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啊~”

冷雨在床上张开翅膀,头部向后仰,两臂往上举,蹬着腿伸了个懒腰,从床上坐起。

冷雨迷迷糊糊的起床,外面的太阳当空照着,这已经是上午九点了。

冷雨走出房间,却被卡住,被一股力量拉了回来。

“嗯?”

冷雨眼睛半睁不睁的看了看后面,自己展开的黑翼忘了收回去……

黑翼收了回来,冷雨看了看楼下,冥王正坐在木桌旁边喝着茶。

冥王吹了吹茶水说:“醒了?准备走吧。”

……

冷雨吃过饭与冥王飞在上空,冷雨看了看城区内,不管是平民区还是贵族区都空无一人。

“那个……请问这是什么情况。”

冷雨指着下面的空城问道。

“没什么,凌晨的时候将这里的贵族全杀了。不过放心,平民都去了冥界,没有伤亡。”

“冥界?”

“你不知道?也是我对那个地方只字未提,也并没有说明。”

[回想一下,自己还真没说过‘冥界’这两个字,一直以来都是用‘天堂’代称,不过说起‘天堂’也比‘冥界’容易理解。]

“抱歉是我的失误,我给你讲解一下冥界,冥界就是你们口中的归宿,清月冥神带你们去的地方。但冥界不属于清月冥神,冥界真正的主人是我,我将冥界在世间建造,供你们居住。收人一直以来的清月冥神的工作,然而清月冥神的代号就在你们其中展开。说起来也是可笑,我现在做的一切都会误认为清月冥神做的,唉……”

[明清月,我是真给你当了打工仔。]

“冥界分为三大区域,冥府、地狱、魂狱。现在这些平民所住的住所便是魂狱,魂狱不过只是个代称罢了,不过这个代称也是有原因的。人死后魂魄会与肉体分离,这你也知道了,而在冥界,我布下结界,那道门是无法通过结界而进入冥界,所以人死后,魂魄会在魂狱游荡。魂魄有着自己生前的意识,冥界的魔气可为他们续航能量,他们可以永久生活在那里。久而久之,魂狱中住的不是人,而是魂,魂狱也是这么来的。”

“哦~所以死之后也是可以生活的,那死还算不算死呢?”

“哈哈,死不过是肉体的一种状态,不关灵魂什么事。在魂狱死后,灵魂会被显现,所以你也可以看见已逝之人。”

听完冥王的讲解,冷雨觉得冥界很有意思,内心有些小激动,死都不算真的死,那还怕什么呢?

冷雨加速飞到冥王面前:“嗯……还能不能给我讲讲冥界的冥府与地狱呢。”

冥王愣了一下,想不到还有人对冥界感兴趣,冥界的灵魂是不可能再进入阳间的,除了转身或者变成鬼……

“好啊,给你讲讲冥府吧。冥府顾名思义,是我住的地方,在里面有一血池。凡人在血池中浸泡会被血池分解,但是像我这种,在其中浸泡会提升功力,也能放松身心。血池中的血水并不是真的血,而是一种类似血的液体,具体是什么我也不好说,把它想成灵泉就好了。而地狱嘛,这就多了,地狱分为地下十八层,也称为十八层地狱……”

冥王又与冷雨讲了十八层地狱,冷雨听得津津有味。其中的酷刑令他感慨:“自己的世界有就好了……”

异世冥界中的地狱并没有投入使用,如果投入使用便与这个世界发生冲突,自己斩断三次轮回之门,还有一次将灵魂强行拉回进行复活。这些举动早已引起了那个“人”的注意。

不知是什么原因“他”并没有管,也没有找冥王,如果自己再抢“他”的生意,后果指不定是什么。自己也不清楚对方实力,打起来也不知道有没有胜算,如果那又红又黑的家伙插上一手,自己定会葬身他乡。

冥界也没有人手管理十八层地狱,也没有断罪之人,启动就是鸡肋。

……

午间,太阳在天空正上方直射大地,房屋内的黑焰还在燃烧……

“快点!快点!”

