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司宏与巩俊明跑在这路上,他们几乎跑了一路但他们不不是很累,感觉自己有用不尽的体力,也许是使命的原因,给他们动力。

皇宫与传达楼的这条道路不到一百米,但也在九十米之上。地面是一个个石砖铺成的道路,石砖经过岁月的洗礼变得坑坑洼洼,放眼望去也算平整。

这条道路存在了不到十年,按道理说不应该被踩踏的那么严重。其实在刚建完的时候,也就是初期,这里的工作量巨大。

初期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全国上下的一些大大小小的问题都发送到“传达处”。什么地方旱灾、什么地方发生反动等都上传到了这里。在第一天要向国君汇报的信息就不少于几百份,那时候,这里被堵的是水泄不通。

在外面看里面像是赶集似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询问才知道,全国上下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那一天也把国君累的不轻。而且这里刚刚建成,工作等都有很多问题。这里就这样持续了一个月之多。

之后四年陆陆续续上报,在处理的差不多之后也很少人来了,在四年之前有很多人因为工作压力等选择了辞退,城里也流传着这里工作量有多大,上报国君的时候有恐怖,慢慢的都没人来这里工作了。

工作量那么大,辞退信一天能送上好几份,领导看这样不行,就加大了这里的福利、工作,慢慢涨到其他工作的两倍工资,有时候都比普通工作高出三倍工资,慢慢的有的抱着一试的心态来到这里,在最后留了下来,虽然累,但谁对钱有仇呢?一传十十传百,这里人又多了起来,现在留在这里的都是有耐心,能吃苦的人。

在这里第四年之时地下已经坑坑洼洼,后续在一年之后就没什么人上报了,都是大臣来进行管理上报,这条道路也成了国君的“专用”道路。很少人记得这里可以上报信息。

两人跑到这条道路尽头,尽头是红木做的大门,在门上有着一排排圆钉,圆钉横九排,竖九排,一共八十一个,九代表最大的阳数,是至高无上的象征。

两人来到门前,司宏用手推开门走了进去,走进去之后是几米阴暗的通道,这通道阴暗但不潮湿,石壁都显得光滑,这里没有任何灰尘,看来每天都打扫。

这里没有阳光,两人感到一丝凉意,在前面有这两个精兵,精兵穿的盔甲与外面的一样,都是银白色的,不过这不是银,是这里的一种金属。

这种金属名叫冠岩银,好像是在这个世界岩石里的东西,提取并不是很难,这种金属也比较常见,常做成武器、防具来进行出售,因为这种金属的硬度、轻度都不错,在市场上被卖出高价,这个世界的岩石也随之涨价。

两个精兵各站在通道外的两边,镇守着力量,两个精兵听到了司宏和巩俊明的脚步声,相继回头去看。

巩俊明看到两人手中拿着兵器,兵器一刀一枪,刀是那种长刀,体型巨大,能比上那着这长刀的人那么高。

巩俊明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躲在司宏身后。

司宏看两人没有杀意,大胆走向前。

在走到两人身边的时候,左边拿着长刀的人说:“是来送情报的吗?如果是的话请在下午一点来吧,现在是中午国君正在用膳。”

这里精兵的态度与外面的完全是两个样,面对这样的回答,司宏拱手对答:“抱歉,这时来访,不过现在我们手中有着重大信息,要紧急汇报,请看。”

说完司宏将那张信息交给了这个拿长刀的精兵,精兵阅读一番,抬起头看了看对面的精兵,点了点头,并将那张信息交给对面。那长枪的精兵看了看,交给司宏说:“可以,不过后果可要自己承担。”

司宏接过信息,点了点头。

“去吧。”

“多谢。”

巩俊明跟着司宏走了进去,出去这通道之后是一院子,院子里有花花草草,还种了几棵桃树,现在这个季节正直春季,桃树开着桃花。

粉红色的桃花落在院子里成为了一道景色,在左边有着圆形小门,一直走过两个院子便到了国君的房间。

司宏带着巩俊明走了过去,每走过一个庭院都是一道风景,而且风景不重样,都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

走到国君住的庭院之后两人停了下来,在庭院中有着一抱着剑的男子,男子身穿蓝色便衣,身材看起来不瘦也不胖,正正好好,长发用一银色头簪扎起,他的眼睛看起来细长。他怀中抱着在剑鞘里的细剑。

剑鞘呈黑色,在剑鞘上刻着不知道是什么状的纹理,但纹理看起来很漂亮。这是国君的亲信,武功高强,现处于御灵四段,实力不容小觑,司宏看见这人确信,自己打不过他。

在之前,司宏就曾见过此人,有一次在国君在通往“传达处”的时候,身边跟着的就是这个人,那时候自己亲眼目睹了国君威武的身躯,身边这个人也散发着危险的气息。

那时候自己还在化魂的时候,他已经达到通魂,不过现在司宏的修炼速度要比他快上一点,因为司宏有着自己专门的修炼地域。

眼前这个男子睁开眼看了看两人问道:“干什么的?”

