙德漫,可骗不了叶晓涵。

叶晓涵吃了「还童丹」的这些年,对身体也有了新的认知,在公孙德漫的皮肤上,效果与「还童丹」是完全相同的,不过在之后会瞬间老化罢了。

叶晓涵现在这副身躯面对其他宗的宗主实在是太麻烦,不好露面,而且自己已经回到绁凌宗的消息已经传遍大江南北,那些宗的宗主也准备今天拜访自己,要是发现自己是个小孩……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现在的叶晓涵还不知道明王已经开始侵略幻醉国,这副身躯也是叶晓涵哭着喊着求来的,明王也是看在自己被封为副宗的面子上,才给她化为现在这副模样。

明王对着刚走出来的叶晓涵说:“走吧。”

叶晓涵点了点头,走向门口石坊处,在那里接待其他四宗宗主。

明王在叶晓涵身后跟着,看着前面叶晓涵的姿势,昂首挺胸,两脚平行,上身正直,姿态从容自得,别说还真有几分威严,完全不像平时的叶晓涵。

明王在脑海中联想到,烂醉如泥的叶晓涵,心中忍不住发笑,昨天还抱着酒壶使劲往嘴里管,口中还说着醉话,根本不在意自己形象,现在倒是庄重无比。

明王走路并没有那么夸张,像平时那样该怎么走,就怎么走,明王可不像被这些规矩限制。

走在路上,早起打扫的宗门子弟看到叶晓涵与明王口中都喊着:“宗主好!”

听了一路也没听到个“副宗好”。

不应该啊,自己是副宗这件事实已经传遍了,还是说这里的规矩……又是叶晓涵定的。

明王没有多问,问了也没什么用。两人来到石坊中间,等候着其他宗门的宗主到来。

这次来的都是宗主,而不是使者。绁凌宗属于五大宗门之首,宗门宗主回归,如果是使者就显得自家宗门对绁凌宗宗主太不重视了,相当于看不起绁凌宗。

这四宗里面,谁也不敢招惹绁凌宗,现在宗主回来了,绁凌宗的威严又上升了一个等级,除了绁凌宗宗主的消息以外,明王当上副宗的消息也传遍大江南北。

有绯闻说绁凌宗宗主是出门找副宗去了,绁凌宗宗主与副宗有染之类的。

不过仔细想想,一个近千年来没有副宗的宗门,宗主突然间带回来个副宗,这其中肯定是有隐情的。

不过这绯闻有点大了,现在宗内的八卦中都有着明王与叶晓涵的传闻,最可气的是,有人把叶晓涵和明王放在一起写了传记,这传记至于是什么应该都猜的到,而且这东西人气还不少,叶晓涵在长老那里搜出来三本,自己差点没气死。

明王却丝毫不在意,现在明王在意的是如何侵略幻醉国。

两人在石坊前等候,过了大约半个小时其他四宗的宗主来了。

三男一女,那些宗主个个都是青春时的样貌,怪不得叶晓涵求着明王将她恢复自己的姿态。

除了缠昇宗宗主是女子外,其他三宗都是男的,缠昇宗宗内学生基本都是女子,男子很少,按比例来说是8:2,女8、男2。

不过报缠昇宗男子不在少数,但很少有人通过缠昇宗的试炼,缠昇宗是针对女性展开的宗门,主收女生,在女生中人气非常高。

一般来说五大宗门的入宗试炼是「玄阳花雨阵」,但在缠昇宗「玄阳花雨阵」针对男性的等级要比原先高上3-4级,相当于一个只适合4级「玄阳花雨阵」的男子,在缠昇宗试炼要通过7级,甚至8级的阵法。

这种条件劝退很多人,但还有一些有志之士经过自己的努力通过了这场试炼。

这些宗门的宗主都穿着很正式的服饰,毕竟这是面见绁凌宗宗主,在这些宗门宗主的背后,还有几个挑选出的宗门精英来到这里,他们并不是来学习的,而是搬东西,顺便也让其他宗门宗主认识认识,有时候还会炫耀一下。

这些人搬的东西都是赠予叶晓涵的礼物,礼物千奇百怪,但也是至宝,他们也想与绁凌宗搞好关系,这次是绝佳的机会。

在这些宗门选择精英的时候也有个难题,就是没人想来,虽然能结识很多大人物,但是绁凌宗宗前的台阶,实在是太高了。加上搬运东西,非常累,这里还不能运用御风,一点运用命术,这里就会发动护宗大阵,是对绁凌宗宗主的极大不尊重。

在那些宗主后面的精英自己看了一眼台阶,想到自己搬运的箱子,咽了一口吐沫。这些箱子里送的东西可能不多,不重,但是为了显示自己宗门的实力,箱子都弄得花枝招展,外面镶上金边、命石什么的,一个比一个重。

宗主们走向这层层台阶,后面的宗门子弟艰难的抬着这宝箱。

「哎,晓涵,他们拜访其他宗门的时候也这样?提着这种箱子?」

「可能吧,我倒是没怎么去过其他宗门。」

「唉,可怜他们了,提着这么沉重的箱子,还要走这么长的路,不过你是真行,把修建宗内措施的东西,都用在了这上面。」

「哼哼,怎么样?」

「唉……不说你了,等着吧,我看他们上来也要个七八分钟。」

七八分钟之后这些宗门的宗主总算是走了上来,不能御风真的费劲,他们也好久没这么活动过了。

他们上来之后都鞠躬行礼,明王也随着他们行了礼,不过明王本是不想这么憋屈的,不过没办法,给叶晓涵撑腰嘛。

缠昇宗宗主穿的和传闻中一样,有着时尚的气息,衣服整个就是个连体裙,连体裙呈湛蓝色,袖口处还是喇叭袖,连体裙偏下方开叉,显示了整体的身材,加上那张漂亮的脸蛋很是性感。

看这搭配,明王都感觉叶晓涵就有点土了。不过自己的服饰也好不到哪里去,自己穿这法袍习惯了,就这白色金边的法袍他们也造不出来。

缠昇宗宗主很是在意明王的法袍,明王法袍边缘的金色若隐若现,转个角度就是金色,再转个角度就看不见了,但还能看见一丝丝金边,对于他们来说很是奇特。

缠昇宗宗主看到明王之后,立马迷上了他,明王正是她喜欢的类型,加上明王的白发,以及身上散发出的与众不同的气势,缠昇宗宗主深陷其中。

在行礼时他们都报上了自己的姓名。

缠昇宗宗主:狄舒

归陵宗宗主:阮飞翼

岿轩宗宗主:元政

玹恒宗宗主:子何御

“叶晓涵。”

“明玉。”

这次明王换了个名字,感觉明还生那名字太二,不好听,这次从王字上加个点,名为明玉,不过这好像是个女名……

「明玉!?你没逗我吧?怎么起这个名。」

「没名起了,想不出来,我起名字就是废。」

「……」

叶晓涵传音吐槽完之后,在现实中用女帝的声音说:“多谢你们的厚礼,明玉你带着这些后辈安置这些物品吧。”

“好的。”

明王转身就走,这些宗主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这就走了看不起我们?话语都没跟自己宗门的子弟说,太没礼貌,太高傲了吧?在疑问之时,那些箱子全部浮起跟在明王身后,像是明王牵着他们走。

那些宗门的子弟都看懵了,都没见过这种命术,愣了一会,他们都跟在了明王身后。

叶晓涵看明王离去,说:“跟我来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