一个穿着华丽的人手中拿着鞭子鞭打着前面拉车的命兽,命兽种族为碎尸焱狼,命兽等级为灵命。

碎尸焱狼,身上毛色为灰色,头上有几撮红毛。体型与冥王家的白狼差不多。口中可喷出火焰,利爪坚韧,前方有两个突出来的狼牙。

按理说一个小小的贵族不应该有这么强大的命兽,只有达到魂段的修炼者才能与灵命级的命兽五五开,怎么看这个小小的贵族连叶欣云也打不过。

在狼的脖子上有着一个项圈,黑色的项圈上镶着一个蓝色的宝石,宝石不算晶莹剔透,物价算是贵族中平平常常的价格。

这项圈控制着这只狼,只要人在项圈的宝石上滴加血液就能启动项圈上的法阵,项圈一周都画着看不懂的符文,那就是法阵的密语,血液能激活密语从而启动法阵。

启动法阵的项圈控制着狼,狼如果不听从主人的命令便会被项圈上的银针插入脖子,银针可刺激神经直至脑部,让它生不如死。这项圈不会杀死佩戴者,但会让它活在痛苦之中。此项圈为机关术变向的一种。

这只狼与项圈都是这个贵族花重金买的,并没有养多久,就光狼每天的饭量也够这个贵族受的,要不是在朋友、外人面前撑面子根本不会买。

“啪!”

一声巨巨响,鞭子打在肉体上,那狼回头恶狠狠看着这个小贵族,狼的嘴中发出声音微弱的怒吼。

“听不见吗!我叫你快点!”

这贵族对狼吼着,狼仿佛感到了这座城镇的异常,安静的不能再安静,令人心中发慌。一般人来说突然置身于一个安静得不知所措的环境中,第一个感觉不是寂寞,而是凄凉,甚至感觉令人窒息。

狼聆听着城内的声音,只有火焰被风吹动的声音,连道路的树上都有鸟叫,但这里连鸟都没有!狼不敢违抗命令,只能向前跑去。

在踏入这座城镇的一刻,身上直接炸毛,空气中弥漫着死亡的气息,如此浓厚,在狼的眼中这里的空气中飘着暗紫色的气体。

但这贵族丝毫没有察觉,只是觉得今天安静的出奇。在狼拉的车子里除了贵族外,还有两个较有力气的奴隶。

“都在睡觉吗?还没起?”

狼拉着车忍受这股气息跑着,这个小贵族在路过的房屋中看见了蜡烛上闪烁的黑焰,被这一幕惊到了,黑色的火焰!

“红蜡烛上居然是黑焰,太不可思议了,白天还点着蜡烛,看来这蜡烛又是新兴的物品,碰到了一定要买几根。”

这小贵族脸了有着点点笑容,看来经济实力不错。

狼在一家酒吧前停了下来,小贵族被后面两人扶着下车。

“酒吧还那么安静,算了,还有人在里面等着我呢,不过这大马路上一个人都没有真是奇怪……”

到现在还没反应过来,真的傻。

小贵族下车之后对着门就是一脚,门直接被踹开,发出“咣!”的一声。

“我的朋友们,朕来了!”

小贵族喊完看清里面的情况,空无一人,桌子上摆着的烛灯燃烧着黑焰。小贵族想蜡烛还点着肯定有人来过。

虽然这样想也没错,但在半夜三更开始这便是一座空城……

小贵族对后面的人吩咐到:“赶紧把后面的货物弄进来!”

两个男子将后面的几个箱子一个个搬到里面,小贵族在一个桌边坐下看着这蜡烛,在蜡烛上的烛火燃烧,蜡烛上的蜡油虽然融合但并未被棉线吸收。

“奇怪,燃了那么久,烛火居然没有吸收蜡油……”

突然一阵邪风吹过,黑焰从旁边木桌上飞起,极速飞到两个平民与狼身上,平民被瞬间燃起。

“啊!啊!!!!”

两人瞪着身上的火焰发出大喊,狼也发出吼叫,没过一秒,两人带一狼被烧的连渣都不剩,骨头都消散在空中。

这小贵族目睹了这一幕,吓的站起,自己坐的凳子滚到旁边。

小贵族脸上流出冷汗,咽了口吐沫,看着这蜡烛上的黑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救命啊!!!!!”

小贵族跌跌撞撞跑了出去,叫着,背后的黑焰像他飘来。

喊了半天发现没人回应,自己也跑的筋疲力尽才想起每家每户的黑焰,都死了……

小贵族看着后面的黑焰发出最后的笑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贵族在绝望中死去。两人一狼并没有消失,而是随着黑焰飘到了冥界。

两人发现什么并没有任何痛觉,两人睁开眼看见眼前的场景,在一个有着红月城镇,眼前有一个身穿魔铠脸型模糊的人——明清月。

那只狼也睁开了眼睛,明清月靠近它,狼下意识退后,狼能清楚感受到明清月身上的死气。明清月手放在项圈上,项圈燃起紫焰,消失。

“您……您是清月冥神?”

明清月回头对着两人说:“是的,欢迎来到魂狱,这里接纳一切……”

honghuang.org