司宏毕恭毕敬答道:“送消息,关于国家大事的消息,这是纸张,请您过目。”

这个男子拿着纸张看了看,说:“我知道了,我会亲自交给国君……”

“那劳烦您了。”

身后的巩俊明听见这话疑惑的看着司宏,司宏明明对外面的人那么抵触,可对他为什么……

在司宏刚要转身的时候,那人说道:“等等,上面说有着画像附页,那画像呢?”

“画像!?”

这一句话问住了司宏,司宏不知道什么画像,身后的巩俊明也没跟自己说过。

“俊明画像呢?”

巩俊明这时想起来,在这张纸后面确实有着画像,不过那时候过于着急,在确认信息正确的时候自己将那两张画像放到了桌子上,最后忘记了。

“不好!我放桌子上了……”

“那抱歉了,这信息不全,我不能将这不全的信息交给国君。而且国君看了,没有画像也是不会相信的,请回吧,拿着全部信息再交给我。”

司宏有些失望。

“只能这样了……”

司宏眼前这个男子眼神突然犀利起来,他感受到有人匆匆跑来了。

巩俊明透过那道路看到一人,无意识的随口而出:“阮甸?”

……

随着脚步声,司宏和巩俊明看到了手中拿着画像的同事。他名为阮甸,阮甸是坐在巩俊明旁边的同事,首先问巩俊明要代码的时候就是他。

在阮甸起身拿巩俊明的工作的时候发现,桌子上有着两张打印的画像,一张画像是眼上有着黑带,身穿黑袍的男子,另一张画像是身后有着双翼的小女孩,这女孩看起来不大,与星夜差不多。

当时阮甸看见这画像心里还想:这是什么?画像,这女孩身后还长着黑翼!?哎?不对!

当阮甸看到画像最上方写着两字:附页。这是附带的画像,他还抱怨巩俊明真是马虎,这么重要的东西居然忘了带。

他连忙跑出去,在出去的时候跟旁边的说:“我得给四哥他们送东西,这画像居然没拿,你帮忙将那些东西分发一下,我去去就回。”

可他不知道,这一去追到了皇宫内部,两人去皇宫也是阮甸打听到的,阮甸算是跑了一路,当他看到路上爬在地上的几个精兵自己都懵了,想不到他们居然能干到这些精兵。

其实这些精兵是被司宏的威压弄麻的,身体使不上劲,所以才倒在地上,他们虽然有着实力,但精神这一方面从来没有训练过。

这一路阮甸也是经历重重困难才跑到两人身边的。

“画……画像在这里。”

这时司宏和巩俊明看到在阮甸手上拿着两张画像。阮甸匆匆忙忙跑了过来,交给了眼前这名男子。

男子看了看画像上的两人,司宏明显感受到这男子将自己的气息收了起来。

他看见画像上的两人,心中防备起来,他不确定对方的实力,但看到一天一座城,又看到这画像,他从内心认定,这两人很强,实力也许在国君之上。

“好的,我知道了请回吧。”

他手中拿着信息与画像看着这三人的离去。

走出皇宫,离开小道之后,巩俊明向司宏问道:“四哥,你为什么相信他呢?”

司宏知道这个“他”说的是谁,便回答道:“他是国君的亲信,这次与上次见到他的时候,我能清楚感受到他对国君的心,交给他再何时不过。”

“哦,这样吗……”

其实这里司宏也没有讲清楚,虽然自己信任他,但如果不是他,自己也会说亲自交给国君,因为自己打不过……

在这三人走后,他推开后面的门走了进去,国君早已用完膳,外面的对话他也听到了。

“国君……”

他单膝跪在国君面前将信息与画像交给了国君,国君在看过这信息与画像之后,将信息在手中用火烧尽,有将两张画像给了这个男子。

“去吧,看看情况。”

“是!”

他接过画像走了出去,在他腰间一直挂着一张金色令牌,令牌上写着:阎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